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婚怎麼合合婚的常用方法,八字合婚怎麼合八字合婚的常用方法

2021-05-22 18:59:24 字數 4990 閱讀 184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合婚的方法常見有以下六種:

1.神煞法

即根據八字命局中存有的

內神煞進行合容婚。如果男命八字中有某個神煞是克妻的命,那女的就不要輕易嫁他;如果女命的八字中有某個神煞體現剋夫的資訊,男的則要慎重決定是否要娶她了。事實證明這種方法的確具有很高的前瞻效果。

2.屬相法

一般來講由男女雙方八字中年支之間的相互關係來論定。如果遇到年支相害、相沖或相刑的情況,都會被認定為不是太合適的婚配。

3.年柱法

用男女雙方八字中年柱兩個字的關係來斷定兩人的婚姻是否相適度高。如果年柱天合地合則婚姻吉,若是相生也為吉;相反來獎。天剋地衝則為凶。

4.用神法

若男女雙方八字命局中的用神互相幫助,則婚姻為吉;若相剋則為凶。

5.年柱納音法

如果二人的年柱納音相生或相合則為吉;相剋則凶。

6.四柱合婚法

把男女雙方的八字排列在一起,年柱對年柱,月柱對月柱,日柱對日柱,時柱對時柱。若是相合相生的情況多,則為婚姻吉利;但若相沖相刑相剋的多則大凶。

以上幾種辦法都是有其道理存在的。在現實生活中,八字相合度高的夫妻通常關係都比較好,感情也較深。而八字相合度低的夫妻,往往都存在有緣無份、感情易變、相處矛盾多等的問題。

八字合婚怎麼合?

2樓:薩曝沒

八字合婚,舊俗,婚前男女雙方交換庚帖,以卜八字是否相配,謂之「八字合婚」。所謂合婚,就是把男女雙方八字配在一起,對雙方八字之間的五行是否和諧,雙方所行的大運、流年有無嚴重的不好和沖剋等問題詳加研究,由此推匯出以後兩人的婚姻生活吉凶,並對此提出合理化建議,防患不幸的婚姻於未然之際,從而提高婚姻質量。下面玄謹師傅跟大家聊一聊常見的八字合婚方法!

一、屬相合婚法

屬相合婚法就是看雙方的生肖五行是相互生合還是相互衝害,以生合者為佳,刑沖剋害者為忌。相合如鼠牛合、虎豬合、兔狗合、龍雞合、蛇猴合、馬羊合等。相沖如鼠馬衝、牛羊衝、虎猴衝、兔雞衝、龍狗衝、蛇豬衝等。

江湖上有所謂「大五婚」歌訣雲:「從來白馬怕青牛,羊鼠相逢一旦休,蛇見猛虎如刀挫,豬遇猿猴不到頭,龍逢兔兒雲端去,金雞見犬淚交流」。

二、神煞合婚法

即看雙方命中是否有不利於婚姻的神煞。如果男命八字中有某個神煞是克妻的命,那女的就不要輕易嫁他;如果女命的八字中有某個神煞體現剋夫的資訊,男的則要慎重決定是否要娶她了。事實證明這種方法的確具有很高的前瞻效果。

三、年柱合婚法

用男女雙方八字中年柱兩個字的關係來斷定兩人的婚姻是否相適度高。多以相生者為佳,相剋者為忌。如果年柱天合地合則婚姻吉,若是相生也為吉;相反來講,天剋地衝則為凶。

四、四柱合婚法

把男女雙方的八字排列在一起,年柱對年柱,月柱對月柱,日柱對日柱,時柱對時柱。若是相合相生的情況多,則為婚姻吉利;但若相沖相刑相剋的多則大凶。

兩個人的感情不可能因為八字相剋,不合而放棄。一方面,世界上不可能有兩個人各個方面完全匹配,總有一些相同點,或不同點。在相處過程中,兩人要懂得如何去經營婚姻。

懂得經營,遇到問題便會想辦法去解決。

八字合婚如何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用八字合婚

合婚是傳統八字**學的重要內容之一,而且影響極廣,現在還不時遇到請求合婚的求測者。

婚到底能不能合,如果能合又怎麼合呢?要弄明白這個問題,恐怕首先要弄清什麼是合婚。合婚就是把兩個男女的八字放到一起讓**師看看他們的婚姻質量如何,能不能白頭到老。

這個「合」是讓**師看,是**,決不是「製造」。而在一般人的觀念中恰恰在這個根本問題上出現誤解:誤認為通過**師的合可以「製造」一個美滿的姻緣。

古人的合婚之法大體有這麼幾種:

一是神煞法,就是根據八字命局存有的所謂的神煞合。男命八字中有某某神煞是克妻的命,女的不能嫁他;女的八字中有某某煞剋夫,男的不能娶她。這樣的合婚法現在除了極少數農村地區外已經基本絕跡了。

二是屬相法,就是用男女年支之間的關係來定。據說男女間的年支害婚姻就不行,衝不行,刑也不行。

三是年柱法,就是用年柱兩個字的關係來看某男女婚姻吉不吉。年柱天合地合婚姻吉,相生吉,天剋地衝凶,相剋凶。四是用神法。就是男女八字命局的用神互幫婚姻為吉,相剋為凶。

結合**實踐看,這幾種辦法都必須堅決拋棄。一句話,沒用,害人!那八字究竟能不能合婚呢。

我看叫合婚可以,但要改變它的內涵。合婚,決不是某人的婚姻不吉叫**師給合一下就變吉了。天下沒有一個**師有這麼大的本事。

合是**,而不是「製造」。如果某人確實叫**師合過婚,而且婚姻也確實好,那是他(她)的婚姻本來就好,並不是合的結果。

想改變命運,現在能做到的只能在程度上加大或縮小人的吉凶,而且這個程度還很有限。從根本上是做不到的。那麼我們在平時**時怎麼為人合婚呢?我的經驗是根據以下幾個原則來辦:

1、看兩個人的八字,只要兩個人的八字和年運在婚姻上顯示的都是吉的資訊,那他們的婚姻就肯定很好。你可以打包票他們是好婚姻。

2、如果男女兩個人八字顯示的婚姻資訊都凶,再合也解不了他們的婚災。合的目的是不出離婚的事,中國人講究白頭到老。那怎麼辦呢?

這裡邊有幾種情況:兩個年輕人來合婚,感情已經如膠似漆,但從命運看40歲要離婚。

怎麼辦?總不能勸他們不結婚或者40歲以後再結吧。那就要告訴他們40歲有感情風波,到時候一定要加以注意,如可以分開一段時間,女方回趟孃家等來回僻不好的流年。

假如兩個年輕人來合婚,看他們結婚就要鬧離婚,那不妨勸他們過了最不好的年結婚,也可以和他們說清楚的。至於人家怎麼辦是人家的事。**師也只能做到這一步了。

在此也要告訴大家,無論誰也不可信此災彼災能解一說,沒有人有那麼高的本事,災是解不了的。若要談解災,瀟易要說的是,行善積德,施捨助人,便為解災,有好的信仰,學佛皈依,修心養性,也亦為解災。

3.在**中還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和他(她)能結婚嗎?

我和她(他)有緣嗎?實際上沒有一個**師能從八字中看出這個八字所代表的人和張三或李四結婚。最多能說說對方的一些特徵。

遇到這樣的問題,可以用兩個八字婚姻資訊是否同步來處理就行了。如兩個人感情好的年份都好,凶的年份都凶,那自然是有緣的。如資訊很不一致,絕對無緣。

還有婚外情的情況。也要根據這個原則斷。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問題是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才是不同的!」。

幸福的婚姻是構成幸福家庭的特殊的祕密核心;幸福的婚姻能夠使人健康長壽,這是世人公認的道理和法則。可見幸福的婚姻是何等重要。合婚是舊俗,古時的男女婚前雙方都需要交換庚帖,以卜八字是否相配,再針對八字中不合的地方提出合理化的建議。

八字合婚應從以下方面進行。http://jingyan.

1、男女雙方年柱不宜刑沖剋,因為年為根,月為苗,日為花,時為果,年柱是一個八字的靈魂,是根基,所以雙方遇年份相沖相剋相刑的不宜,婚後易有橫禍,災難

2、男女雙方日柱不宜刑沖剋,因為日為花,是夫妻宮,雙方夫妻宮相沖相剋相刑的不宜,婚後夫妻感情不容易和諧

3、男女雙方四柱生肖不宜刑沖剋,因為年為父母宮,月是兄弟姐妹宮,日是夫妻宮,時辰為子女宮,四柱之間有相互衝擊刑剋的,沖年不利雙方父母,衝月不利六親,衝日不利家庭,衝時辰不利子女。

4、男命全陽的應該要配女命全陰,男命全陰則要配女命全陽,女命同理,這樣才能陰陽協調

5、男女雙方命宮不宜刑沖剋,因為命宮是人命之歸宿,《三命通會》雲:神無廟無所歸,人無室無所棲,命無宮無所主,命宮就好比一個人的住所,可見命宮的重要性,雙方命宮如果相沖相剋相刑的,婚後家庭基礎,感情基礎就不容易穩定,容易有危機感,缺少安全感。

6、男女雙方八字喜用神不宜刑沖剋,因為喜用神是醫治一個八字的藥,喜用神如果相互剋制的,婚後夫妻就難同心同德,容易引發矛盾,意見,一個要往東,一個要往西,一個要去北京,一個要去天津。也就因此容易分道揚鑣。

7、男女雙方三元宮位要合,也稱卦數合婚或三元男女合婚,三元男女合婚是以男女雙方所坐宮位以八卦的八個方位,乾,坤,坎,離,震,艮,巽,兌來表示,再將雙方各自的宮位進行匹配,匹配結果分別有福德,生氣,天醫,歸魂,遊魂,五鬼,絕體,絕命這八種結果,其中合得福德,生氣,天醫為上吉,子孫昌盛,如合得遊魂,歸魂,五鬼為中等,男女各有憂雲,如合得絕體,絕命,大凶。

合婚需要結合合婚全過程再配合雙方終身大運綜合分析並給出有利雙方婚姻的合理化建議。不能單從某一方面的合或者是不合斷吉凶。

備註:男女雙方遇鐵掃帚(也稱掃把星),犯月等一類凶煞雖然婚後也會對雙方起到一定的影響,但嚴格的說是屬於命理**範圍,不在合婚範圍。

八字合婚是怎麼合的

5樓:百度使用者

看兩人的生時八字是不是相剋,不相剋可以結婚

八字合婚是怎麼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命:辛未 丁酉 丙午 辛卯

女命1:庚午 丁亥 甲午 丁卯

女命2:庚午 丁亥 甲申 戊辰

以男命為主進行八字合婚,

第一步,根據李涵辰八字**術,分析日干旺衰,確定用神忌神,男命日干丙火出生酉月,但是年支未土脆酉,日支午火克酉,日干丙火轉弱為旺,身旺用月令酉金,所以月幹丁,日支午是忌神

第二步,根據本命現實生活的主要問題所在確定八字合婚目標,如果事業不順,就是月幹丁旺,如果是意外破財多,就是時幹辛金旺,如果是身體不好,往往是日支午火旺,各種運勢之間又存在福禍相依的關係,如果你想準確把握,建議學習李涵辰八字**術;

第三步,選取合適的女命,八個字一一對應進行匹配分析,如果命主身體不好,就是日支午火為凶,選擇女命1,甲午日柱,如果和女命1在一起,就會疾病加重甚至被剋死;如果選取女命2,甲申日柱,申金消耗午火,反而有利於身體健康

依次類推,保證健康,事業,財運,意外運都沒有大的問題就是可行的婚姻,同時如果能使事業運大吉那就更好了,對女命也是一樣,要保證互相都沒有損害,如果八字不合,最終就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相應的問題。但是還要結合先天風水,如果女命1甲午日,午火在女命先天風水中十分弱,反而不克了,所以還是要結合自己的正確人生觀進行判斷,選擇正確的物件保證自己的身心都朝著對的方向前進,因為準確把握先天風水太難了,八字**術只能用來排出那些有明顯八字不合的情況。

易學泰斗李涵辰將從六月起為天下易學愛好者免費**,地點泰安,感興趣可登陸涵辰易學論壇瞭解檢視。

合婚的常用方法,八字合婚的常用方法

把男女雙方的八字排列在一起,年柱對年柱,月柱對月柱,日柱對日柱,時柱對時柱。若是相合相生的情況多,則為婚姻吉利 但若相沖相刑相剋的多則大凶。7 日干及命主五行喜忌合婚方法 8 紫微斗數合婚方法 八字合婚怎麼合 八字合婚的常用方法 關於合婚的方法常見有以下六種 1.神煞法 即根據八字命局中存有的 內神...

什麼是合婚,合婚的方法,什麼是八字合婚,八字合婚的方法

所謂八字合婚之說,我認為其實就是一個先入為主的思想在作怪。合 得好的話,肯定認為婚姻將來很好了,那麼所有的一切就圍繞這個中心而付出了。如果不好的話,首先就認為婚姻不好,怎麼可能為著好的方向去發展啦?什麼事情,沒信心的話就是不能做好的。這些東西我不敢說是不是真的,但是我相信一句話 信則有,不信則無 八...

八字怎樣合婚步驟,八字合婚怎麼合?

根據五行的相生相剋,來看八字的合與不合。主要是看男女是金 木 水 火 土中哪兩種命,兩者之間是相生相宜,還是相沖相剋。從這方面可以看出雙方的運勢對對方是起到積極作用還是負面作用,也能看出兩個人是否相處和睦。提問。男點半左右生,女下午4點左右生,都是農曆。87年屬兔男非常溫柔和體諒對方,因為他們特別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