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能種蘋果樹嗎?南方地區適合種植蘋果樹嗎?

2023-03-15 20:15:08 字數 751 閱讀 2603

1樓:網友

可以,但不長果實。因為花芽的催生溫度很低,而南方的溫度普遍比較高。另一個就是土壤問題。

蘋果樹(malus pumila mill.):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

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南方地區適合種植蘋果樹嗎?

2樓:王祿

不適合,因為蘋果更喜歡乾旱的地方,光照時間和溫度是蘋果甜不甜非常重要的元素。而且以當地的土壤環境,種植其他水果的存活率會更高。

3樓:阿輝

南方地區不適合種蘋果,因為蘋果樹要在低溫且乾燥的環境下才能生存,南方天氣炎熱,所以並不適合蘋果樹的生長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比較喜歡冷涼乾燥、日照充足的氣候條件,南方地區多雨水,加上蘋果需要在晝夜溫差比較大的環境中甜度才可以,南方條件無法滿足,所以南方地區不適合種植蘋果。

蘋果樹可以在南方種植嗎

如何種植蘋果樹,怎樣種蘋果樹

蘋果樹適生於山坡梯田 平原礦野以及黃土丘陵等處,海拔50到2500米。種植可以分為4個步驟。具體步驟如下 1 苗木的選擇和種苗繁育 苗木的選擇 蘋果樹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分佈的地區也十分的廣泛,在選擇種苗過程中,應該根據地方的氣候選擇合適的品種,一般情況下,本方地區的適合栽培那些早熟品種,同時可以適當...

南方庭院適合種什麼植物,適合南方庭院種植的綠色植物有哪些

南方庭院適合種臘梅 桂花 月季 紫薇花 夜來香。1 臘梅 臘梅花香沁人心脾。它天性耐旱,又抗寒。被人們稱為最堅強的花,它在 時期,曾是我國的國花。現在中國南京 鎮江 無錫等地的市花都是它。2 桂花 桂花喜歡溫潤的生長環境,將它種栽在庭院之中,幾乎不需要過多的管理,它就能花繁葉茂,每到開花之季,那幽幽...

種一顆蘋果樹能結果嗎,蘋果樹怎麼授粉的?單獨一棵果樹能結果嗎?

若管理得當,只種一棵蘋果樹,多數情況下能結果 北斗 喬納金等三倍體蘋果品種除外,這樣的品種花粉不育,需要在一棵樹上嫁接2 3個品種的接穗長大後相互授粉,才可以正常結果 大部分需要授粉樹的,不然長的少。能!蘋果樹不分雌雄樹 蘋果樹怎麼授粉的?單獨一棵果樹能結果嗎?通過蜜蜂授粉。單獨一棵果樹不能結果。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