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A昨天的作業太多了,能全部完成的同學,只不過佔全班十分之

2021-04-15 01:59:59 字數 1457 閱讀 5952

1樓:手機使用者

da句中du,「十分之

二、三」zhi應表示概數,

dao故數字中間不回能用頓號隔開。b句中,「遠山近水答皆有情」是句子的一部分,後引號應放在句號的前面。c句,從文意看,最後一句與前一句意思緊密相聯,是進一步說明歷代作家寫文章的準則,故「力求」前的句號應改為逗號。

括號內容是對「句句無餘字,篇中無長語」的註釋,應緊接在後引號後面]

下列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 )。 (2分) a.昨天的作業太多了,能全部完成的同學,只不

2樓:匿名使用者

ca中「十分之

二、三」中間不用頓號;b中用「等」不能用省略號;d中選擇問句,一般中間用逗號,句尾用問號。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的使用, 正確 的一項是 (3分) &nb...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 )(3分) a.她認真看過這些信後,鄭重地轉給了有關部

3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a.「她認真看過這些信後,鄭重地轉給了有關部門。不知道有關部門收到這些信後作何感想,能不能像影片中那位女法官那樣秉公斷案,儘快解決問題」這句話雖然用了表示疑問的詞語,但並沒有疑問的語氣,只是一種猜測,所以,應該將問號都改為逗號。

b.「以前可能因為年齡小,不知道珍惜時間,現在我才體會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的真正含義」這句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句中引用的名言,原句的意思並沒有表達完整,所以,這句名言之後不能用句號。d. 「如果你能出山,咱們一起想辦法,這事準能完成」這句話是洪民說的一句完整的話,所以,應該將句末的逗號放在引號內。

點評:標點符號是書面語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作用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解答加標點符號類題目,首先要牢固掌握常用的幾種標點符號的 使用方法。

其次要善於仔細分析題中語段的語境。最後要運用 平時積累的有關標點符號的作用去解答題目。例如分號,用於複句內部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用於分行列舉的各項之間。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 a.《百科全書》基本上有兩種:一是綜合性的;二是專業性的。

4樓:°阿k丶

da中後兩個書名號應該去兩個分號應改為逗號。書名號表示書籍、篇章、報內刊、劇作、歌曲等容的名稱,「百科全書』」表示的是一類書,不能用書名號。分號表示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沒有較小的停頓即逗號時,不能使用分號。

b中書名號應該為引號。欄目名不能用書名號,只能用引號標出。c 中括號應該為破折號。

括號和破折號雖然都表示解釋作用,但也有區別:括號表示不重要的解釋,不需要讀出來;破折號所解釋的內容是比較重要的,需要讀出來。該句中的「父母之愛,手足之愛,愛人之愛,甚至許多陌生人之愛」如果不讀出來,人們就不明白「眾多的愛」是什麼。

d中的雙破折號起到解釋書名的作用,用的正確。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試題分析 b項中 運用不當,因為句意並非問 句,而是陳述 c項中最後一個 與 和 表意重複 d項中 應放在 的後面,表示整句話結束。要想快速判斷標點使用的規範與否,前提是要準確把握各種常用標點的用法,特別要注意積累一些標點的特殊用法。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 正確 的一項是 2分 a 什麼地方什麼條...

下列語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A記不清都是在

b試題分析 a最後標點應為句號。c括號應放在 臨川 後。d破折號與 即 重複。下列語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 我告訴孩子,要經常進行這樣的思考 我是誰?從 a試題分析 b 達人秀 改用引號 c.引號的內容應包括 電商 d.第一個頓號應為逗號。下列句子中的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 我們往...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3分A走到

c試題分析 a項 還是左拐 後的逗號應為分號。因為句子涉及 走到 走到 跨過 三種情況。b項冒號連用錯誤。d項 血戰長空 是電視劇的名字,應該用書名號。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 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左拐 繼續向前,走到第二個十字 c冒號管到歎號,歎號加強語氣,分號表前後兩分句並列。a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