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和江西省常年溫差對比

2021-03-19 18:30:03 字數 590 閱讀 8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中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贛」(gàn),別稱贛鄱大地,是江南「魚米之鄉」,古有「吳頭楚尾,粵戶閩庭」之稱。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省內最大河流為贛江而簡稱贛。

江西地處中國東南部,北緯24°29′14″至30°04′41″,東經113°34′36″至118°28′58″之間,東鄰浙江省、福建省,南連廣東省,西接湖南省,北毗湖北省、安徽省而共接長江,屬於華東地區。

江西全省面積16.69萬平方公里,轄11個地級行政區、100個縣級行政區(縣、縣級市、市轄區)、1個國家級新區,省會為南昌市。

江西省的地形地貌以江南丘陵、山地為主;盆地、谷地廣佈;北部為鄱陽湖平原。全境有大小河流2400餘條,贛江、撫河、信江、修河、饒河為江西五大河流。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

江西處北迴歸線附近,全省氣候溫暖,雨量充沛,年均降水量1341毫米到1940毫米;無霜期長,為**帶溼潤氣候。

江西省糧食作物以水稻為主,次為小麥。還盛產油菜、棉花、油茶、茶葉等。茶葉多產於北部山地,「廬山雲霧」、「寧紅」、「婺綠」均為茶中名產。

主要工業為有色冶金、煤炭、鋼鐵、機械製造、化肥等。景德鎮的瓷器歷史悠久,產品馳名中外。

浙江和江西的教育哪個好,浙江省和江西省哪個分數線高

其實要說去江西讀書的話,撫州市個不錯的選擇,撫州的臨川市很出名的,自古以來就有臨川才子之稱的臨川也不乏有好的學校,比如說 臨川一中,臨川二中,都是很好的學校,如果你要來江西讀書的話,這兩個學校你可以考慮一下了。個人意見,不代表什麼。那是對的,江西是個貧區,有親身結論才會有好的發展,我希望你來這貧區看...

江西省和山西省哪個省好,江西和山西哪個好

要說歷史文化的話,山西好,不過現在山西汙染太嚴重,江西氣候比較好 山西和江西各具特色,不能說哪個好哪個不好。山西好山西是沒什麼可nb的,只是四大佛山山西只有一個而已!五臺山 山西是沒什麼可nb的,只是五嶽中山西只有一個而已!恆山 山西是沒什麼可nb的,只是四大美女山西只有兩個而已!貂禪,楊玉環 山西...

浙江省和江蘇省哪個發達哪個優勢大

江蘇公有制國有企業發達,整體經濟發達,但蘇南和蘇北差距較大,雖然進行南北扶持,但蘇北仍需要奮進。據新聞透露到2020年江蘇將實現兩個率先,這說明在全國來說江蘇都是標杆。浙江民營發達,支付寶等民營企業很多,同時浙江也是對外投資的主要省份。老闆擴大後會在外建廠,本土也不有最大的小商品市場,一句話浙江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