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的原因有哪些?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

2023-03-03 16:45:10 字數 2209 閱讀 8293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引起氣候系統變化的原因可分為自然因子和人為因子兩大類。

前者包括了太陽活動的變化、火山活動,以及氣候系統內部變率等;後者包括人類燃燒化石燃料以及毀林引起的大氣溫室氣體濃度的增加、大氣中氣溶膠濃度的變化、土地利用和陸面覆蓋的變化等。

引起氣候變化的原因,既有自然原因,也有人為原因。

在人為原因中,工業革命以來的人類活動,特別是發達國家工業化過程中的經濟活動,包括大量耗費化石能源、砍伐熱帶森林、生產和使用化工合成產品等,排放大量溫室氣體,是造成全球氣候變化的主要原因。

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

2樓:明天更美好

氣候變化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地球溫室氣體效應,影響氣候進一步的發生具改變天氣,極端天氣增多,要麼變熱,要麼變得過寒冷。

3樓:錢言萬語

最現在的科技表明氣候的變化原因和影響就是隨著全球二氧化碳的排量增高,氣候漸漸變暖,而氣候變暖以後呢?就使得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造成了大量陸地鼻炎。

4樓:網友

氣候變化的主要原因是人類活動,他的影響就是會讓人類的生存環境越來越差,出現極端的氣候天氣,比如說暴冷暴熱。

5樓:浮生兀楚

氣候變化是因為環境汙染造成的,會導致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

6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那是多種多樣的有地形變化有。空氣汙染變化。 還有受到颱風的變化,海洋的變化。希望採納。

7樓:職場郝老師

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是多種多樣的,其中原因肯定是會根據周邊的氣候變化,那麼影響肯定會根據它變化的質量給予相應的影響。

8樓:蒙暖

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氣候變化的原因主要是。大自然的空氣所影響。因為大自然是千變萬化的,主要是大自然影響的會影響到世界上所有的動植物。

9樓:胡椒玉米片

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其實這個在氣象局裡面應該能具體的知道內容。

10樓:籽曦草莓蛋撻

氣候變化的原因,往往是人類過度的汙染所造成的,也有自然因素,氣候變化的影響會讓農作物減產,還會影響人類的活動。

11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氣候變化的原因有很多的。比如說有人為的因素,還有自然的因素。影響有很多,當然是對於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

12樓:昂紹鈞

氣候變化,四季變幻著還有什麼原因嗎?這是自然現象。影響當然是跟隨的氣候的變化,農作物人們都會跟著環境的改變而改變生活。

13樓:網友

氣候變化是因為現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太大,社會汙染也太大,影響是現在氣溫升高,對人們的生活影響非常大。

14樓:wzb愛答

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氣候變化的原因是汙染太嚴重,二氧化碳排放太多,影響是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氣溫變高。

15樓:扶瀾微步

人類和所有的動植物有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

現在如果氣候變化。

生存環境就變卦了。

可能造成失衡。

16樓:好想你好

氣溫變化這是受外來氣候的影響起到了主導作用。

17樓:網友

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氣候變化對大自然對人類都有危害,這些也都是人類造成的。

18樓:庹映菱

我覺得氣候變化的原因肯定是隨時發生變化的,而且它的影響肯定是非常廣泛的。

19樓:傅菊華

氣候變化的原因,那單是根據季節的變化而造成的影響是有貼,要是冷的話,對人的**和造成還有身體造成損失,影響身體健康,天熱太熱呢,也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20樓:網友

氣候變化的原因主要是人類的活動造成的,影響就是大風,大雨,乾旱。

21樓:揚幼安

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氣候的變化。于海洋。與與海洋有很大的關係。也於地球的公轉有很大的關係。

22樓:天龍老師

這個影響他其實是多方面的最主要,就是一個整體的天氣變暖的一個原因。

氣候變化的原因

氣候變化的原因有哪些造成氣候變化的原因是什麼

那麼,氣候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變化呢?原來氣候的變化要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響。它們分別是天文因素 地文因素和人文因素。1.天文方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 太陽輻射強度的變化 太陽輻射可能在10 109年範圍內變化。可見光輻射變化範圍一般在0.05 1.0 最大不超過2.5 太陽輻射的變化主要表現在紫外...

造成氣候變化的原因是什麼氣候變化的原因有哪些?

1 氣候變化的原因 據國家氣候中心副主任羅勇介紹,氣候變化的原因可能是自然的內部程序,或是外部強迫,或者是人為地持續對大氣組成成分和土地利用的改變等。科學研究認為,太陽輻射的變化 地球軌道的變化 火山活動 大氣與海洋環流的變化等是造成全球氣候變化的自然因素。而人類活動,特別是工業革命以來人類活動是造...

氣候變化對人有何影響,氣候變化對農業的影響?

研究表明,氣候變化可能會降低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的土壤吸收水分的能力。而這很可能對地下水 雨水徑流 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等等產生毀滅性的影響。氣候變化對農業的影響?影響 1.將使世界主要糧食帶向極地擴充套件,使較為寒冷的高緯度地區專的農作物生長期延長,產量屬相應增加。2.使中緯度地區地表的蒸發加大,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