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初級考試重點在哪,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2021-08-16 06:13:40 字數 4429 閱讀 9195

1樓:琉璃易碎

會計初級考試重點在經濟法。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考試時長為1.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試題全部採用客觀題。《經濟法基礎》科目試題題型與2023年度相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試題題型原「計算分析題」、「綜合題」調整為「不定向選擇題」具體如下:

《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2樓:不ai動彈

資產部分佔60%,其餘都需要看,因為資產業務也都涉及別的東西,是整個系統。還有那些稅的計算,成本會計!都要看。注意看下考試大綱,新增的內容一般要考。

經濟法的部分很瑣碎,我的經驗是不用看書,有個全真模擬測試的書,有每章重點,跟著就是習題,做至少2遍,70分就差不多了!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3樓:新科教育

2023年的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即將開始,有很多考生都希望一次效能通過中級會計職稱三門,但是通過考試並不是靠運氣也不是偶然,一定要真實達到中級會計職稱理論要求,我們才能成為中級會計師,外界普遍反映中級會計職稱比較難,通過率較低,結合歷年考生考試未通過的考後感,大家反映中級會計職稱並不難,存在問題都是共同,考生和大家分享中級會計職稱失敗的幾大原因,大家可以引以為戒,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第一是設定的目標過遠不切實際,有很多考生都希望在大學畢業之後一次性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但是如果你的學習時間比較少,那學習的一個進度又比較慢,比如說,一天只可以去學習兩節,但是為了追趕進度你要學習完兩章,那就是說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即使真的看完,但是並不能把知識給記住。學好相關的基礎知識,不僅需要時間也需要基礎學習方法智商,如果只是說盲目地每天去完成工作目標,那是不可能通過中級會計師的。

第二個是自控力不強,有很多學生沒有通過中級考試是因為自控力太差,沒有客服懶惰的這個習慣,如果你自控力實在不行的話可能無法按照你最開始的一個學習計劃進行學習,那就建議你可以通過網校或者是輔導班進行有計劃的監督式學習。

第三個是學習的方法是不得當的,有很多學生,雖然說備考時間很長啊,但是在學習效率上以及效果並不如他人,那就說明,可能是自身的一個學習方式,一個學習方法。存在不得當,比如說財務管理,只是一味的看書,並沒有計算並沒有背誦相關計算公式。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並不難,大家只要能夠規避備考雷區,認真腳踏實地備考,那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就只是一次普通的能力測試。

4樓:你瞅啥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分三個階段複習。第一階段是準備考試,蒐集資料,並且通讀課本。第二階段是仔細過一遍書上面的知識點,加強背誦。第三階段強化階段,查漏補缺。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中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中國範圍內有效。

5樓:東奧會計**

1.抓住重點,以點帶面地毯式的複習雖然最安全,但需要初級會計考生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想加快進度,考生就要抓住重點,以點帶面。那麼怎樣才能找到考試的重點呢?

兩個方法推薦給大家,一是看考試真題,真題中反覆出現的必然是重點;二是看名師解讀,老師們課上反覆強調的必為重點。

2.多種學習方式相結合3.聽說讀寫齊上陣初級會計考試中有很多需要背誦的內容,這些考點又碎又雜,如果沒有一個好的方法,想記住這些內容的確非常不容易。

給大家推薦一個記憶的小技巧,對那些需要背誦的內容,可以一邊朗讀一邊錄音,然後在睡前收聽這些錄音。這樣做,朗讀的時候記憶了一遍,聽錄音的時候又記憶了一遍,而且因為是自己朗讀的,語氣和斷句都是自己最熟悉的,在接收資訊的時候也會更容易。

6樓:春華教育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有兩個科目,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這兩個科目都是會計從業的入門科目,考試難度是不大的。最重要的是要足夠自律,能夠按計劃複習,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難度不高,複習主要以書本為主,加之同步的輔導練習,東奧的輕鬆過關係列或者中華會計的夢想成真系列都是不錯的複習材料。

無會計基礎,又或者自學能力不高又懶於自己總結歸納的,可以報個網校聽一下,主要也是東奧或者中華的課程,相對師資比較好。網校主要也是通過老師的講解來幫助你學習總結複習歸納。

最後考試這玩意主要還是靠自己,能做到像讀書時,每天看一點,每天做一點,持續不斷,那考試還真是小菜一碟。

如果有一定會計基礎的,初級職稱完全是可以臨時抱佛腳的,突擊看一下,要及格也沒什麼問題~!

8樓:請05學習考試符

初級考試準備期

護佑學子逢考必過,開財庫聚財!!!1.下定決心 在要下定決定之前,猶豫是必然的,然而,一旦下定決心,就應該一往直前。

備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必然會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所以考生要下定決心,堅持備考,不要半途而廢。 2.選擇輔導書 ...

2.初級考試學習期 新教材下發後,基本所有的初級會計考生都要開始備考徵程,主要分為定計劃、看書、做題三個環節。無論是看教材還是輔導書...

3.初級考試應試期 經過前期的學習,知識儲備不斷提升,考生可以嘗試每天按照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模式做一些練習。

9樓:環球網校

會計職稱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由於考試方式,科目不一樣,所以備考方法也不一樣,但都離不開,聽課,看書,做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參加一下中華/會計網校的輔導,有老師輔導效果肯定會更好一些的。網校是正規的上市公司,服務非常好,老師授課很專業,您可以放心學習!

只要您能上網就可以隨時上網看課,聽課也是非常方便的。

同時您也可以在中華/會計網校的論壇上和其他學員分享學習的經驗和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注重基礎知識的理解,概念題方面的,還有就是得多做題,買一本好的習題集練練,主要就是看書做題,做題中不會的再看書,書看兩遍以上,題做一遍以上,應該沒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理解課本中各章內容,在此基礎上多做習題(最好買北大東奧的習題)有條件的話買碟回家看。祝你考試成功!

13樓:極限風之速

以書本為主,多做練習。

14樓:以後在說吧

分為:1.基礎概念部分

主要以第一章和第八章為主(時間緊張花半小時草草看一遍)。(建議三天時間)

ps:熟知基礎概念,單選練習70%正確即可進行下一步。

2.基礎借貸關係部分

主要以二三四章為主,其中第二章最為重要。這些分錄要求要做到,分錄每一步什麼意思,全部都要掌握背下來。(20天時間)背下來之後,做章節系統練習,融會貫通。

練習只用做單選就可以。不費時間,且單選稍微改變問法即可是多選,但是每道題的意思,考點弄明白即可。不以題海戰術為通過考試的基礎。

需做錯題本。(建議20天時間)

ps:資產部分可以做到默寫分錄,看上步,知下步分錄,即可進行下一步。

3.基礎計算部分

主要以第七章為主,第七章,估計拿到教材,必定全程懵逼,年金,終值,現值,成分分攤計算,這個時候需要藉助外力通過考試,幹啃課本必定是懵逼之後在懵逼。但是管理會計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程,也是未來的一個會計的重要導向,學習一些基礎知識對自己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建議5天時間學習)

ps:熟知年金,終值,現值計算公式,簡單計算沒有問題,

成本分攤計算不出錯,即可進行下一步

4.全書回顧衝刺階段

查漏補缺,反覆進行練習。(建議10天時間)

每十五天將教材過一遍,每章節練習看完教材,即做練習,在考前看做到教材至少過兩邊,練習至少過一遍。

經濟法學習有個小竅門,自己拿a4紙,做樹狀圖,整個章節,分為幾個點,每個點下面有幾個概念,每個概念下面又有幾個小概念。

每章節一張圖,最後全書總結完,思路清晰,做什麼都是對的。

如果按照上面流程學,確保達到每一步應該達到的效果,初級85+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試題模組:

初級會計由選撥性考試變為入門性考試,其考試難度是降低的

初級會計的試題分步情況如下:難題(10-15%)、中等題(20-30%)、基礎題(55-70%)

基礎題是教材課本上的知識點,中等題是在基礎題上的變形拔高,難題則是拉開差距

換言之,熟悉課本,拿下基礎題和中等題,通過初級是沒有問題的

初級會計考幾天,初級會計考試需要準備多久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考試時間為105分鐘,經濟法基礎 科目考試時間為75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一天共兩個批次,每天上午8 30 11 30為一個批次,下午14 30 17 30為另一批次,各批次間試卷重複率極低,難度均衡。初級會計考試備考技巧推薦 很多考生在備考時都存...

考初級會計去哪考,初級會計考試地點一般在哪

初級會計報名入口為 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 和各地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 具體情況,請考生以報名簡章內容為準!初級會計考試需考兩科,分別為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 實務的實操性強,主要是日常會計帳務處理方面的。經濟法基礎 經濟法側重於稅法,主要是稅法方面的,稅種稅率的處理。初級會計考試每年一...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績在哪兒查,初級會計成績在哪查

進入 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 成績查詢,點選成績查詢,輸入個人資訊即可查詢。初級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 財政部用印的 會計專業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