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師範大學考研難嗎,華南師範大學考研很難嗎

2021-05-29 05:06:19 字數 4786 閱讀 1205

1樓:科學是一場遊戲

1、任何一來個大學的碩士研究生考試

自都不會很容易通過,教育部對碩士研究生招生有嚴格的分數要求,必須達到教育部規定的當年考研國家線最低分數要求才可以。2、報考華東師範大學也要達到教育部的國家線要求,並且在達到國家線的基礎上還要達到學校規定的複試分數線和報考學院制定的計算機技術專業的分數線要求。對於每一個考研的考生,不付出一定的努力是不會輕易被錄取的。

2樓:施瑜碧貞芳

首先,好不好考因人而異,考研和高考不一樣,主要是看你選擇的目標院校的檔次,華師是內

普通高校考生容的首選,每年報考人數也很多,總體真題難度不大,重複率也有不小,關於報錄比一些相關資訊可以去華師的考研諮詢平臺鴻知華師考研看看。

其次,如果你自身的實力不夠就會擔心歧視,歧視普遍存在,但是真的有實力的話導師會很欣賞,所以歧視這個問題真的不需要擔心,還是努力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吧。

3樓:樂又過蝶

看具體什麼專業了

有些理工科不難考

師範類還是有難度

畢竟211大學呢

華南師範大學考研難嗎?

4樓:載荷之周

難不難是相對的,得看你的個人能力如何,從學校角度來說,華南師範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在師範類院校中是比較出名的一所啦,以人文社科和部分理學見長,所以考研難度還是有的

5樓:苦信鷗鎖俐

華南師範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廣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學校。學校現有廣州石牌、廣州大學城和南海

3個校區,佔地面積共

3020畝,

校舍面積共

133萬平方米。校園景色怡人,人文景觀遍佈,文化氣息濃厚,為廣大師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環境。

華南師範大學研究生的話,考研難度適中,只要你好好準備考研,有很大希望錄取的。如果想知道詳細資訊,可以去官網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坐落於廣州,是全國考研熱門學校!

2023年碩士報考人數為22126人,2023年碩士報考人數為25603人;

華南師範大學是學科佈局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12個門類的綜合性大學;

是首批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和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現有專任教師2215人,正高階職稱教師640人,其中有16名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22名長江學者、23名國家傑出青年,專任教師有1617人獲得博士學位,專任教師博士佔比73%。

華南師範大學有4個a類學科,其中心理學獲得a+學科,有6個esi全球排名前1%學科、8個廣東省高水平重點學科群、100餘個博士點、200餘個碩士點、18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全日制本科生在校25643人,碩士研究生10349人,博士研究生1211人,博士後在站232人,留學生1039人。

華南師範大學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培養了70%以上的中小學教師。

7樓:手語無言

你的問題不是在這就能問明白的,你首先要去華南師大的**上檢視本年度或上年的研究生招生簡章,你問的問題簡章裡應該會說明,或者研究生院的一些規定或者通知,再有就是進入華南師大的bbs裡多看看考研資訊,也可以在上面跟學生交流,得到第一手的資訊甚至是考研的資料。

一般來說上研的人之前幹什麼的都有的;跨專業肯定會有難度,但是還是看你的準備如何;至於同等學力,可能會加試你兩門基礎科的考試。

8樓:敵敵畏鎮

看具體專業吧。畢竟211大學呢 有些專業還不錯 有些理工科還調劑呢 喜歡就報考吧

華南師範大學考研很難嗎?

9樓:啦啦啦隊長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想考 就要努力 沒有什麼難不難的

別人說難就放棄目標麼

不能吧加油 一定可以的

10樓:芭芭拉

關於華南師範大學考研難不難,應該分為兩種回答,第一,要對比是什麼專業,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像經管類的學碩,計算機類等熱門專業,競爭比較大,推免人數多,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確實是比較難考一點的。第二,難不難也要看你的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到,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不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華師的概率還是挺高的,建議你在鴻 知華師考研 網上搜搜招生目錄、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很多是免費的,多多關注,避免學習誤區!

暨南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哪個研究生好考些

11樓:敵敵畏鎮

看具體專業吧 綜合來說,華南師大好考些 暨南大學保研多,名額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要看你考什麼,華師強項是文理和教育,暨大強項是經管新傳,考強項學科自然難考,非強項學科自然好考點

考研,華南師範大學和暨南大學哪個更好考一點?經濟類的

13樓:萌銘

華南師範大學和暨南大學的碩士研究生考試都不會有很好考這一說法,教育部對碩士研究生招生有嚴格的分數要求,必須達到教育部規定的當年考研國家線最低分數要求才可以。報考華南師範大學也要達到教育部的國家線要求,並且在達到國家線的基礎上還要達到學校規定的複試分數線。

華南師範大學考研專業課內容:考查形式主要是「筆試+面試」的結合。但有一點很重要,切記:

複試考核的專業課內容跟初試考核的內容有很大的區別,即使是同一個專業在不同院校的側重點也有很大差異,值得重視,所以複試一定要提早準備。

14樓:載荷之周

經濟學類專業沒得說,華南師範大學要好考些。

因為暨南大學的經濟學實力比華南師範大學強很多,特別是應用經濟學,暨大的金融學是國家重點學科(廣東省內唯一的一所,連中山大學的金融學都不是國家重點)。再者暨南大學本身的綜合實力和聲譽也比華南師範大學高。

考研是考華南師範大學好還是福建師範大學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大學是211,綜合實力和知名度比福建師範大學要好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難不難是相對的,得看你的個人能力如何,從學校角度來說,華南師範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在師範類院校中是比較出名的一所啦,以人文社科和部分理學見長,所以考研難度還是有的

華南師範大學研究生容易考嗎

17樓:手語無言

你的問題不是在這就能問明白的,你首先要去華南師大的**上檢視本年度或上年的研究生招生簡章,你問的問題簡章裡應該會說明,或者研究生院的一些規定或者通知,再有就是進入華南師大的bbs裡多看看考研資訊,也可以在上面跟學生交流,得到第一手的資訊甚至是考研的資料。

一般來說上研的人之前幹什麼的都有的;跨專業肯定會有難度,但是還是看你的準備如何;至於同等學力,可能會加試你兩門基礎科的考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難,主要靠自己的成績!對外校沒有什麼排外傾向,跨專業需要加試,不過那不是很難,就是走過場!

考研考華南師範大學好還是浙江師範大學好?

19樓:我不是阿朗

浙江師範

大學好考啊,除了教育專業,一般你過a區國家線就能上了。華南師範大學也差不多,不過華南師範大學名氣稍微大點 在浙江都差不多了,華南師範名氣還沒大到那個地步,要看你什麼專業了。 當老師跟學校沒影響的。

你無論在**讀書,回家就業就是在生源地就業。你戶口本里你是**人,你生源地就在**。一般考中學老師回生源地考教育局,就是回你老家考教育局,有的地方研究生有優勢,或者加分,最後是看分數吧。

誰分數高錄取誰。本科生高就錄取本科生。如果你是溫州人,你最後都是回溫州各地區考教育局的,最後要看分數哦。

不是看學校的。 另外本人是浙江師範大學08屆本科畢業生。你要是浙師大的,就是我師妹咯

20樓:周遊盛唐

學校來說當然是華南師範大學好啦!211麼!

其次這邊考研錄取差不多都是公費,只要過了初試,複試不刷人,比較保險啊!

我一個同學就是浙江的,她要到浙江當老師也要參加省內的教育局的統一考試的,和你說畢業於廣東的師範和浙江的師範沒多大關係吧。浙江師範大學是不是211我就不知道了,如果不是的話,建議還是選211或者985的學校吧。

21樓:江月娟

華南師範吧~~將來要在浙江省當老師不一定要在浙江唸書!而且華南師大的師資比浙江師範大學好一些·~

華南師範大學的歷史好考嗎 10

22樓:今生you你

考研怎麼沒用?本科

畢業才沒用呢!你看現在那個好的中學要普通院校的歷史系師範本科生,除非是重點大學的,我覺得做箇中學的歷史老師挺好,對你長遠發展也有利,過幾年再讀個博,你也可以當個歷史學家了,到高校去,你就越來越值錢了。即便有個研究生學歷做其他的工作也有優勢,研究生讀到第三年基本上就出來找工作了,也就耽誤兩年的時間,你在學校裡再好好充電,思想上會更成熟,華南師大嘛,認真準備能考的上。

加油,別聽那幫站著說話的人動搖軍心。

23樓:

基本上考研是沒有用,除非你真的想搞學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知道華師具體情況啊的啊,我現在不是考慮考不考的問題,是肯定考的啊,就是不瞭解他們的情況在選學校而已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考研方向,華南師範大學英語考研方向

1學科教育 英語方向 就能滿足做老師的要求,屬於兩年制專業碩士,現在依然有。2英美文學難度較大,如果是做老師的話,和學科教育英語一樣,就業無區別。如果想當老師,當然選擇學科教育 英語 的,華南師範大學2018年考研有這個專業的!要當老師的話,考英語語言學和英美文學方向比較好,高校需要這樣專業的英語老...

華南師範大學可以特招本科生嗎,華南師範大學自主招生

華南師範大學可以特招本科生,但是前提是你必須有異於常人和優於常人的地方,學校才會特招你。可以的華南師範大學可以特招本科生。擴招!華南師大2022年本科招生計劃公佈,擬招7614人。6月17日,華南師範大學 下稱 華師 2022年本科招生計劃正式對外公佈。今年,華師本科計劃招生7614人,其中師範類專...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就業好嗎,華南師範大學英語(非師範)專業好嗎?

華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就業還可以。英語專業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聽說讀寫譯能力 熟練的商務與管理技能和先進的商務與管理理念的人才。開設英語精讀 寫作 翻譯基礎 英美文學 語言學概論 英語國家概況等專業主幹課程,並且開設有當代商務導論 國際 實務 市場營銷 國際商法 商務英語口譯 跨文化商務交際等專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