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方減4ac在什麼情況下大於等於零

2021-03-19 18:19:52 字數 945 閱讀 5015

1樓:了自己說的

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實數根。等於零,兩根相等,大於零,兩根不等。

當b方減4ac大於,小於,等於0時分別有無實數根

2樓:

當b²-4ac>0時,方程

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

根x1=[-b+√(b²-4ac)]/2*a x2=[-b-√(b²-4ac)]/2*a

當b²-4ac=0 時,方程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x1=x2=-b/2*a

當b²-4ac<0時,方程沒有實數根

b²-4ac是一元二次方程得判別式,它的大小可以決定方程根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1)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根)的意義:能使一元二次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稱為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一般情況下,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也稱為一元二次方程的根(只含有一個未知數的方程的解也叫做這個方程的根) 。

判別式:

上述結論反過來也成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兩個,其中大於0時,是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等於時,是兩個相等的實數根,也可以說是隻有一個根。

4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九年級數學:關於x的方程,含有引數有實數根,怎麼求出實數根?

為什麼**中b平方減4ac是大於等於0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y-2不等於0時,以x作為變數的一元二次方程的二次項不等於零,因此方程應當有兩個解,注意,此時,一般情況下實數解,但可能是虛數解,如果你們還未學過虛數解,因此是兩個實數解,而這兩個解可能相等或者不相等,因此b平方減4ac是大於等於0。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裡b平方減4ac是在根號裡面的,根號裡面不能是負數。

什麼情況下可以扣工資,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績效工資

違反單位內部管理規定,都可以扣工資。當然,該規定本身不能違法,否則無效。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績效工資 具體要看勞動合同怎麼規定?如果用人單位違法勞動合同,可以打勞動局 12333舉報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開收據,什麼情況下需要開付款單

收據的型別含收款收據及付款收據。涉及往來類的收據 不能與收入費用掛鉤 的收據,可以用來做賬 付款收據也可做賬,但計算企業應稅所得時不得在稅前扣除。收據能否入賬,要看收據的種類及使用範圍。收據可分為內部收據和外部收據。外部收據又分稅務部門監製 財政部門監製 部隊收據三種。內部收據是單位內部的自制憑據,...

在什麼情況下會想找前女友,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找前女友

孤單寂寞冷還沒有人陪的情況 有這種想法,真的很危險。最終是兩邊都不討好的。在被女友給甩了的情況下 被現任老公 老婆 逼急了 就會想到前任的好。第一,人青春期激素髮育階段,二,家庭因素,三,社會條件因素,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找前女友 你好這種情況有很多可能性 1.男人把女人甩了,不久後悔了,然後就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