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簡單解釋一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世道必進,後勝於今

2021-03-19 18:19:47 字數 419 閱讀 5459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競:生物的生存競爭;天擇:自然選擇。

生物相互競爭,能適應者生存下來。原指自然界生物 優勝劣汰的自然規律,後也用於人類社會的發展。

適:符合,適應。適應環境要求的就能生存下去。

各種生物互相進行生存鬥爭,由天(自然)來選擇,適應自然變化就存活,不適應的就滅亡

一件事就說明這個道理:一隻虎皮鸚鵡飛出籠子逃走了。能夠重新獲得自由本是件好事,但是十多天後,人們在森林裡發現了它的屍體,在果實累累的林子裡竟會有鳥餓死!

用看林老人的話講:「家養的鳥兒,用不著找吃找喝,慢慢地會失去尋食的本領,一旦飛出籠子,難免餓死。」這便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

世道必進,後勝於今"。這主要的意思,用今天的話來講,就是一切都在變化,也就是"與時俱進"的意思。現代社會時時刻刻的發展都在驗證這句話。

簡單解釋一下隱喻這個詞,簡單解釋一下隱喻這個詞

隱喻 就是以隱含的故事詞語 故事及事件來比喻,使人受到教育和啟發。隱喻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隱喻的意思 一種修辭手段,用一個詞或短語指出常見的一種物體或概念以代替另一種物體或概念,從而暗示它們之間的相似之處。比喻的一種。不直接點明是比喻,但實際上是打比方,常用 是 成 就是 成為 變為 等於 等表明甲...

誰簡單解釋一下new age music不要長篇大論

這麼說吧,你聽到的輕 或者世界範圍內的民族 大部分都屬於new age,比如enya,enigma,前年來北京的莎拉布萊曼都屬於new age。new age聽覺上最容易辨別的特點是,空靈,縹緲,容易使人不自覺的去冥想自然。以下為引用資料 以古典 中的 四大要素 來歸納出new age的特性吧!1 ...

c語言簡單的解釋一下意思

有木有注意到你的if語句後面沒有任何命令,所以說你的if是沒有任何作用的,程式直接執行了4x4次迴圈,依次把x,y,z都加到4就停止了。你也可以依次按f10跟蹤變數 需要管理員賬戶的哦 觀察變數的改變。if z x,x y,y z 中的z x,x y,y z是逗號表示式 逗號表示式的要領 1 逗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