初級審計師與初級會計職稱有區別嗎

2021-03-19 18:29:36 字數 3760 閱讀 7922

1樓:中華會計網校

初級審來計師與初級自會計職稱,從工作上bai看,兩個證件都du

是有相連點的zhi,有這兩個證dao,都可以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但還是初級會計證更實用一些,也比較容易拿下來。至於職稱,這個是一樣的,因為都是初級證書。

但如果為了以後考慮的話,還是最好拿下中級以上的證書,比較實用。

2樓:清水一夢

當然有區別,一個是職稱,一個是其他

北京考初級審計師和考初級會計職稱哪個更有用

3樓:

初級審計師與初級會計職稱區別:初級審計師是屬於審計職稱,初級會計師屬於會計職稱。

對於審計專業技術初級(助理審計師)資格和中級(審計師)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考試製度實行後,不再進行相應職務任職資格的評審工作。考試成績合格者,可獲得由國家人事部印製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全國範圍內有效。

按規定通過全國統一考試獲得資格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審計專業技術職務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按照德才兼備的原則擇優聘任。

初級審計師與初級會計職稱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要比審計證更實用一些,也更被公司企業認可一些。但是換一個角度看,目

5樓:我家寶小饅頭

初級審計師是屬於審計職稱,初級會計師屬於會計職稱。

準確說會計證要比審計證更實用一些,也更被公司企業認可一些。審計證比較偏冷門一些,考的人不是很多,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

從工作上看,兩個證件都是有相連點的,有這兩個證,都可以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但還是會計師更實用一些,也比較容易拿下來。如果為了以後考慮的話,最好還是拿下中級以上的證書,比較實用,初級一般單位都是不怎麼認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間聯絡:兩個證都可以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會計師更實用一些,也比較容易拿下來。

至於職稱(也就是ll說的等級問題),這個是一樣的,因為都是初級證書。但如果為了以後考慮的話,還是最好拿下中級以上的證書,比較實用,初級一般單位都是不怎麼認可的。區別在於:

初級審計師是屬於審計職稱,初級會計師屬於會計職稱。我不是從事這方面工作,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和初級經濟師哪個好考

7樓:興大仙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分別屬於審計和會計的入門級別證書,都屬於比較容易考取的證書,總體而言,還是初級會計師容易考。

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由審計署和人事部共同負責。審計署負責擬定考試科目,編寫考試大綱,組織考試命題,實施考試工作,統一規劃並組織或授權組織培訓等工作。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試題,會同審計署對考試工作進行檢查、監督、制度和確定考試合格標準。

各地的考試工作由當地審計部門和人事部門共同負責,具體職責分工,由各地協商確定。

審計師是專門從事檢查並進一步證實公司會計賬目和報告的正確性、合理性和可接受性的專業人員。審計師是公司的高階職員,一個公司可以有一到數名審計師,其任免權在股東大會,任期由公司法規定,可以連選連任。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會計師,含金量甩出其他兩者幾條街了。

這些也適用於中級。高階的時候,三者都差不多了,水平都是比較高的。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考試是在同一天嗎?兩個職稱考試是在同一天嗎?

9樓:暴走少女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考試不是在同一天。

全國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一般安排在每年10月中旬舉行,報名時間約為4月上旬。中、初級審計資格考試科目均為審計專業相關綜合知識(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會計、企業財務管理、法律、審計理論與審務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中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2023年度全國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11日至15日,5月18日至19日,分兩個階段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職稱考試不在同一天

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級別及科目。考試定於10月13日進行。各級別的具體考試時間及科目為:

(一)初、中級資格考試

上午 9:00—11:30 審計專業相關知識

下午 2:00—4:30 審計理論與實務

(二)高階資格考試

上午 9:00-12:00 經濟理論與巨集觀經濟政策

下午 2:00-5:00 審計理論與審計案例分析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於2023年9月14日至20日和2023年10月26日舉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為全國統一考試),請廣大考生做好備考準備,考試吧預祝大家取得好成績 !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時間

考試名稱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職稱 2023年9月14日-20日(9:00-12:30) 《初級會計實務》(無紙化考試)

《經濟法基礎》(無紙化考試)

2023年9月14日-20日(14:00-17:30) 《初級會計實務》(無紙化考試)

《經濟法基礎》(無紙化考試)

2023年10月26日(9:00-12:30) 《初級會計實務》(紙筆考試)

《經濟法基礎》(紙筆考試)

11樓:我談考試

不是在同一天

考辦安排考試的時候會有考慮的

有關會計考試的資訊,你可以去zhonghua會計網校檢視詳細的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因為都經過人力資源部門安排的

初級審計師 和初級會計師 哪個證好用 含金量高

13樓:仰望天空

初級會計師和初級審計師都屬於初級職稱證書,級別都是一樣,只是專業不一樣,對於從事審計工作,審計師比會計師好,對於從事會計工作,會計師比審計師好!

初級審計師與初級會計職稱區別是什麼?

14樓:我家寶小饅頭

初級審計師是屬copy於審計職

稱,bai初級會計師屬於會計職稱du。

準確zhi說會計證要比審dao計證更實用一些,也更被公司企業認可一些。審計證比較偏冷門一些,考的人不是很多,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

從工作上看,兩個證件都是有相連點的,有這兩個證,都可以從事財會方面的工作。但還是會計師更實用一些,也比較容易拿下來。如果為了以後考慮的話,最好還是拿下中級以上的證書,比較實用,初級一般單位都是不怎麼認可的。

15樓:陝西中公財經

初級會計和初級審計師

從事會計行業,考初級審計師有必要嗎?

16樓:手機使用者

會計來相當於管理,審計相當於自治理,個人覺得bai審計更高一些吧,其實du年輕多學zhi

點東西很好的,這兩dao個證都不算太難,學習一下審計的思路也更有利於做會計工作的,否則年審的時候就只能跟著會計師轉,不知道人家要的東西幹什麼。

17樓:

可以看看中華的會計培訓

18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師是會計行業的管理層,在各個公司目前已經開始重視審計師的職位,說通俗點老闆怕自己的錢別人劃跑。你就是老闆的眼睛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沒多大用,審計需要較高的水平,而你考個初級審計師能幹審計嗎,顯然不能,既然沒用你還不如考考中級會計師呢

初級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考試其實不難,都是單選 多選 判斷。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13年再次更新。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經濟法基礎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有多大,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您好,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兩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 算是難度較大的一科,屬於基礎性科目。本科目的學習會影響到另外經濟法基礎的學習,所以也是最重要的一門課程。學習本科目時應該花費較長時間,打下結實的基礎,這樣對通過經濟法基礎的考試也是有幫助的。祝您輕鬆過關!有點...

報名初級會計職稱應該怎麼學,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有多大初級會計職稱

在校生 備考時可以選擇按階段複習。在瞭解考試情況與方向的前提下,基礎階段按照教材章節學習基礎知識,強化階段配合輔導教材演練習題,衝刺階段做真題及模考題,考前熟悉考試流程以及機考系統。當然,考生也可以選擇按照知識點進行復習。將大章節拆分成一定數量的知識點,每一個知識點進行單獨學習。圍繞所學的知識點,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