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百萬的藏傳老瑪瑙,究竟是什麼樣的

2021-05-28 11:20:44 字數 2322 閱讀 3038

1樓:大哈聖使

老瑪瑙它是很有自然氣息的,天然瑪瑙的區別最為明顯,它有著同心層紋結構,這點是最容易進行辨別的。瑪瑙的工藝也是很精巧的,當然洞口外向會敞開,成為喇叭形狀。它的鑽洞方法,也是採用鑽孔法,它們通道都不是一條直線,中間也會留它的接孔臺。

老瑪瑙珠子的孔洞邊沿顯得粗糙,是老瑪瑙珠子最明顯的特徵。是因為古代也是把珠子串成一串,珠子與珠子之間的摩擦形成的,另外孔洞邊沿因為容易磨損形成粗糙的感覺。

老瑪瑙珠子表面經常會出現「指甲痕」,其實之所以形成這樣的凹痕,是古代拋光不夠或盤玩不夠或是在泥土中被土咬所形成的,當然傳世的瑪瑙珠子也會有半月形的風化紋,就形成有弧度的凹痕是因為瑪瑙本身的結構因素。

瑪瑙在佛教界究竟有什麼象徵意義及功效

2樓:夏の霧

南紅瑪瑙能進入我們視線要源於藏文化,在藏傳佛教的文化中南紅文化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是佛家的七寶之一。

起初在藏傳佛教文化中也是沒有南紅的,南紅瑪瑙是在後來被發現,隨著時間的發展,人們越來越發現南紅瑪瑙的某些特質也遠比紅珊瑚好,並逐漸趕上了藏傳佛教中的紅珊瑚,南紅瑪瑙的地位從此被提高。

南紅在藏文化中有驅邪避難的作用,相傳佩戴南紅瑪瑙可以避「龍難」,詳細見南紅瑪瑙的作用與功效,**的人們非常重視南紅瑪瑙的紅色,坊間流傳的一句話就能說明,「南紅不紅,一生受窮」。

南紅瑪瑙與紅珊瑚在藏傳佛教中皆為佛家七寶,在**你會發現很多藏民都會佩戴南紅瑪瑙、紅珊瑚等飾品來寓意著鴻運,及所有美好的事物加在身上,更吉祥。藏傳佛教的這種文化在後來慢慢傳入中原,尤其在清朝雍正皇帝在位期間,對藏傳佛教很是喜愛,南紅瑪瑙因此也在中原文化中慢慢生根發芽。

千年藏傳瑪瑙珠子有沒有收藏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品相好的,在10mm左右的都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因為寶石越大瑕疵越多,而如果你遇到品相好的大顆南紅,不要猶豫直接收了吧

4樓:伊凡的伊凡

現在不是說瑪瑙珠子已經不值錢了嗎

藏傳的硃砂供到底是怎麼回事?

5樓:月亮下的河

關於硃砂bai供佛珠的文字記載

du很少,硃砂有zhi辟邪除穢的作

用,也dao是古代方士版煉丹的主要原料,在中醫中,它有權清心鎮驚,養精神,安魂魄之功效,自古也有硃砂塗佛身的做法。佛珠在使用前以硃砂浸染主要是辟邪除穢之意。

佛珠經多年持咒加持,表面的包漿已經圓潤如玉,開片漂亮,硃砂浸染清晰可見,配天然老蜜蠟三顆、老珊瑚六顆、老硨磲四顆,老松石兩顆、老牙齒一顆、極品紫金利瑪銅鈴杵計數器一對,美品小骨牌一塊,老藏蠟佛頭三通,合金銅梅花計頭,高年份千年小託甲、老靈骨,老玉墜,老珍珠,老芽片各一顆。老鈴鐺,老卡子各一個,老瑪瑙三眼天珠一顆,老琉璃,純銀配件若干。無論從珠子的年份還是外形再加上稀有的硃砂浸染,這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6樓:綠寶石洋行

《金剛經》中佛說:抄一切心外求法bai,都是邪法。不要執著du供養求zhi財這些方式,持咒念dao

經是正道。道行是自己的。這週三是陰曆二月十五,釋迦牟尼佛涅槃日,也是道教祖師太上老君(道德天尊,老子)的聖誕,週日是陰曆二月十九是觀音法會日,都是難得一見的殊勝緣分,希望你可以去附近的道觀或寺院,請幾本善書經書,靜心**。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佛法難遇,建議你列印《朱子家訓》和《太上感應篇》貼在家裡經常看並且照著做,時間久了生活一定平安吉慶。多念《大悲咒》,走路開車等車坐車隨時念『六字真言』,觀世音菩薩就是持誦此咒得道成佛的,具體讀法上網查或者去法會請經書,請教居士。

祝你好運。

藏傳佛教中的七寶到底有什麼

7樓:iori愛朋

不論顯密之分,佛經中記載的七寶亦多有區別。但是其中通用的七寶分別是:

金、銀、硨磲、珍珠、瑪瑙、水晶、琉璃。其它七寶的說法中還有:琥珀、赤珠、玉髓等。

可見七寶不是單提七種,而是當時價值高的一些自然寶物。

阿彌陀佛。

8樓:菩提~~心

藏傳佛教中的七寶則為紅玉髓、蜜蠟、硨渠、珍珠、珊瑚、金、銀,稱為「西方七寶」, 可以作為七寶之聖物的東西有十多種。佛教七寶蓄納了佛家淨土的光明與智慧,其蘊育著深刻的內涵,使之成為珠寶中的靈物。

9樓:id_零點

硨磲、瑪瑙、水晶、珊瑚、琥珀、珍珠、麝香 這七個吧

請教古玩高手,這是我入手千年老瑪瑙,但是就不知叫什麼名字。請老師們指教。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回 戰官渡本初敗績 劫烏巢孟德燒糧第三十一回 曹操倉亭破本初 玄德荊州依劉表

愛情,究竟是什么,愛情,究竟是什麼?

愛是什麼?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文章詳情 人來到這個世界,從生到死,走完或完成了整個人生的過程,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生命吧。一個人,無論種族國度,無論是男是女,無論生命的長短,無論其職位的高低,無論從事何等的職業,都將如此的度過這一歷程。有人說 生命其本身是無意義的,但偌大的世界有你不多,無你不少。當生命賦予了人,便註定會有意義了。人...

愛情究竟是什麼

愛情簡單說其實就是兩個相互喜歡的人廝守在一起。愛情在 面前會變得最弱。愛情是什麼?戀愛是什麼?暗戀 相戀 熱戀 失戀 感情好混亂 太多 現在的人好容易移情別戀 婚外情 他們玩弄感情 三分鐘熱度之後 忘記了所有的事情 其實只要對人不是有太多的要求 愛一個人根本不需要有太多理由 只要真心真意的對待已經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