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被稱為什么,李清照被稱為什麼?

2022-11-12 20:45:09 字數 4479 閱讀 2361

1樓:星星愛弘基4苳

李清照 (1084-1155) 號易安居士,南宋傑出女文學家,章丘明水(今屬濟南)人。以詞著名,兼工詩文,並著有詞論,在中國文學史上享有崇高聲譽. 李清照是山東濟南人,她出生於貴族書香世家,父親李格非曾任官禮部侍郎,提點京東刑獄,是位身上帶點風雅氣息的**。

據宋史本傳說,李格非工於詞章,文字活潑,敘述傳情生動清洵,生平祈慕陶淵明,帶點出世之人的傾向。可惜他的作品失傳,我們已無緣見到。清照的母親,是王拱辰的孫女,王拱辰是狀元,據說也很淵博,因此,李清照所承籍家學可說是十分淵博。

李清照是被南渡的權貴們遺忘的,甚至她的卒年,在史書中亦無可考,據一般推斷,她大約活了六十歲。一個偉大的作家,他之獲致成功,必須具有三個優越的條件:第

一、要有豐富的情感;第

二、要有超奇的理想;第

三、要有獨特的創造力。因為沒有豐富的情感,無異喪失文學的生命;沒有超奇的理想,不易達到空靈博大的境界;沒有創造的能力,只是模仿前人,絕不能樹立特有的作風。在北宋詞人中,情感、理想、創造力,三者俱備,而能獨往獨來而自 成一體系的,只有蘇軾和秦觀;其次應該數到的,那只有李清照了。

2樓:漫千風

李清照是中國古代第一位女詩人,亦稱「一代詞宗」

李商隱被稱為什麼?

李清照的詞被譽為什麼?被稱為什麼體?

3樓:故作姿態

李清照號易安居士

李清照的詞被稱為易安體。

易安體的特色:

1.易安體的一個顯著特色是善用淺俗語,明白如話而清新工巧。

2.家國之痛和身世之悲相融合,是易安體的特殊格調,令人悽愴欲絕。

3.易安體倜儻有丈夫氣,不同於一般婉約詞的地方,是溫婉中透出剛健、灑脫。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2023年5月12日),號易安居士,漢族,山東章丘人,宋代(南北宋之交)最著名的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李清照是中國古代罕見的才女,她擅長書、畫,通曉金石,而尤精詩詞。她的詞作獨步一時,流傳千古,被譽為「詞家一大宗」。

她的詞分前期和後期。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多描寫愛情生活、自然景物,韻調優美,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

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能詩,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

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4樓:七維色工作室

李清照的詞被後人稱為「易安體」。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也流露出對中原的懷念。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

李清照又被稱為什麼

5樓:

李清照 濟南章丘人,號易安居士。宋代女詞人,婉約派代表。生於書香門第,在家庭薰陶下小小年紀便文采出眾。

對詩詞散文書畫**無不通曉,以詞的成就最高。詞清新委婉,感情真摯,且以北宋南宋生活變化呈現不同特點。前期反映閨中生活感情自然風光別思離愁,清麗明快。

後來因為丈夫去世再加亡國傷痛,詩詞變為淒涼悲痛,抒發懷鄉悼亡情感也寄託強烈亡國之思。有《易安居士文集》等傳世。代表作有《聲聲慢》、《一剪梅》、《如夢令》等。

其文學創作具鮮明獨特的藝術風格,居婉約派之首,對後世影響較大,稱為「易安體」。

李清照被稱為什麼

6樓:

李清照 濟南章丘人,號易安居士。宋代女詞人,婉約派代表。生於書香門第,在家庭薰陶下小小年紀便文采出眾。

對詩詞散文書畫**無不通曉,以詞的成就最高。詞清新委婉,感情真摯,且以北宋南宋生活變化呈現不同特點。前期反映閨中生活感情自然風光別思離愁,清麗明快。

後來因為丈夫去世再加亡國傷痛,詩詞變為淒涼悲痛,抒發懷鄉悼亡情感也寄託強烈亡國之思。有《易安居士文集》等傳世。代表作有《聲聲慢》、《一剪梅》、《如夢令》等。

其文學創作具鮮明獨特的藝術風格,居婉約派之首,對後世影響較大,稱為「易安體」。

7樓:abc周詩琴

應其文學創作具鮮明獨特的藝術風格,居婉約派之首,對後世影響較大,所以稱為「易安體」。

8樓:婷婷2波波

易安居士;亂世之中的美人。

李清照有什麼之稱?

9樓:快樂無限

李清照被稱為「宋代最偉大的一位女詞人,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一位女詞人」,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婉約派代表人物。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約2023年),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濟南(今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李清照出生於書香門第,早期生活優裕,其父李格非藏書甚富,她小時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環境中打下文學基礎。出嫁後與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時,流寓南方,境遇孤苦。

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

能詩,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

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10樓:文化小范兒

李清照: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濟南(今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11樓:

李清照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李清照號易安居士,是宋代最偉大的一位女詞人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一位女詞人。婉約派的代表人物。

12樓:st怡逸

李清照(號易安)被稱為「宋代最偉大的一位女詞人,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一位女詞人」,有著「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婉約派代表人物。她和辛棄疾(字幼安)並稱「濟南二安」。

13樓:藍精靈

李清照有女詞人之稱,她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一位女詞人。

14樓:

李清照被譽為第一女詞人啊,這個真的很好啊

15樓:熊忻歡

「千古第一才女」是李清照

16樓:蘭花愛凱

我真的想回答你(//∇//)可是我又不知道⊙﹏⊙我是不是特別沒用?

17樓:昆吾夢秋

豬頭

大熊貓被稱為國寶的原因大熊貓為什么被稱為國寶

1 大熊貓只在中國獨有,主要分佈在我國甘肅 陝西 四川等地區。2 大熊貓的數量非常稀少,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數量只在2000只左右。3 最古老的大熊貓化石早在800萬年前就已經出現在我國雲南地區,它們在絕大多數動物滅絕的情況下活了下來,成為 活化石 生存到現在。因為它是國寶,是國寶,是國寶,是國寶...

通州為什么被稱為北京的「東大門」

通州區位於京杭大運河北端,歷史上為交通要衝和漕運倉儲重地,被視為 水陸之要會,畿輔之襟喉 堪稱 京師屏障 素有 一京 二衛 三通州 之美譽。歷史上因是京城東部陸路 水路之交通要道,故有 水旱碼頭 之稱。通州 之名取自 漕運通濟 之意,清代 光緒通州志 記載 相傳遠在顓頊 帝嚳時代,這裡屬畿內地 堯 ...

王昌齡被稱為詩什麼?如 李白被稱為詩仙

1 詩骨 陳子昂 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 漢魏風骨 被譽為 詩骨 2 詩傑 王勃 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 詩傑 3 詩狂 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 四明狂客 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 詩狂 4 詩家天子 七絕聖手 王昌齡 其七絕寫的 深情幽怨,音旨微茫 因而舉為 詩家天子 5 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