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去皮後怎樣去除表面的黏液,魚身上的黏液怎樣去除?

2021-05-28 23:42:31 字數 1212 閱讀 6087

1樓:俏葶葶

山藥bai

,是人們的喜食的一du種薯蕷。可是在削去山zhi藥的外皮時,一dao不小心就會粘上山內藥的粘液,弄到手臂上,其癢難容忍。怎樣去掉山藥皮呢?

其方法是:先把山藥用清水洗淨,再放在開水鍋中煮

四、五分鐘,晾涼後去皮。還可把山藥洗淨,放在蒸屜中蒸四、五分鐘,涼後再去皮。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免除因山藥的粘液粘手,而發生刺癢。

但是,不論煮,還是蒸,都不要煮(或蒸)過火。因為把山藥煮(或蒸)過火後,山藥變爛,便不好去皮。

2建議可戴塑膠或一次性手套,在水中削山藥皮。這樣不僅不會讓粘液粘在手上,也可以防止山藥在手中打滑。

3將山藥削皮後,

放入醋:水=1:20比例的醋水中,

煮4~5分鐘後,

撈起泡入涼水裡,

即可去除粘液。

2樓:手機使用者

把洗淨的山藥先煮或蒸4~5分鐘,涼後再去皮,就不會那麼粘了。應注意不要煮時間太久。

3樓:匿名使用者

泡在水裡,但是去除不了,只能緩解

魚身上的黏液怎樣去除?

4樓:暴走少女

用粗鹽0.5-1湯匙均bai勻撒在魚身上下,用力擦du洗,再撒生zhi粉適量,把魚身上黏dao液粘掉,擦去,然後用

版水沖洗乾淨。權

一、清洗魚類步驟:

1、一些魚的表層有粘液,比如黑魚以及無鱗片的鯰魚、鰻魚等,直接用水沒辦法清洗乾淨。最好用麵粉加鹽巴抹在它們身上,大概15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就不會黏糊糊、滑溜溜了。

2、即使已經殺好的有鱗片魚類,往往也會殘留一些魚鱗。這時,需要用刀或鋼絲球或魚鱗刨刀將上面魚鱗清除乾淨。

3、接著,用刀或剪刀把魚鰭弄下來,注意別傷到自己的手。其實,可以留一把剪刀專門來清理魚鰭,剪刀剪魚鰭快速又不會傷到手。

4、如果魚腹中還有一些內臟和脂肪,也要用手將它們摳出來,注意別把膽弄破,不然魚會很苦。魚鰾可以留下來,它好吃又營養。

5、有一些魚的腹中還有一層黑色的膜,這層膜不但有土腥味和苦味,而且彙集了各種有害物質,因此一定要把這層膜弄下來。另外,魚肚子裡還會有一些血水,也要用水沖洗乾淨。

6、魚鰓也需要去掉,可以用刀切下來,小心別弄傷了手。當然,還有一個更簡單的辦法,就是用剪刀把魚鰓剪下來。

5樓:老司機嘿嘿

去除黃鱔身上的黏液,給它喝點醋,幾分鐘就去除乾淨了

山藥皮削掉之後怎樣變自,山藥去皮之後怎樣才不會變黑,有什麼小妙招呢?

被氧化了。和蘋果一樣。建議削皮之後儘快食用 削皮後馬上放進水中泡著就不會變黃 山藥去皮之後怎樣才不會變黑,有什麼小妙招呢?山藥內酚類物質在接觸空氣後容易被氧化,產生成了帶有顏色的醌類物質變紫 變黑。可以使用以下幾種小妙招 1 將去皮後的完全浸泡在兌有白醋的清水中。2 在去皮洗淨的山藥里加上一小掇鹽,...

山藥去皮後怎樣才能不變黑,不粘?如題謝謝了

蒸熟粘糖吃.燉湯喝 山藥切完馬上過開水,裡面再放點白醋,就不變黑了 山藥去皮後發黑的原因是因為山藥內酚類物質接觸空氣中的氧氣而產生的,只要與空氣不直接接觸就可以避免發黑了,比如泡在水裡。小竅門 在去皮洗淨的山藥里加上一小掇鹽拌一下,這樣去皮後的山藥就不會發黃變色了。還有,給山藥去皮後手感覺很癢,原因...

山藥去皮後為什麼會立刻變黃,怎樣讓它不發黃

這是由於山藥裡含有的一種酶造成的,當山藥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這類物質就和空氣中的氧份發生化學反應,而形成了褐色素和黑色素。防止山藥變色的方法 1 切山藥是不要用金屬製的道具 不鏽鋼的可以用 用木製的或者所料制的刀具。2 切好的山藥泡在鹽水或者加油醋的冷水裡,還可泡在檸檬水裡,等炒山藥的時候再潷水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