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為什麼被稱為白色沙漠,為什麼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和風

2021-05-29 16:32:50 字數 1038 閱讀 7914

1樓:隋元廣

1、空氣乾燥,別看南極那麼多冰都不會融化成水然後蒸發,因此空氣中水蒸氣含量少;

2、降雨少,空氣中水分少,溫度低,僅有的水分無法凝結成雨,降水比沙漠還少;

3、終日被冰雪覆蓋,所以是白色的。

2樓:123456豆豆

南極比撒哈拉沙漠的降水量還少,被稱為"白色荒漠"。南極的氣溫非常低,幾乎不下雨,大部分是降雪(下雪)。南極的"幹谷"地形非常有名,至少200萬年間未曾有積雪。

即使下雪,也被幹燥的風吹走,或融化在周圍吸收太陽熱量的岩石中。

為什麼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和「風

3樓:天問

因為南極被冰雪覆蓋,白色一大片,就像白色的沙漠.

南極風力極強,並且大風天氣很多,所以叫做風庫.

這都是比喻的說法.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的原因是什麼

4樓:我是還珠樓主

主要是指它降水稀少,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非常低,空氣極端的乾燥(如同沙漠),

儘管在南極蘊藏著全世界最多的水資源,但都是以固態---冰(白色)的方式存在。

5樓:芒山客

南極地區降水稀少,年不足200毫米,而且經過幾千萬年的日積月累後,南極有了厚厚的冰蓋,幾乎見不到一點綠色植物,茫茫的冰原世界就彷彿是一片沒有生機的「白色荒漠」。

6樓:123456豆豆

南極比撒哈拉沙漠的降水量還少,被稱為"白色荒漠"。南極的氣溫非常低,幾乎不下雨,大部分是降雪(下雪)。南極的"幹谷"地形非常有名,至少200萬年間未曾有積雪。

即使下雪,也被幹燥的風吹走,或融化在周圍吸收太陽熱量的岩石之中。

7樓:勝寒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的原因是(陸地表面被白雪覆蓋且降水稀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覆蓋白色的冰蓋,所到之地滿眼都是白色,降水稀少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的原因,為什麼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和「風庫」?

主要是指它降水稀少,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非常低,空氣極端的乾燥,儘管在南極蘊藏著全世界最多的水資源,但都是以固態的方式存在。因為像沙漠一樣荒蕪。為什麼南極地區被稱為 白色沙漠 和 風庫 風庫一般來講,只有在大洋上熱帶風暴 颱風 可以達到12級,但是在南極,12級以上的暴風卻是家常便飯。南極大陸是風暴最頻...

為什麼南極沒有熊,南極為什麼沒有南極熊

南極為什麼沒有熊?是因為南極的氣候不適合北極熊生存,還是因為南極沒有熊賴以生存的食物,亦或是南極以前有熊,但經歷過劇烈的地質變化,所以熊滅絕了?其實南極可供北極熊食用的食物種類也非常多,海豹 各種魚類,而且南極還有企鵝可輕易地成為北極熊的美味。如果有北極熊被引進到南極的話,它們一定就像是進了天堂,而...

為什麼南極洲最冷南極為什麼最冷

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再加上冰雪表面對太陽輻射的反射等,使得南極大陸成為世界上最為寒冷的地區,其平均氣溫比北極要低20度。南極大陸的年平均氣溫為零下25度。南極沿海地區的年平均溫度為零下17 20度左右 而內陸地區為年平均溫度則為零下40 50度 東南極高原地區最為寒冷,年平均氣溫低達零下57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