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特徵引數中提取訊號特徵頻率

2021-03-19 18:19:42 字數 997 閱讀 7526

1樓:

取樣頻率越高,時域波形的細節變化越明顯,分析頻率的上限越高,反之亦然。

怎樣從功率譜圖中提取中心主頻率,頻譜 總能量與分頻段能量值百分比幾個特徵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知道有關概念的物理意義和公式,就可以根據給定的功率譜曲線求出相關的統計量;

比如中心主頻率:就是功率譜曲線下面積重心的橫座標值應用積分法求出;

總能量與總方差對應:曲線下的面積即是;

分段頻率能量所佔比例:對應於某頻段下曲線面積與總面積之比。積分法可用。

均方頻率:與曲線下面積對縱軸的「轉動慣量」值對應。用積分法進行。

訊號特徵提取中,常用的頻域特徵有哪些,時頻域特徵有哪些

3樓:不是我的錯啊巨集

數字訊號處理是把訊號用數字或符號表示成序列,通過計算機或通用(專用)訊號處理裝置,用數值計算方法進行各種處理,達到提取有用資訊便於應用的目的。例如:濾波、檢測、變換、增強、估計、識別、引數提取、頻譜分析等。

一般地講,數字訊號處理涉及三個步驟:

⑴模數轉換(a/d轉換):把模擬訊號變成數字訊號,是一個對自變數和幅值同時進行離散化的過程,基本的理論保證是取樣定理。

⑵數字訊號處理(dsp):包括變換域分析(如頻域變換)、數字濾波、識別、合成等。

⑶數模轉換(d/a轉換):把經過處理的數字訊號還原為模擬訊號。通常,這一步並不是必須的。

作為dsp的成功例子有很多,如醫用ct斷層成像掃描器的發明。它是利用生物體的各個部位對x射線吸收率不同的現象,並利用各個方向掃描的投影資料再構造出檢測體剖面圖的儀器。這種儀器中fft(快速傅立葉變換)起到了快速計算的作用。

以後相繼研製出的還有:採用正電子的ct機和基於核磁共振的ct機等儀器,它們為醫學領域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訊號處理的目的是:削弱訊號中的多餘內容;濾出混雜的噪聲和干擾;或者將訊號變換成容易處理、傳輸、分析與識別的形式,以便後續的其它處理。

如何從MAPGIS中提取高程點用於CAD中呢

現在的轉換好象只能轉化 點和線 區轉化不出來 大蝦們,怎麼從mapgis 等高線 線檔案中,提取隨機的高程點資料?1.在 dtm分析 模組中開啟 已經賦值好的等高線。操作 檔案 開啟資料檔案 線資料檔案2.提取高程點。操作 處理點線 線資料高程點提取 設定提取引數 提取高程點個數由抽稀係數確定 3....

如何從PayPal中提取美元到國內賬戶

1 paypal paypal 在中國大陸的品牌為貝寶 是美國ebay公司的全資子公司。1998年12月由 peter thiel 及 max levchin 建立。是一個總部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市的因特網服務商,允許在使用電子郵件來標識身份的使用者之間轉移資金,避免了傳統的郵寄支票或者匯款的方...

如何利用FORTRAN語言從年資料(月)中提取每年的5(春季)

樓上的回答讓我感到汗顏。貌似完全文不對題。這樣的問題,是沒法回答的。這個檔案是什麼格式,你沒有交代清楚。不能簡單的說 txt。因為 txt 是文字檔案的副檔名,但沒有規定其格式。它可以是一篇 一篇詩歌,一篇散文。也可以是科學資料,可以是一段一段的,一塊一塊的,或者是一列一列的。我想,你需要理解 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