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碗用什麼材料,用什麼木材做碗最好

2021-05-21 08:42:05 字數 1989 閱讀 6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梨比較好,但是太貴。一般用梓樹、杉樹等比較輕的木材。竹本的也不錯!

2樓:mc客戶端

額 你有錢去買紫檀做

用什麼木材做碗最好

3樓:網盤**

木碗是**各族群眾喜愛的生活用品,主要產在錯那、加查、察隅、吉隆等地.

木碗一般採用樺樹,「成巴」樹或雜樹的幹、枝、節、根作料鏇制而成.它質地結實,不易破裂,具有光滑、細緻、美觀、適用、不燙嘴、不變味、攜帶方便等優點.若配上銀蓋,或在碗邊、碗託包上銀皮,則更為美觀、珍貴.

門巴木碗是久負盛名的優秀工藝品,它是用硬木樹根或樹瘤(巖柏、青(木岡)米柳、杜鵑或樺樹等)加工製成,木質細密堅硬,花紋別緻美觀,用它飲酥油茶和盛酒有一種特殊的香味.門巴木碗不變形,不皸裂,不褪色,經久耐用便於攜帶,深受藏族人喜歡.特別是以巖柏、白青和樺樹樹根樹瘤製成的木碗還有防毒的功能.

根據品質的不同,可將門巴木碗分為三種:上等為「雜雅」,以鑲銀邊者為最佳,這種碗製作精良、美崙美煥,是難得的珍品,中等為「鍋拉」,下等為「索果爾」;

藏式木碗的製作應和自然的紋理,保持著樹木的芳香,木碗的大小高低,適應著不同人的需要.粗礦而顯笨拙的是男人碗,細膩而成彎曲線條的是女人的碗,線條幹淨利落調和的是喇嘛使用的碗

碗是什麼材料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陶瓷

碗最健康。

常用的碗種類如下:

1、陶瓷碗,陶瓷性質穩定,一般不會有有害物質揮發。

2、金屬碗。銀碗,銀在水中電離出極其微量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在古裝片中,人們也都用銀針檢驗是否有毒。 蒙古人多用銀碗,不只是因為特殊習俗,而且,銀還能有保鮮作用。

不過銀碗到底是奢侈品,用銅碗也有類似的作用。鋁碗最好不要用,用多了小心智力下降。

3、木碗是專門用來給小孩吃飯用的,碗比較好,不怕摔不生鏽而且又沒有化學成分 。但是要注意木碗的油漆。

4、不鏽鋼的碗也是不錯選擇,雙層不鏽鋼的碗還有隔熱功能,避免小孩燙傷。清洗時也好清洗。

5、竹製的會有食物的滲透,會殘留在竹子的小孔中。

6、避免塑料餐具,受熱及油汙容易分解出有害物質對健康不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普通陶瓷材料

採用天然原料如長石、粘土和石英等燒結而成,是典型的矽酸鹽材料,主要組成元素是矽、鋁、氧,這三種元素佔地殼元素總量的90%,普通陶瓷**豐富、成本低、工藝成熟.這類陶瓷按效能特徵和用途又可分為日用陶瓷、建築陶瓷、電絕緣陶瓷、化工陶瓷等。

特種陶瓷材料

採用高純度人工合成的原料,利用精密控制工藝成形燒結制成,一般具有某些特殊效能,以適應各種需要.根據其主要成分,有氧化物陶瓷、氮化物陶瓷、碳化物陶瓷、金屬陶瓷等;特種陶瓷具有特殊的力學、光、聲、電、磁、熱等效能.本節主要介紹特種陶瓷。

yangchenglin110

2016-12-31 23:411有用

您好,吃飯用的陶瓷碗主要是以粘土為主要材料而燒製而成的,質量與用途取決於燒製時的溫度。用陶瓷碗吃飯算是比較健康的,但是陶瓷碗比較易碎要注意安全。

番茄和西紅柿

2017-01-02 10:491有用

這麼多熱心的好的回答你還沒有選!生活中的碗多是陶瓷碗,是高嶺土(就是陶土,粘土。鋁矽酸複鹽為主要成分)做的。也不知道此問到底是什麼意思。你是不是要詳盡追究瓷器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6樓:椿樹先生

不鏽鋼?黏土?骨粉?鐵?

用木頭碗吃飯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木碗質地優良,具有瓷碗難以具有的許多優點。天然花紋的木碗,是用樺木根瘤製成的。它盛開水不裂,迭地不破,不燙手不冰手,體輕而質固,經久耐用。

用這種碗盛食,可以完全保持食物原味,吃酥油粘巴等油肉一類食品猶為適宜。

8樓:可愛的猴子

沒有特別的好處,又不好洗乾淨

做釘子用什麼型號的鋼材,做釘子用什麼材料最合適?

關鍵是你做什麼釘子,如果只是普通的裝修用釘子或者木頭釘子,q235和q195都可以,如果你是做水泥釘子,最次也得用45 鋼 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q235普通碳素結構鋼 做釘子用什麼材料最合適?最好是用廢舊鋼筋,便宜,鋼材 在工程,木工以及建築上,釘子指的是尖頭狀的硬金屬 通常是鋼 作為固定木頭等...

腸粉如何做?要什麼材料,做腸粉用什麼材料最簡單

腸粉是廣東有名的小吃,又稱拉腸。是用大米磨漿蒸熟,因其形狀為長條形,與豬腸相似,故取名拉腸。拉腸的製作是將米漿置於多層蒸籠或布上蒸成薄皮,放上碎肉 魚片 豬肝等等配料,捲起來,切斷上碟。現在拉腸是廣州茶樓 酒家早茶夜市的必備之品。潮汕地區的拉腸與廣州地區的拉腸製作方式相同,但是由於配料不同,因而口味...

自己做雕塑用什麼簡單材料,做雕刻用什麼材料

這都不一樣的 我們做雕塑一般用泥做,然後翻模,再進行成品的製作和加工,可以做成玻璃鋼的也可以做成石膏的。另外還有木雕,就是用不同的木質做不同的雕塑作品 還有石雕,就是用不同的石材做不同的雕塑。還有陶藝,就是用陶土做成品再進行燒製。這些你比較喜歡什麼材質的雕塑,就做什麼材質叻。做雕刻用什麼材料 雕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