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冊設計中如何巧妙運用這元素,畫冊設計中如何巧妙運用這三個元素

2021-03-19 18:19:47 字數 3475 閱讀 1551

1樓:蜜糖萱萱

點、線、面是視覺構成的基本元素,是畫冊設計中版面構成的主要語言。畫冊版面中任何元素都可以被歸納為點、線、面,我們可以把一個文字、一個圖、一個按鈕看成一個點。一行文字、一串畫線、一行小圖看成線,一段文字、一張圖、無數圖的堆砌看成面。

除了可以歸納的看待所有元素,點、線、面還常常以純粹的、無任何意義的本身的形態出現在畫冊版面中、因為從畫冊構成學的角度來說,它們自身也散發著無窮的魅力。點、線、面既有各自相對獨立的形態特徵,又相互影響、相互轉換、相互協調,正因如此,才更直接地體現了形式美法則。

一、點  在幾何學的定義裡,點是線的開端和終結,是兩線的相交之處。在這裡,點只具有位置,不具有大小。但在介面中,點若無形便無法被感知,所以點具有大小、面積和形態。

而面積多大是點,要根據畫面整體的大小和其它要素的比較來決定。介面中,點、線、面的概念都是相對而言的,越小的形態越容易被理解為點:一個文字、一個圖形、一個按鈕等。

就點而言,其大小絕不允許超越當作視覺最小單位的限度,超越這個限度,就失去了點的性質,而成為「面」了。  點在畫冊設計版面中的主要作用歸納如下:  1.

點基本特性是聚集,容易起到強調、引起注意的作用,也容易成為視覺焦點,畫面的視覺中心;  2.點分佈在介面中,形成一種散點式的視覺構成形式,讓人感覺活潑悅動,起到點綴版面又平衡效果的作用;  3.點有規律的排列形成方向性,給人造成一種由點的移動所產生的線化感覺,引導視覺流程和產生優美的韻律感;

4.大小不同的點,密集又分散地進行有目的的排列,小而分散的是點,大而聚集的是面,即點的面化,體現了介面的變化與統

一、協調與均衡的形式美感。

二、線  線是點移動的軌跡,是點的發展和延伸,它可以形成面的邊緣和麵與面的交界。在幾何學中,線的形態多種多樣,可以分為實線和虛線,也可分為直線與曲線,直線主要有水平線,垂直線、斜線、射線;曲線又可分為幾何曲線和自由曲線等。不同的線會給人不同的視覺感受。

而在畫冊設計版面中,只要具有長度感、方向性,可以是由「點」連續形成的,或比「面」相對窄的具有長度感的,都可以稱之為「線」,一行文字、一行圖形、一條輪廓線等。這些「線」可以發揮它獨有的形態特點,表示方向、分割位置、標示距離、構成形狀輪廓、搭建空間。而且「線」也可平衡點與面,協調整個畫面。

  線在畫冊設計版面中主要歸納如下:  1.線是介面劃分的重要元素,是形成比例,使介面產生協調統一視覺美感的重要元素;  2.

線是有方向性的,是引導介面視覺流程的重要元素。因為線的基本特徵是視覺導向,線總是牽引人的視線運動;  3.線是在點與面之間的調和劑,平衡畫面比重的重要元素,使畫面體量均衡協調;  4.

線可以等距離密集排列成面,可以疏密變化、粗細變化形成空間轉換,也可以依據透視規律搭建成立體化的空間等。

三、面  面在幾何學中含義是線移動的軌跡。在畫冊設計版面中,面是具有了面積的點和厚度的線、可以是一個點的放大,或無數點、無數線的集合,一段文字、一**、一個色塊都可以看成是面。在畫冊介面中具有一定面積和質量的物件都可以看成面,它佔據的空間位置較多,因而相比點和線來說具有更強烈的視覺衝擊力,體現了充實、厚重、整體穩重的視覺效果。

面的形態無限豐富,不同的面會給人不同的視覺感受。如幾何形態的面顯得規則、平穩和理性;徒手畫的面具有豐富的藝術氣質;偶然形的面自由活潑而富有哲理;有機形態的面柔和、自然等。  面在畫冊設計版面中的主要作用歸納如下:

  1.面相對於點與線來說,更容易使介面產生穩定、厚重的視覺效果,所以需要點與線的調和才能產生協調而不單調的視覺效果;  2.面是版面中佔據最大面積的物件,易吸引人的注意力,常是畫面的視覺中心。

宣傳畫冊設計怎麼做?

2樓:鍾愛金拱門

一、畫冊設計的元素1.概念元素,所謂概念元素是那些不實際存在的,不可見的,但人們的意識又能感覺到的東西。

例如我們看到尖角的圖形,感到上面有點,物體的輪廓上有邊緣線。

概念元素包含:點、線、面。

2.視覺元素:概念元素不在實踐的設計中加以體現,它將是沒有意義的。

概念元素通常是通過視覺元素體現的,視覺元素包括圖形的大小、形狀、色彩等。

3.關係元素:視覺元素在畫面上怎麼組織、排列,是靠關係元素來決定的。

包括:方向、位置、空間、重心等。

4.實用元素:指設計所表達的含義、內容、設計的目的及功能。

二、畫冊設計中點、線、面的構成:形象是物體的外部特徵,是可見的。

形象包含視覺元素的各部分,所有的概念元素如點、線、面在見於畫面時,也具有各自的形象。

元化設計:

平面設計中的基本形:在平面設計中,一組相同或相似的形象組成,其每一組成單位成為基本形,基本形是一個最小的單位,利用它根據一定的構成原則擺放、組合、便可得到最好的構成效果。

1.組形:在構成中,因為基本的組合,發生了形與形之間的組合聯絡,這中關係主要有:2.分離:形與形之間不接觸,有一定距離。

3.接觸:形與形之間邊緣正好相切。

4.復疊:形與形之間是復疊關係,由此發生上下前後左右的空間關係。

5.疊:形與形之間透明性的彼此交疊,但不產生上下前後的空間關係。

6.結合:形與形之間相互結合成為較大的新形狀。

7.減卻:形與形之間彼此覆蓋,覆蓋的地方被剪掉。

8.差疊:形與形之間彼此交疊,交疊的地方產生新的形。

3樓:微數網路

營銷諮詢公司介紹,企業宣傳畫冊是企業為自己的產品做營銷策劃的表現之一,對於很多客戶來說,因為時間以及地點的問題,實地考察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企業的畫冊與產品畫冊就是很有必要 的存在。客戶可以利用產品畫冊快速有效的瞭解企業的廣告與產品內容,針對疑問點找尋答案,可以說無論是對於潛在客戶還是老客戶來說,企業宣傳畫冊都是必備的宣傳品。那麼我們今天就來了解一下設計企業宣傳畫冊需要考慮什麼呢?

1.形畫冊的形主要指外形和內形(文字、圖形等)。外形除少數特殊設計外一般呈長方形或方形,這是由雜誌的開本決定的。

有時為了設計的需要,在紙張允許的範圍內可以調整長寬比例,以改變通常的形狀。有時一本書的書名可用幾種不同字型構成,但應以其中一種字型為主。文字除了具有說明的功能,還具有圖形的功能。

2.字一本畫冊的封面,可以沒有圖形但不能沒有文字,文字既具有語言意義,同時又是抽象的圖形符號,它是點、線、面設計的綜合體。在設計中,文字與圖形應相對集中佈局,在閱讀中形成節奏和層次,使文字緊湊,圖形靈活。

3.色封面色彩的選擇是十分重要的,因為讀者進入書店瀏覽圖書時,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色彩。色彩中紅、黃、藍、灰、黑、金、銀等各種不同的色彩,構成了雜誌封面五彩繽紛的龍頭。

有時為了追求新奇的個性特徵,可以在常規的基礎上加以發揮。畫冊設計的色彩是由書的內容與閱讀物件的年齡、文化層次等特徵所決定的。對於讀者來說,因文化素養、民族、職業的不同,對於色彩也有不同的偏好。

4.構圖

畫冊設計的構圖,是將文字、圖形、色彩等進行合理安排的過程,其中文字佔主導作用,圖形、色彩等的作用是襯托書名。一般情況下,將文字進行垂直排列,具有嚴肅、剛直的特點。這是我國書刊的傳統構圖形式。

對於企業來說,畫冊的設計、品質與內容等都是影響營銷效果的關鍵點。其設計要有合理的內形和外形,文字緊湊,圖形充滿靈魂;色彩具有個性與特徵,構圖平穩並有文化底蘊;品質優良,與企業文化相結合,能夠讓客戶滿意並信任;內容要靈活、應用廣泛、有著足夠的針對性。

畫冊設計怎麼收費,畫冊設計怎麼收費?

畫冊設計一般來說是按照1p多少錢來算得,有貴,有便宜,便宜的有30就能設計1p,但是這樣的你就不要想有多好,如果你要印刷出來的話,建議找好一些的設計,印刷費才是最貴的。這個是按設計水平和設計總p數來收費的,舉例說明 一般好點的設計公司每個p 每頁 的收費都在300元以上,假如按300來收,你要設計3...

畫冊設計有哪些基本知識 畫冊設計的必備知識有哪些

畫冊的設計需要運用到各種元素,像視覺元素 概念元素 關係元素以及實用元素,將概念元素以視覺的形式體現出來,再將它們按照一定的邏輯性排列出來達到實際的目的,就是對這些元素最好的應用。做好畫冊中點 線 面的構成,整體展現出來的畫冊會更有風格。這裡也就是將畫冊的佈局要做好,使用基本形按照構思排列出來,形成...

找設計公司設計畫冊,畫冊設計大概多少錢

您好!根據不同內容,不同要求的畫冊設計難易程度不一樣,收費的情況也不盡相同。比如企業形象宣傳畫冊,尤其是集團企業的形象展示畫冊,該型別畫冊目的是展示集團企業的文化,設計要求會較高 如果是產品手冊,而且產品數量眾多,那麼這類畫冊的創意要求比較低,主要是文字和 的排版處理,相對來說就簡單很多。除了型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