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的作文應該怎麼寫,三年級小學生應該如何寫好作文?

2021-03-19 18:30:23 字數 1197 閱讀 3827

1樓:隆

課程標準:

3-4年級bai習作:

1.留心du周圍事物,zhi樂於書面表達,增強習作的自dao信心。

2.能不專拘形式地寫下屬

見聞、感受和想象,注意表現自己覺得新奇有趣的、或印象最深、最受感動的內容。

3.願意將自己的習作讀給人聽,與他人分享習作的快樂。

4.能用簡短的書信便條進行書面交際。

5.嘗試在習作中運用自己平時積累的語言材料,特別是有新鮮感的詞句。

6.根據表達的需要,使用冒號、引號。

7.學習修改習作中有明顯錯誤的詞句。

8.課內習作每學年16次左右。

三年級小學生應該如何寫好作文?

2樓:icecream榮榮榮

1:進一步明確小學生作文的性質。小學生作文的性質是練筆,是習 作,不是創作。

2:重視激發習作興趣,變「要我寫」為「我要寫」。「興趣是最好的 老師。

3:明確求真、立誠是最重要的作文要求。

如何寫好作文?

1:確立「寫作基於閱讀」的思想。習作能力的根,是閱讀能力。閱讀 是寫作的基礎。

2:作文是一種技能,技能的形成靠訓練。作文是技能,不是知識,空 講文章作法是無濟於事的。

3:創設情景,以情激趣。

4:老師要多鼓勵,多指導,要有耐心指導學生。

3樓:雪芃長流如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參考資料:系本人原創

三年級作文寫我的小密密怎麼寫,小學三年級作文「秋天的畫」怎麼寫?

把你見不得人的事寫出來便可。小學三年級作文 秋天的畫 怎麼寫?秋天多美啊!我在紙上把秋天畫了下來。我在紙的左邊畫了一棵高大的蘋果樹。蘋果樹上紅紅的蘋果可香了,看了就口水直流。雨姑娘的汗水嘩嘩地流淌著,把蘋果樹淋得更綠了。我在這幅畫的右邊畫了一棵高大的梨子樹,梨子樹上的鴨蛋形梨子黃黃的,風姑娘輕輕一吹...

三年級作文冬天的景色怎麼寫,三年級作文,寫秋天的景色,該怎麼寫

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這樣擴散開來就行 望採納 三年級作文,寫秋天的景色,該怎麼寫 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兒兩百字到三百字左右 冬天的景色 三年級 300字 寫景 秋天不知不覺地飛走了,迎來了冬天嚴寒的氣息。冬爺爺來到...

我的看法作文三年級作文怎麼寫,三年級作文《我的表現》怎麼寫

狗的腦在想什麼呢?豬的腦袋在想什麼呢?蜘蛛的腦袋在想什麼呢?大象的腦袋在想什麼呢?老虎的腦袋在想什麼呢?獅子的腦袋在想什麼呢?它們的腦袋在想什麼,我雖然不知道,但是一定很有趣。我的腦袋平常都是在想些考試的答案或是計劃等一下可以做的事情,我的腦袋如電腦一樣,如果我有疑問,答案一下子就湧出來。我的腦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