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電廠排煙溫度是多少,電廠排煙溫度範圍是

2021-05-11 07:42:15 字數 1978 閱讀 4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電廠鍋爐的排煙溫度約110~160攝氏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排煙溫度在設計上一般在150-160為最佳

3樓:

各個電廠不一樣,一般在120-160℃。

電廠排煙溫度範圍是

4樓:chen陳超超

從鍋爐的效率來講,電廠(鍋爐)的排煙溫度是越低越好,但要把熱量最大利用,需要投入較大的熱**裝備,且燃氣中有氧化硫氣體(由燃料的含硫量及脫硫裝置決定),當煙氣中的水蒸汽被凝結為水時,即會變成稀硫酸會腐蝕裝置,因此,其排煙溫度由其裝置、工藝、燃料性質等因素設計確定,一般情況在150℃左右。

電廠排煙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尾部只裝電除塵器不裝脫硫系統的,排煙溫度根據不同煤質大約在120-140度,裝脫硫系統不裝ddh的,大約在90度以下。裝ddh的大約在90度左右

6樓:浩蕩紅心

1、排放未經

脫硫的煙氣,進入煙囪的溫度在130℃左右;

2、排放經溼法脫硫後的煙氣,並且經ggh系統加熱,進入煙囪的煙氣溫度在80℃左右;

3、排放經溼法脫硫後的煙氣,不設ggh系統,進入煙囪的煙氣溫度在50℃左右。

在發電廠中,如何降低排煙溫度?

7樓:六零河

一、在鍋爐設計或對鍋爐進行技術改造時,在限定的空間內設法增加省煤器、空氣預熱器的受熱面積,通過增加尾部受熱面,加強鍋爐吸收熱量能力,同時降低排煙溫度。把鍋爐的排煙溫度控制在合理的溫度範圍(一般在130度)。

二、鍋爐執行時,由於受熱面結灰垢、受熱面結水垢、燃料發熱量偏離設計標準、超負荷執行等諸多原因的影響,造成排煙溫度偏高,可採取以下措施降低鍋爐的排煙溫度:

1、降低火焰燃燒中心的高度;

2、及時調整燃燒中心,防止水冷壁、過熱器結焦,根據排煙溫度的變化確定及時吹灰,及時清理受熱面,提高尾部煙道換熱裝置的效率;

3、同時加強水質管理,防止管道結垢;

4、關閉觀察孔,減小漏風量;

5、加強燃料管理和製備,增大煤粉細度縮短燃燒時間;

6、保持在額定負荷下執行。

電廠鍋爐煙道內煙氣溫度、速度、停留時間各是多大? 30

8樓:快樂人生

一般燃煤鍋爐燃燒的能量必須最大程度地利用起來,因此一般的鍋爐設計單位給出的鍋爐出口煙溫在140~150℃左右,但也有在180~220℃左右的。

出口煙溫的核算應溯本求源,即從煙氣的產生溫度、煙氣在收集與輸送過程中能量的交換和傳遞、淨化設施對煙氣溫度的要求與影響、煙氣熱交換器或煙氣餘熱利用的影響、煙道與煙囪內的熱量損失等煙氣的走向,考慮煙氣的能量與溫度的變化。理論上來講,通過能量守衡方程能夠得到較為準確的煙囪出口煙溫,但實際的過程往往十分複雜,因此,一般以實測類比的方法確定出口煙溫。另外,有一些排放標準或規範也對排煙溫度有明確的規定,例如:

《環境保護產品認定技術要求 中小型燃油、燃氣鍋爐》(hbc31-2004)規定,熱水鍋爐排煙溫度應小於180℃、蒸汽鍋爐和生活鍋爐應小於20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設計人員的不同有差別的,每臺鍋爐受熱面大小是沒有強制的規定的。對爐膛中心燃燒位置要求煙氣溫度不低於1200度,爐膛出口要求溫度不低於800度,後面的對流受熱面沒有詳細參考值。這也是我當初搞鍋爐設計時老師告訴的,也不知道對不對?

反正當初按照這個原則搞了臺鍋爐設計,呵呵。

火力發電廠中煙囪的排煙溫度低時對煙囪有什麼影響

10樓:北國雪原

看煙囪的結構,如果是磚混結構基本沒影響,但對排煙速度和拔風力有影響,因為溫度低,相對煙氣密度比較大,氣流上升比較緩慢。如果是鋼結構煙囪,由於煙溫低於150°,煙氣中的二氧化硫會結露生成硫酸水對結構有一定的腐蝕作用。

火電廠的廢水是怎樣產生的,火電廠廢水中主要物質是什麼?如何處理?

大型熱bai電廠典型的廢du水 主要有來自化學水處理zhi車間的酸鹼廢 dao水 電除塵器 衝灰系回統產生的衝灰答水 鍋爐房衝渣廢水 鍋爐定期排汙水 迴圈水系統的排汙水 輸煤系統沖洗水 油庫產生的含油廢水和廠區生活汙水等。廢水中的主要汙染物為懸浮物 石油類以及少量的有機物 呵呵,那個是大煙囪爐子的過...

全國有多少個火電廠?都是那些,中國有幾個火電廠?名稱是什麼?

主要大型火電 廠名單120萬千瓦及以上火力發電廠 寶雞第二發電廠 廣東沙角發電廠 西柏坡電廠 山西陽城電廠 江西豐城電廠 陽泉第二發電廠 武漢陽邏電廠 徐州電廠 河南鴨河口電廠 井岡山華能電廠 10萬千瓦及以上火力發電廠 萍鄉電廠 荊門熱電廠 韓城電廠 西固熱電廠 首陽山電廠 沾化電廠 華能南通電廠...

火電廠集控執行是幹什麼的

整合控制執行主要是對火電廠進行生產投放和執行管理,通過對裝置的有效檢修,提高整合控制的安全操作性。不對裝置進行後續維修處理,而是對整合控制機組進行值班管理,每臺裝置設定統一的機組成員,通過安排值班管理,確保集控機械生產執行的實時監控,防止因為集控執行故障影響火電廠的執行。火電廠的集控是依照單獨標準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