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2022-03-29 03:01:13 字數 5943 閱讀 3408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其實不難,都是單選、多選、判斷。

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23年再次更新。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

《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2樓:天山大將軍

考試報名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職稱。

兩科:無紙化考試!!

《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會計專業學生,心中懷揣著許多夢想,我希望自己能通過學習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 於是我便在今年年初開始在武漢安信會計培訓中心學習初級職稱的課程。 我始終信奉這樣一句話: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並且要堅定不移地完成它。

我們心中也非常清晰的知道,初級職稱考的是寬度而不是深度, 因此只要正確地掌握知識點, 只要堅定自身學習的信念, 那麼我們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4樓:草莓蛋糕

《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怎樣才算通過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

5樓:lee羅亞輝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合格標準:每科均為60分。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初級資格《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考試時長為1.

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擴充套件資料

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在職在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報名,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臺灣居民,在其內地的居住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在內地學校學習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

報名條件稽核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臺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6樓:中博教育

初級會計職稱考兩科,兩科同時及格才算通過,及格分數是60分,有一科不及格第二年兩科都重考,但是各地的情況也不盡相同,請以當地的情況為準。

7樓:金柳網校

初級會計職稱採用無紙化上機考試,需要在一個年度內同時通過兩科考試,才能拿到證書

8樓:牛賬網

你好!一般情況下同年兩門考試課程都及格了就算通過了。

9樓:

這個簡單哦,你要考兩科,一科經濟法基礎,另一科初級會計實務,這兩科只要及格過60就行,能得到證書,但只要有一個沒過,下一年就得全部重考,每年5月份考,加油哦

10樓:無心人

一年一次性同時考過兩科,即可拿到證書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11樓:新科教育

2023年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即將開始,有很多考生都希望一次效能通過中級會計職稱三門,但是通過考試並不是靠運氣也不是偶然,一定要真實達到中級會計職稱理論要求,我們才能成為中級會計師,外界普遍反映中級會計職稱比較難,通過率較低,結合歷年考生考試未通過的考後感,大家反映中級會計職稱並不難,存在問題都是共同,考生和大家分享中級會計職稱失敗的幾大原因,大家可以引以為戒,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第一是設定的目標過遠不切實際,有很多考生都希望在大學畢業之後一次性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但是如果你的學習時間比較少,那學習的一個進度又比較慢,比如說,一天只可以去學習兩節,但是為了追趕進度你要學習完兩章,那就是說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即使真的看完,但是並不能把知識給記住。學好相關的基礎知識,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基礎學習方法智商,如果只是說盲目地每天去完成工作目標,那是不可能通過中級會計師的。

第二個是自控力不強,有很多學生沒有通過中級考試是因為自控力太差,沒有客服懶惰的這個習慣,如果你自控力實在不行的話可能無法按照你最開始的一個學習計劃進行學習,那就建議你可以通過網校或者是輔導班進行有計劃的監督式學習。

第三個是學習的方法是不得當的,有很多學生,雖然說備考時間很長啊,但是在學習效率上以及效果並不如他人,那就說明,可能是自身的一個學習方式,一個學習方法。存在不得當,比如說財務管理,只是一味的看書,並沒有計算並沒有背誦相關計算公式。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並不難,大家只要能夠規避備考雷區,認真腳踏實地備考,那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就只是一次普通的能力測試。

12樓:尋找光年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認真複習,其實沒有那麼難。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

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

而另一部分考生堅持初級不難。首先,初級會計考試相對於中級、注會考試較為基礎,更偏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其次,雖然報名人數增多,但只要考試合格標準為60分不改變,全面複習,考試難度不太大,努力備考就有希望通過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證好考,但是也要自己努力才行。

1、零基礎考生備考難上加難

對於第一次接觸初級會計職稱的考生來說,學習初級會計職稱,沒有會計相關知識,在學習初級會計職稱教材時會比較吃力。所以零基礎考生在學習不同科目時,需要抓重點來學習。經濟法基礎:

歷年考試的考點都比較突出,考生從高頻考點入手,緩解大量記憶的壓力。初級會計實務:考生要先從會計基礎知識入手,仔細觀察會計分錄於案例計算,逐步粘我答題技巧。

2、有基礎考生相對簡單

有會計基礎的考生一般都是會計專業的考生,或者是從事會計工作的考生。對於這些考試來說,難度適中,只要按照正確的學習方法堅持學習下去,通過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沒問題的。

3、重考生需要留意變化細則

對於已經參加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考生,首先要分析自己去年為什麼沒有考過,總結經驗;在觀察教材內容有什麼變化,哪些新內容需要學習;最後按照正確的學習方法去備考學習,輕鬆通過初級會計師考試。

15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一、初級會計考試時間縮短

此次考試時長縮短,應該是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考試題庫可能早已確定,預計不會因為考試時長的縮短而改變題目難度和題量,題量預計依然與2023年保持一致。

二、初級會計實務命題規律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通過對近年考題的分析,可以總結出以下命題規律特點:整體考題難度適中,考點分佈較為全面,各章節均在試卷中有所涉及。

單選題的命題方式靈活,其中記憶類和計算類在考試中佔比較高。多選題大致分為記憶類、分錄題、陷阱題三大類。判斷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分錄題兩類。

初級會計不定項選擇題包含計算題、分錄題、記憶題、套公式、陷阱題等多種形式,記憶題和分錄題的佔比較大。

三、經濟法基礎命題規律

初級會計《經濟法基礎》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的知識點比較分散,必然要求大家對它有更深的瞭解,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從近幾年初級會計考試來看,整體考題難度適中,各批次試卷難度均衡,難題偏題較少,絕大部分考查的是基礎性知識。

考點覆蓋全面,基礎性知識佔比大。單選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套公式、陷阱題三大類,其中「記憶題」較多。多選題大致可以分為記憶題、偏難題、陷阱題三大類,記憶題的比重最大。

判斷題大致分為記憶題、陷阱題兩類,其中記憶題佔比較高。不定項選擇題大致可以分記憶題、陷阱題、套公式、套模板四類。

16樓:遼寧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變身為會計第一大考,作為一個「入門類」的證書,想必考試難度不會太大。

1、初級會計考試題型為單選、多選、判斷和不定項選擇題,從題型上來說比較簡單,其中客觀題分值佔比70%左右,不定項選擇題分值佔比30%左右。

2、初級會計考試形式為機考操作,隨機抽題,由於報考人數數百萬,增加了考試批次,所以考試範圍較廣。

總體來說,初級會計考試注重基礎、考核形式簡單、考查細緻、範圍廣,簡而言之,就是考試比較簡單但是想考過並不容易!就像開卷考試,在書上永遠找不到答案一樣。因此大家在時應加強基礎知識的全面掌握,切勿找偏、難、怪的題目進行練習。

17樓:東奧名師

您好,初級會計職稱共考2個科目,分別是《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個科目需要一次通過,從這一點來說,通過考試還是具備一定的難度。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要求考試人員必須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因此初級職稱的難度在會計從業資格以上,但不會高太多。

如果考生是有會計基礎,或者長期從事會計工作,那麼考試難度並不是很大。但如果是零基礎的考生,通過考試還是有些難度的。初級會計職稱的過關率並不是很高,每年全國的平均學成比例在30%左右。

祝您輕鬆過關!

初級會計職稱報名需要帶什麼資料

18樓:全國卷的你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稽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19樓:辦事通趙老師

1、報考人員身份資訊真實性、有效性稽核——初級會計報名資訊表、居民身份證(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2、 報考人員學歷稽核——高中或中專畢業以上學歷證書;

3、報考人員屬地管理原則稽核——工作所在地證明/學生證明/戶口本或居住證(各地要求細則不一,以報考地區公告為準)。

20樓:東奧會計**

一、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1. 資格稽核時需提交考生身份證原件,委託他人代辦的,另需提供**人身份證原件和考生本人手寫並附加簽名的委託書。

2. 部分考區會要求大家攜帶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建議同學們可以先行準備,有備無患。

3. 身份證必須是本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證。

4. 香港、澳門居民為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身份證明材料。

二、學歷(學位)證書及影印件

1. 考生需提交本人的高中以上學歷(學位)證書及影印件。

三、2023年度全國會計資格考試網上報名考生資訊表

1. 全科合格考生資訊表的資訊作為考生歷史檔案,不能更改。

3. 報名資訊表需由考生本人簽名並經所在單位或檔案存放單位稽核並加蓋單位公章。

四、考生**

1. 以天津2023年的政策為例,初級全科合格考生報考資格稽核通過後應提交1.5寸(小二寸)近期免冠彩色證件照一張(自行修剪**白邊),背景為紅色(或者藍色、白色)。

2. 由於各地政策不同,考試管理機構要求大家提供的**張數、背景顏色或是具體尺寸都可能會出現不同,所以考生們要檢查好自己的存貨,為初級會計師考試資格稽核準備出合適的**。

五、成績合格單

部分考區會要求大家提供全科合格的成績合格單。

六、補充說明

由於各地的初級會計考試政策差異較大,考生實際稽核的時候可能不需要攜帶上述全部材料,也可能會有其它的要求提出,大家要以各地管理機構的通知為準。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有多大,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您好,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兩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 算是難度較大的一科,屬於基礎性科目。本科目的學習會影響到另外經濟法基礎的學習,所以也是最重要的一門課程。學習本科目時應該花費較長時間,打下結實的基礎,這樣對通過經濟法基礎的考試也是有幫助的。祝您輕鬆過關!有點...

報名初級會計職稱應該怎麼學,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有多大初級會計職稱

在校生 備考時可以選擇按階段複習。在瞭解考試情況與方向的前提下,基礎階段按照教材章節學習基礎知識,強化階段配合輔導教材演練習題,衝刺階段做真題及模考題,考前熟悉考試流程以及機考系統。當然,考生也可以選擇按照知識點進行復習。將大章節拆分成一定數量的知識點,每一個知識點進行單獨學習。圍繞所學的知識點,進...

考初級會計職稱需要什麼條件,考初級會計職稱有什麼用啊?

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是什麼?一 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