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的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A飛流直下三千

2021-05-24 08:08:40 字數 1162 閱讀 2735

1樓:手機使用者

da中句號應放在引號內;b中方向後應用冒號;c中書名號後不用頓號。

下列句子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2分) a.「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的這

2樓:阿瑟

b本題考查對標點符號的辨析能力。a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c為語文學習的最終目的是要全面提高語文素養。

既包括精神的充實,情感的完善與人格的提升;包括聽說讀寫能力的養成。d為抗震救災,是對民族精神的一次洗禮,是對民族團結的一次檢驗。

下列句子的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的這兩句詩極為生

3樓:極倒薩回憶

b試題分析:a第一個句號應改為逗號或放到後引號內。c沒有問的語氣,不應用問號。d「說」字後不應用冒號,應改為逗號。

點評:常用的點號有頓號、逗號、分號、句號、問號、冒號、歎號;常用的標號有引號、省略號、破折號、書名號、括號等。對於標點符號的考查有選擇題 加標點題 修改題.所以平時的學習中,我們要用心體會標點符號的用法,書寫過程中也要做到儘可能正確的使用標點符號.另外對於一些標點符號的特殊用法要加以積累.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這兩句詩出自什麼代詩人什麼的什麼,詩人抓

4樓:睢寧一指禪

「飛流來

直下三千尺,疑自是銀河落九天。」出自bai唐代詩人李白的《du望廬山瀑布zhi》其二,詩人抓住廬山瀑dao布向下傾瀉的磅礴的氣勢,一筆揮灑,字字鏗鏘有力。「飛」字,把瀑布噴湧而出的景象描繪得極為生動;「直下」,既寫出山之高峻陡峭,又可以見出水流之急,那高空直落,勢不可擋之狀如在眼前。

然而,詩人猶嫌未足,接著又寫上一句「疑是銀河落九天」,真是想落天外,驚人魂魄。「疑是銀河落九天」這一比喻,雖是奇特,但在詩中並不是憑空而來,而是在形象的刻畫中自然地生發出來的。它誇張而又自然,新奇而又真切,從而振起全篇,使得整個形象變得更為豐富多彩,雄奇瑰麗,既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又給人以想象的餘地,顯示出李白那種「萬里一瀉,末勢猶壯」的藝術風格.

5樓:a窈窕梅子

唐代詩人李白的《望廬山瀑布》

用誇張的比喻和浪漫的想象,進一步描繪瀑布的形象和氣勢。

如何正確使用標點符號,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你知道半命題作文的補題原則嗎。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你知道半命題作文的補題原則嗎。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如何教學生正確使用標點符號?帶學生看句子,根據句子的意思不一樣,標點符號也會不一樣。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一套符號。分兩大類 點號和標號。點號又...

如何正確使用標點符號,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你知道半命題作文的補題原則嗎。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正確使用標點符號的前提是,這個人得對各個標點符號的用途都有充分的瞭解和掌握,然後對待文字有尊重的態度。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你知道半命題作文的補題原則嗎。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如何教學生正確使用標點符號?帶學生看句子,根據句...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d試題分析 a他今天為什麼沒上場,是臨場膽怯,是身體不舒服?b 魯迅寫的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應作為我們的座右銘。d.原子彈由高濃度的裂變物質 主要是鈾 235或鈽 239 和複雜精密的引爆系統組成。點評 一個疑問句不能在兩處使用問號。引述別人的話充當句子成分,引號中不用句號。下列各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