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全部意思,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全部意思。

2021-05-11 09:37:09 字數 2279 閱讀 1197

1樓:

打磨掉稜角,不一定只有使用暴力一途,有時候溫和的方式更容易達到目的,所謂懷柔政策就是這個啦!不過,這句話應該有個特定的背景的吧!我這樣說有點泛泛而談,但就只這麼意思,萬變不離其中。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意思是讓你莫生氣 和氣生財 不要急功近利

3樓:sunny牛魔王

把握時機,要穩重踏實,和氣生財

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含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為追求遠大的理想、事業上的抱負、追求卓越等。也有「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意境。如,北洋水師中航速最快的一艘戰艦就被命名為「致遠」號,特指乘風破浪、勢不可擋,奔向遠方的意思。

出自《勉侄書》

夫志當存高遠,慕先賢,絕情慾,棄凝滯,使庶幾之志,揭 然有所存,惻然有所感。忍屈伸,去細碎,廣諮問,除嫌吝;雖 有淹留,何損美趣?何患於不濟?

若志不強毅,意不慷慨,徒碌碌滯於俗,默默束於情,永竄 伏於凡庸,不免於下流矣。

--三國.諸葛亮

5樓:六盤水的孩子

諸葛亮的《誡外甥書》。

一個人的志向應當保持高尚遠大,仰慕先賢人物,斷絕情慾,不凝滯於物,使賢者的志向高高地有所儲存,誠懇地有所感受,能屈能伸,拋棄瑣碎的東西,廣泛地向他人諮詢、學習,除去狹隘、慳吝,這樣即使未得升遷,又何損於自己美好情趣?何愁理想不能實現?如果意志不堅定,意氣不昂揚,徒然隨眾附和,沉溺於習俗私情,碌碌無為,就將繼續伏匿於凡庸人之中,終究不免於卑下的地位。

6樓:開始腳後跟

夫志當存高遠,慕先賢,絕情慾,棄凝滯。使庶幾之志,揭然有所存,惻然有所感;忍屈伸,去細碎,廣諮問,除嫌吝,雖有淹留,何損於美趣?何患於不濟?

若志不強毅,意不慷慨,徒碌碌滯於俗,默默束於情,永竄伏於凡庸,不免於下流矣。

開頭點明「夫志當存高遠」(志,應當高尚遠大),接著從正面闡述:只有「慕(仰慕)先賢」、「絕(斷絕、節制)情慾」、「棄(拋棄、丟掉)凝(惑)滯(停止不前)」,「使(讓)庶幾之志(好學而可以成材之志)」,「揭然(明確樹立、高舉)有所存」,而且還要做到「惻然(誠懇的樣子)有所感」,「忍(經受住)屈伸」、「去(丟棄)細碎」、「廣(廣泛)諮問(諮詢、學習)」、「除(排除)嫌吝」(狹隘、慳吝),能做到這樣,「雖有淹留」(雖然停留在原地,指未升遷),「何損於美趣」(對自己美好的情趣有何損害)?「何患於不濟」(何愁理想不能實現)?

再從反面闡述:「若志不強毅,意不慷慨」(意志不堅定,意氣不昂揚),「徒碌碌滯於俗,默默束於情」(沉溺於習俗私情,碌碌無為),那麼就一定是「永竄伏於凡庸」(永遠處於凡庸的地位),其結果必然是「不免於下流矣」(甚至淪為最末一等的人)。

用現代漢語來翻譯,大意是:

一個人的志向應當保持高尚遠大,仰慕先賢人物,斷絕情慾,不凝滯於物,使賢者的志向高高地有所儲存,誠懇地有所感受,能屈能伸,拋棄瑣碎的東西,廣泛地向他人諮詢、學習,除去狹隘、慳吝,這樣即使未得升遷,又何損於自己美好情趣?何愁理想不能實現?如果意志不堅定,意氣不昂揚,徒然隨眾附和,沉溺於習俗私情,碌碌無為,就將繼續伏匿於凡庸人之中,終究不免於卑下的地位。

7樓:鄞臨婁溶溶

浮生如夢,一墮十劫,要之不離,要之不棄,不離不棄,得見真如.

原話乃是真如,並非真知

此語出自沈三白的《浮生六記》,你大概瞭解了《浮生六記》的內容就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了!

《浮生六記》以作者夫婦生活為主線,贏餘了平凡而又充滿情趣的居家生活的浪遊各地的所見所聞。作品描述了作者和妻子陳芸情投意舍、想要過一種布衣蔬食而從事藝術的生活,由於封建禮教的壓迫與貧困生活的煎熬,終至理想破滅。本書文字清新真率,無雕琢藻飾痕跡,情節則伉儷情深,至死不復;始於歡樂,終於憂患,漂零他鄉,悲切動人。

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別人

不知道,你肯定

會知道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想多了 不作不死

幫我解釋一下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10

10樓:永遠的

盛極必衰,這是事物發展的必然規律。

既然我們無法改變這個規律,只能及時回行樂,享受當下。

花要答半開,就要半醉,這句話就是告訴我們要享受當下,對於無法避免的事情不要耿耿於懷,惦念於心。

再往跟深的層面想一下,作者是想表達對當下美好事物眷戀不捨,以及對它終將要逝去的無奈~

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

亂說的,最好打的就是巴爾了,只不過巴爾的血最長而已,缺乏威脅性技能,把抗性和生命提高點不會被秒的,前面的恐龍 古難記錄者 更危險一些。3大boss中新手死在大菠蘿手下的最多,不過只要注意火焰風暴和猩紅閃電就不會有事。墨菲斯托的冰球可以秒殺低血低抗的人物,是新手mf 打寶 的大威脅。都瑞爾和安達利爾對...

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請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裡的 我的靈 是指上帝所賜給人生命的靈,並非是指上帝分給人他自己的靈。創2 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人有血氣,上帝就不能賜給人生命的靈。哪個人沒有血氣?你想做個奴隸。孩子 該吃藥了 混沌初開,指的是傳說中宇宙形成以前模糊一團的景象。比喻事物最...

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含義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含義?謝謝!!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少林六祖慧能偈語.菩提樹下是佛祖悟道的地方.菩提樹本來不是樹,明鏡臺也不是臺.本來什麼都沒有,怎麼能染上塵埃呢?慧能寫這個偈語之前北宗六祖神秀有偈語.身是菩提樹,心是明鏡臺.時時常拭免,不使染塵埃.慧能的主要是針對神秀的偈語說的,證明慧能更加的心中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