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2021-05-10 23:25:02 字數 2723 閱讀 5985

1樓:

a。b項引號內句號放外面,c項不要頓號,d項應為書名號。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2樓:江南天雪

[解說]

這是一道專門考bai查考生對問號du的用zhi法掌dao握程度的試題。問號是用於一句話回

的末尾,表示疑問語答氣的標號。使用問號時要注意以下幾點:1、有的句子雖有疑問代詞或疑問格式,但全句是陳述語氣,並不表示疑問,句末不能用問號。

本題中a、d兩項就是這種情況,所以是錯的。2、有的句子是選擇性的,雖然包括兩項或兩項以上,但仍然是一個句子,因此只在句末加問號。所以本題中b項正確。

3、有的句子在問話中含有稱呼,不論稱呼在前在後,問號一律用在後面,故本題中c項錯誤。

所以,[答案]選b

希望對你有幫助,學習快樂!

3樓:新蘭

選bad的問號都要改成句號

c的第二個問號要改成句號

如果您認可我的答案,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答案」按鈕,謝謝!

4樓:玲瓏晨曦

a d肯定不對 目測是c

5樓:茆知蕢炫明

選d。(a項改末尾的逗號為引號,b項改末尾的頓號為逗號,c項改末尾的問號為句號)

6樓:佛賢嵇虹玉

【答案】a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b句第一個逗號應在引號外,因為引用語已經結束;c句問號

迴應該是答逗號,因為此句不是提出問題;d句頓號刪去,因為「十三」和「四歲」不是並列關係,「十三四歲」是一個完整的短語。

考點:標號符號的作用

點評:本題有點難度,不好判斷,因為學生平時對標點符號的使用不太注意。標點符號的使用是比較複雜的,靠死記不行,要靠平時多閱讀,培養語感,積累對標點符號使用的經驗,熟能生巧,對一些特殊符號的特殊用法可以記憶。

7樓:機晏藤映真

答案b本題是考查常用標點符號的正確用法。a項按句意看不是疑問句版,應將問號改權

為逗號;c項屬於語言描寫中的插入式,「說」後面的冒號應改為逗號;d項中「邊城」是書名,應將引號改為書名號。故答案應為b。

檢視原帖》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 a.所謂「以人為本,」在很大程度上就是順應民心,而不

8樓:此生可帶

b答案b。a句引用的話是作為句子的一部分,逗號應在引號外;c句中雖然有疑問代詞,但整句話是陳述句,句末應用句號;d句中表推測的概數中間不用頓號。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2分) a.如何引導學生正確使用網路資源?這是值得家庭、學校

9樓:百度使用者

ba項是陳述句不是疑問句問號應該為逗號;b項是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應用分號;c項說話人在中間,前後都是老師說的話,說的後面應用逗號;d項是陳述句,不是疑問句應將問號改為句號。

下列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 a.昨天的作業太多了,能全部完成的同學,只不過佔全班十分之二、

10樓:手機使用者

da句中du,「十分之

二、三」zhi應表示概數,

dao故數字中間不回能用頓號隔開。b句中,「遠山近水答皆有情」是句子的一部分,後引號應放在句號的前面。c句,從文意看,最後一句與前一句意思緊密相聯,是進一步說明歷代作家寫文章的準則,故「力求」前的句號應改為逗號。

括號內容是對「句句無餘字,篇中無長語」的註釋,應緊接在後引號後面]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2分) &...

11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用反選排除法,a句中「大路平順」後要用分號,b句中「掃墓」與「植樹」之間不用頓號,而「和」連線,c句第一個逗號應在引號外。

點評:本題有難度,學生平時對標點符號不太關注,老師也講得少。現在很少考到標點符號,其實標點符號也是很重要,它本身有表達情感的作用,能幫助讀者正確理解文章句子的含義。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的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我們走過了許多彎路。但是錯誤常常是正確的先導。 b

12樓:眾神迅影嗑

ab問號放句末,前面問號改為逗號;c句號在引導之外;d前四個頓號改為逗號去掉省略號

下列句子中的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 a.我們往往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只從一個方向考慮問題

13樓:技術

c試題分析:a項並列複句內部分句之間的停頓應該用分號,b項句末問號應放在引號裡面,d項「

七、八公里」句中這一部分表示的是概數,不能用頓號。

點評:本題有點難度,不好判斷,因為學生平時對標點符號的使用不太注意。標點符號的使用是比較複雜的,靠死記不行,要靠平時多閱讀,培養語感,積累對標點符號使用的經驗,熟能生巧,對一些特殊符號的特殊用法可以記憶。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 (3分) a.「幹什麼呀!」他變了臉色,「你又不是老師,

14樓:蘋菓

ab選項是陳述句,問號改逗號;c選項「雪,凝雨也」句話放在引號內;d選項「吃粽子呀」「喝雄黃酒呀」「掛艾草呀」「賽龍舟呀」是幾個並列的句子,頓號改逗號。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d試題分析 a他今天為什麼沒上場,是臨場膽怯,是身體不舒服?b 魯迅寫的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應作為我們的座右銘。d.原子彈由高濃度的裂變物質 主要是鈾 235或鈽 239 和複雜精密的引爆系統組成。點評 一個疑問句不能在兩處使用問號。引述別人的話充當句子成分,引號中不用句號。下列各句中...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d試題分析 a第三個逗號放到後引號外,b最後的句號改回為問號,c第一個逗號改破折號。標點 符號是高中生必須答掌握的內容,也是高考常考考點,複習中要注意熟悉標點符號的種類,瞭解高考常考題型,掌握各種標點符號的用法 作用 及書寫位置,能給現代文 文言文加標點,對錯 漏標點能加以改正或補出。答案 a 答案...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完全正確的一項是

答案da中 理想被生活化了 後的逗號應為冒號 b中書名號應為引號 c省略號與 等 不能並列使用。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2分 d試題分析 用反選排除法,a句中 大路平順 後要用分號,b句中 掃墓 與 植樹 之間不用頓號,而 和 連線,c句第一個逗號應在引號外。點評 本題有難度,學生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