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怎樣做人的作文,寫怎樣做人的作文300字

2021-05-31 14:27:35 字數 4280 閱讀 124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會做人

有些人曾提出一個問題:究竟是要先學會學習,還是要先學會做人?而我認為,應該先學會學習。因為,學會學習比學會做人的難度簡單一點,也只有學會了學習,才懂得怎樣去學會做人。

人生就好比一場考試。讓我們先來做選擇題。在真與假、美與醜、好與壞之間,你應當選擇什麼,心中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判斷。

楊靖宇選擇了尊嚴,儘管他的生命已逝,可依舊被後人所贊。汪精衛選擇了權利,因而永遠被排除在炎黃子孫之外。如果你連選擇題都無法做好,那麼這場考試,你註定就將失敗。

接下來,讓我們做填空題。因為人無完人,所以,我們應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來彌補人生的空白,實現自身的價值。正因為如此,我們的世界才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梅蘭芳,填滿了中國戲曲事業的空白,鄧稼先填滿了核事業上的空白,錢學森填滿了火箭發明的空白。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然後,讓我們來做問答題。

如果答對了,不要驕傲,繼續完成下面的題;答錯了,彆著急,用橡皮擦去錯誤的答案,認真填上準確的答案。

切記,考試不可作弊,否則被時間這位主考官發現,那你的人生將是失敗的。如果你想隱瞞一切,那請自問,你的成績有意義嗎?

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所以我們要做一位品德高尚的人,就要遵循這套做人的原則!

小學生作文做人與處事300字

2樓:瘋瘋由

大千世界中,人,被分為兩類,一類是男人和女

人之分,一類則是好人與壞人之分。第一類不是我們能掌握的,而是上天註定。而第二類則是我們時時刻刻關注的。

假如你是一個狼狽為奸、偷雞摸狗這些詞語的專用人,那可就要小心了,小心被留下千古罵名。而另一個:好人,是我們尊敬的一種人。

有人說:好人難當,我是反對這句話的,因為只要你處處留心,大千世界到處都是做好人的事例。

在無償獻血屋裡,**經常忙不過來,特別是某些大災過後,無償獻血屋的隊伍排到屋外是常有的事,雖然捐血後你並沒有得到財物的回報,但每個人臉上還是有燦爛的笑容,因為他們得到了一個無價之寶——愛心。

做人要有愛心。

在學校,假如有某一次你沒考好,不要放棄,不要灰心,因為你的恆心不會同意你這樣做,要從**摔倒,就從**站起來,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做人要有恆心。

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第一次騎自行車的場面嗎?誰學騎自行車沒摔倒過啊,呵呵,像我,被摔幾次就怕了,可我最後還是學會了,當媽媽鬆開手讓我自己騎時,我沒有哭,沒有停下來,因為我堅信自己能行的,信心不會同意我這樣做。

做人要有信心。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路上幾乎沒有行人,你獨自走在無人的小巷裡,不要哭,不要害怕,加快腳步,內心的勇敢會幫助你趕走黑暗,光明會指引你方向。

做人要勇敢。

在做作業時,要細心的寫每一道題,遇到難題要耐心的審題,這樣,你才能有一個漂亮的成績,細心與耐心會在你的事業上留下一番偉大的作為。

做人要細心、耐心。

如果你做到了以上幾點,恭喜你,你將會成為老師、家長、同學心中的驕傲。 忘記昨天,用愛心、恆心、信心、細心、耐心、勇敢的心態,站在新的起跑線上,相信明天會更好!

3樓:作文小編

做人與處事

①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必須處理好三個關係:第一,人與大自然的關係;第二,人與人的關係,尤其是家庭關係;第三,內心思想與外在行為的關係。這三個關係,如果能處理很好,生活就能愉快;否則,生活就有苦惱。

②人本來也是屬於大自然範疇的。但是,人自從變成了「萬物之靈」以後,就同大自然鬧起獨立來,有時竟成了大自然的對立面。人類的衣食住行所有的資料都取自大自然,我們向大自然索取是不可避免的。

關鍵是怎樣去索取?索取手段不出兩途:一用和平手段,一用強制手段。

我個人認為,東西文化之分野,就在這裡。西方對待大自然的基本態度或指導思想是「征服自然」。結果呢,從表面上看上去,西方人是勝利了,大自然真的被他們征服了。

自從西方產業革命以後,西方人屢創奇蹟。大至宇宙飛船,小至原子,無一不出自西方「征服者」之手。

③然而,大自然的容忍是有限度的,它是能報復的,它是能懲罰的。報復或懲罰的結果,人皆見之,比如環境汙染,生態失衡,物種滅絕,人**炸,資源匱乏,新疾病產生,如此等等,不一而足。這些弊端中哪一項不解決都能影響人類生存的前途。

④東方對待大自然的態度是「天人合一」。宋代張載說得最簡明扼要:「民吾同胞,物吾與也。

」「與」的意思是夥伴。我們把大自然看作夥伴。可惜我們的行為沒能跟上。

在某種程度上,也採取了「征服自然」的辦法,結果也受到了大自然的報復。

⑤至於人與人的關係,我的想法是:對待一切善良的人,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應該有一個兩字箴言:一曰真,二曰忍。

真者,以真情實意相待,不允許弄虛作假。對待壞人,則另當別論。忍者,相互容忍也。

日子久了,難免有點磕磕碰碰。在這時候,頭腦清醒的一方應該能夠容忍。如果雙方都不冷靜,必致因小失大,後果不堪設想。

唐朝張公藝①的「百忍」是歷史上有名的例子。

⑥至於內心思想與外在行為的關係,則是個人修養與選擇的問題。當私心雜念佔據心靈,人往往身不由己,說違心的話,做違心的事,表面上得到了利益,內心卻矛盾痛苦。解之之方,唯有消滅私心,學習諸葛亮的「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聽從內心的召喚,做本真的人,方能獲得內心的平靜,俯仰無愧於天地。

做人的道理總結一個道理作文大全300字字

4樓:又高又大

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漫漫人生,我從懵懵懂懂的孩子長大**,必經歷許多或辛酸坎坷或幸福歡樂的往事,雖然大多是都隨歲月的流逝而漸進遺忘了,但有那麼一件讓我刻骨銘心的感動非但沒有被時光塵封反而隨著記憶的堆積越加凝重和突顯了,這曾是父親給我的,做人的道理……

在我7歲時,鄰家有個比我大很多的姐姐,天生智商低下,就是我們訴說的弱智。大家都管她叫傻大姐,時間長了,也不足為奇。她每天站在衚衕口,凝望過往的行人,她總是沉默,眼神有些渙散。

那時我像所有小學生一樣,每天放學期盼著寫完作業和朋友一起玩耍,我們常在衚衕裡迎著呼嘯而過的風奔跑,有掠過嘴邊的燦爛笑容。一個週末的傍晚,我和同學在院外的一棵大樹下玩捉迷藏,正玩得高興,有個朋友跑在前面,一個疏忽,不小心撞在了「傻大姐」的身上,頓時大家一陣的驚慌,而後有人怪聲怪調地叫了句「傻大姐」,我們從驚慌一下變成了開懷大笑,邊笑邊跑,而「傻大姐」呢,踉蹌地在後面追著,為了潛意識中的一點尊嚴,邊哭邊追……邊追邊哭……

這時是父親從家中出來叫我吃飯,看到我……不由分說地一個耳光重重打在我臉上,掐著我的胳膊把我拎回了家,任憑我哭泣、喊叫,他坐在床邊默默地抽一顆煙,許久沒有說話。之後他把我叫到他的書桌邊,我一面頻頻啜泣著,一面聽著父親的話。「孩子,你還小,有很道理你不明白,所以爸爸要告訴你,告訴你無論何時都不能欺負比自己弱小的人,無論何時都不能踐踏別人的尊嚴,無論何時都要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

」又是許久的沉默,我低聲說到:「我知道了,父親」

父親的諄諄教導在那時對我而言或許只是一畏地奉行而已,然而,在多少年後的今天,我才明白,在那樣幸福的時代,我曾做了一件多麼愚蠢多麼令人厭惡以至於讓我終身悔恨的事情。也是那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使我從此變為一個既尊重別人而又贏得別人尊重的人,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平坦,使我的生活變得更加陽光明媚。

5樓:律師培訓中心

是要寫我發現( )的作文

做人要方正作文300字

6樓:勤奮的專業答題

對人有用的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古今中外有很多人 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深受感動,甚至豁然開

朗;由於「一句話」而改變一生的事例,更是多不勝數.

曾經,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孩子患有多動症,他的母親到學校去開家長會,老師不止一次抱怨

說:"你的孩子連一分鐘都坐不住。」但母親卻鼓勵孩子說:「老師表揚你了,你以前只能坐半分鐘,現在

卻可以坐一分鐘了。」因為這一句話,讓那個孩子重拾了信心,最終走向了成功。

這樣簡單的一句鼓勵的話,卻讓人走向成功,而這就是一句話的力量。讓失落的生命再次放發光芒,不

四年級做人要真誠作文300字

7樓:逗比雅獅子

人與人交往需要心靈的勾通,坦誠地對待,要做到這些,就必須要真誠。 做人要真誠,真誠交往,才能得到真正的朋友。從陌生人變為知己,需要一個相對來說漫長的過程。

首先要和他聊天,達到初步的瞭解,才有彼此之間的信任,才有能夠繼續交往下去的念頭。過了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他說的每一句話對你來說都很正經,不像是假的,於是,將心比心,你也會把自己的一些心裡話告訴他,這樣就達到了初步談心的效果。慢慢地,自己有什麼開心和不開心的都會找他來傾訴,他也會認真民聽,然後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評價一下你做的事,對或者不對,該做或者不該做,那麼這就是真誠。

真誠就是把自己真實的想法告訴你的朋友。而不是一味地欺騙,捏造另一種虛偽的想法來哄騙對方,那不是真誠。真誠是朋友變為知己的前提,更為友情的發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關於怎樣做人的作文五年級,關於怎樣做人的作文五年級400字

記憶像一片沙灘,在時間的大浪的沖刷下,把沙灘變得平整,但在我心中總有一個深深的內腳容印印在那裡,那裡充滿了我對人格的質疑,填充它的是誠信。有一次,我去給媽媽買梳子,我走街串巷的尋找,終於在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面前停下,他面前有各式各樣的梳子,我拿了一把放進了口袋,交了錢,剛要走,老爺爺說 小朋友,你還...

父母教我怎樣做人作文五年,父母教我怎樣做人作文600字五年

父母教我怎樣做人雜文 丨 初一 丨 1000字滴滴滴 時間過得好快,一眨眼,我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學生變成一名成熟懂事的中學生。在這漫長的14年裡,我學會了懂得關心同學,理解同學,幫助同學 我學會了尊敬老師,服從老師,幫助老師 我學會了孝敬父母,諒解父母,感激父母 當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的時候...

通過寫事物說明做人的道理的作文,通過寫一個事物說明一個做人的道理的作文

我愛曇花。三年前的春天,朋友親自給我送來一株曇花畝,種在白瓷壺裡,枝葉鐵青如劍,精心繫上的紅絲帶臨風飄拂。我高興極了!不久,我便依照朋友的囑咐,把這株曇花移植到花盆裡,天天澆水,日日鬆土,不時除草,但由於陽光不足,長得很慢。我有點心急了,但急有何用?一天一天過去,一年一年到來,一直未見她結蕾開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