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收益質量,評價淨收益質量的比率是

2021-03-19 18:19:45 字數 1517 閱讀 4681

1樓:吳田田

收益質量的觀點主要有如下幾個:

1.收益質量是指報表資料在被認定為「合格產品」的情況下,損益表被使用者直接使用的程度或放心使用的程度。這裡的「合格產品」是指會計報表被認為真實、公允地反映了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

2.收益質量是企業報告收益反映實際經營業績的真實程度,其具體量化的方法可以通過企業財務報告收益與其實際經營收益(從報告收益中剔除非經營因素後得出)的對比來實現。

3.企業的收益質量,是針對企業經濟效益的大小和真假虛實而言的,也就是企業通過財務報告反映出來的經營業績的可靠或可信程度。

4.收益質量是指收益有現金流人保證的程度。

5.會計收益的變現程度是衡量收益質量高低的一個重要標準。

6.收益質量主要取決於資本的保持,而其關鍵則在於如何進行成本補償。

7.所謂收益質量,是指在謹慎、一致的財務基礎上,一家持續經營企業在某一時期內創造穩定自由現金流量的能力。其中「自由現金流量」是指,在扣除了稅費以及支付了用於維持企業現有競爭力的所有資本費用或其他投資之後的現金流量。

評價淨收益質量的比率是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利潤表的有關指標判斷收益質量 運用利潤表可通過三項指標評價收益質量,即:淨收益營運指數、銷售毛利率和資產淨利率

3樓:匿名使用者

《淨利潤現金保證比率》

如何評價企業盈利質量 現金流量指標

4樓:匿名使用者

1)流入結構分析

包括總的流入結構和經營流入的內部結構兩項內容。現金流量表上的流入包括經營、投資、籌資三部分,所以在流入結構分析中,首先要進行總的流入結構分析,分別計算各項流入佔總流入的比重,如果經營活動流入比重大,說明收益質量高。其次要進行經營活動流入的內部結構分析,分別計算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稅費返還和其他與經營活動有關的現金佔經營活動總流入的比重。

如果收到的現金比重大,說明收益質量高。

2)現金營運指數

現金營運指數=經營活動現金淨流量/經營活動現金毛流量

經營活動現金毛流量是指在沒有資本支出和營業流動資產增加的情況下,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

經營活動現金毛流量=經營活動淨收益+折舊與攤銷

公式中的折舊與攤銷是指在計算利潤時已經扣除的本期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和長期資產減值準備、無形資產攤銷和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銷。它們雖然是利潤的扣減專案,但不減少現金,所以需要把這些專案加回來。

經營活動現金淨流量是經營活動現金毛流量扣除增加的營業流動資產後的剩餘現金流量。

經營活動現金淨流量=經營現金毛流量-營業流動資產增加

營業流動資產增加是指「流動資產增加」與「無息流動負債增加」的差額。無息流動負債是隨收入的增長而增長的不需要支付利息的流動負債,如應付帳款、預提費用等。有息流動負債是指債權人提供的需要企業支付利息的流動負債,如短期借款、帶息的商業匯票等,屬於籌資活動的現金流量,不屬於生產經營活動的範圍,因此要從流動負債中扣除。

現金營運指數大於1,說明收益質量高,小於1,說明資金的營運業績差。

什麼是邊際收益,如何求邊際收益,邊際收益怎麼算?

邊際收益 marginal revenue 是bai指增加一單du位產品的銷zhi售所增加的收益,即最後一dao單位回產品的售出所答取得的收益。邊際收益是指 額外一單位產品所帶來的總收益的增加邊際收益 售價 變動成本 總邊際收益 總銷售收入 總變動成本單位邊際收益 單位銷售收入 單位變動成本 1.定...

黃金td收益是怎樣計算的,黃金TD收益是怎樣計算的

t d 可買漲買跌,不管漲跌都可以賺錢 可以當天買賣,也可以長期持有 保證金交易,只需11 的資金就可以全額投資,資金利用率高 想做 t d,去建設銀行,郵政銀行,浦發銀行,民生銀行或者平安銀行辦網銀是最好的,回家上網登入網銀即可開通 t d,只不過你在開通的時候輸入我們機構號,交易手續費可以降低 ...

什麼是收益法?收益法適用的前提條件是什麼

收益法是預計估價物件未來的正常淨收益,選擇適當的報酬率或資本化率 收益乘數將其折現到估價時點後累加,以此估算估價物件的客觀合理 或價值,估價物件的未來收益,然後利用報酬率或資本化率 收益乘數將其轉換為價值來求取估價物件的價值的方法。收益法適用的前提條件 1 被評估資產未來預期收益可以 並可以用貨幣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