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三次方程,化簡過程,如圖,求一元三次方程如何化簡為因式乘積形式的方法

2021-05-19 17:19:38 字數 3332 閱讀 8913

1樓:玉杵搗藥

1、樓主所給只是一個多項式,不是方程;

2、樓主所給不是「三次」而是四次。

另:化簡是什麼意思?樓主所給已經是最簡式,無需化簡!是要因式分解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劉關張三英戰呂布十八鎮諸侯多位上將,關羽自告奮勇卻因自身的地位而被眾諸侯所叱,唯曹操賞識人才,斟熱酒令出戰。酒尚溫,關羽已斬華雄而歸。隨後,呂布騎赤兔馬親出虎牢關,袁紹亦派八路諸侯迎敵。

眾諸侯難敵呂布之勇,危難時候張飛救下公孫瓚而與呂布交手。因呂布奇勇,關羽、劉備先後出戰,三人合力殺敗呂布,呂布敗退虎牢關。八路諸侯乘勝出擊大獲全勝,曹操暗中犒賞劉、關、張。[1]

如圖,求一元三次方程如何化簡為因式乘積形式的方法……

3樓:足吧大b哥

^1、熟能生巧,多聯絡會有感覺。

先增補一項,然後減去,用來湊成易於觀察的形式。

x+x^2+x^3-3

=x+2x^2-3+x^3-x^2

=(x-1)(x+3)+x(x+1)(x-1)=(x-1)[x+3+x(x+1)]

=(x-1)(x^2+2x+3)

擴充套件資料可列為如下形式:

(ax+b)(cx^2+dx+e)

=acx^3+(ad+bc)x^2+(ae+bd)x+bea b c d e均為係數。

所以:ac=1  ad+bc=1 ae+bd=1 be=-3因式乘積係數為整數

所以 a=c=1 b=-1 d=2 e=3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先設為(x+a)(x²+bx-3/a),再根據2次項和1次項係數利用2元1次方程組求a和b

2、或者用立方差的公式:

x+x²+x³-3

=x+x²-2+(x³-1)

=(x-1)(x+2)+(x-1)(x²+x+1)

=(x-1)(x²+2x+3)

擴充套件資料

因式分解一般步驟

1、如果多項式的首項為負,應先提取負號;

這裡的「負」,指「負號」。如果多項式的第一項是負的,一般要提出負號,使括號內第一項係數是正的。

2、如果多項式的各項含有公因式,那麼先提取這個公因式,再進一步分解因式;

要注意:多項式的某個整項是公因式時,先提出這個公因式後,括號內切勿漏掉1;提公因式要一次性提幹淨,並使每一個括號內的多項式都不能再分解。

3、如果各項沒有公因式,那麼可嘗試運用公式、十字相乘法來分解;

4、如果用上述方法不能分解,再嘗試用分組、拆項、補項法來分解。

口訣:先提首項負號,再看有無公因式,後看能否套公式,十字相乘試一試,分組分解要合適。

因式分解原則

1、分解因式是多項式的恆等變形,要求等式左邊必須是多項式。

2、分解因式的結果必須是以乘積的形式表示。

3、每個因式必須是整式,且每個因式的次數都必須低於原來多項式的次數。

4、結果最後只留下小括號,分解因式必須進行到每一個多項式因式都不能再分解為止;

5、結果的多項式首項一般為正。 在一個公式內把其公因子抽出,即透過公式重組,然後再抽出公因子;

6、括號內的首項係數一般為正;

7、如有單項式和多項式相乘,應把單項式提到多項式前。如(b+c)a要寫成a(b+c);

8、考試時在沒有說明化到實數時,一般只化到有理數就夠了,有說明實數的話,一般就要化到實數。

口訣:首項有負常提負,各項有「公」先提「公」,某項提出莫漏1,括號裡面分到「底」。

5樓:無奈啊快點

分析如下:

(x-1)(x²+2x+3)

有公因式的,先提公因式。像本式子,沒有公因式,可以看出,令式子等於0,肯定有因數1是函式f(x)=0的解,所以(x-1)肯定是原來式子分解因式結果的一項。把式子按由未知數x高次項到低次項進行排列,寫成x^3+x²+x-3,再用x^3+x²+x-3除以(x-1).

把(x-1)提出來,x^3除以(x-1),可以得到x²,然後多減去個x².而原式中反而加了x²,所以接下來的因數是+2x,這樣多減了2x,原式是+x,因此,還要加上係數+3,來彌補這3個x.+3乘(-1),也正好等於最後的結果-3.

因此第二項是(x²+2x+3)

這一項的分解因式△是恆小於0,因此這一項永遠在y軸上方,與x軸無交點,函式值恆大於0,不可繼續分解因式。因此分解因式的結果是(x-1)(x²+2x+3)

6樓:nice千年殺

(x-1)(x²+2x+3)

有公因式的,先提公因式。像本式子,沒有公因式,可以看出,令式子等於0,肯定有因數1是函式f(x)=0的解,所以(x-1)肯定是原來式子分解因式結果的一項。把式子按由未知數x高次項到低次項進行排列,寫成x^3+x²+x-3,再用x^3+x²+x-3除以(x-1).

把(x-1)提出來,x^3除以(x-1),可以得到,然後多減去個x².而原式中反而加了x²,所以接下來的因數是+2x,這樣多減了2x,原式是+x,因此,還要加上係數+3,來彌補這3個x.+3乘(-1),也正好等於最後的結果-3.

因此第二項是(x²+2x+3)

這一項的分解因式△是恆小於0,因此這一項永遠在y軸上方,與x軸無交點,函式值恆大於0,不可繼續分解因式。因此分解因式的結果是(x-1)(x²+2x+3)

拓展資料

分解因式:把多項式分解成多個最簡整式相乘的形式,叫做分解因式,也叫因式分解。分解因式的方法有,公式法(完全平方公式和平方差公式,一元二次方程公式也可運用)提公因式法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會直接因式分解,就先設為(x+a)(x²+bx-3/a),再根據2次項和1次項係數利用2元1次方程組求a和b

8樓:哇哇哇咋樣了

解:原式=(x²+x-2)+(x³-1)

=(x-1)(x+2)+(x-1)(x²+x+1)= (x-1)(x²+2x+3)

前面是十字相乘,後面是立方差

9樓:維沃特兒

x+x²+x³-3

=x+x²-2+(x³-1)

=(x-1)(x+2)+(x-1)(x²+x+1)=(x-1)(x²+2x+3)

這裡用了個立方差的公式

10樓:寧願天天下雨

換元法:x^3+px+q=0

令x=z-p/3z

代入得:z^6+qz^3-p^3/27=0令z^3=w

代入得:w^2+qw-p^3/27=0

求出w,再求出z,再求出x。

一元三次方程的解法,求一元三次方程的解法。詳細一點

一元三次方程的求根公式用通常的演繹思維是作不出來的,用類似解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的配方法只能將型如ax 3 bx 2 cx d 0的標準型一元三次方程形式化為x 3 px q 0的特殊型。一元三次方程的求解公式的解法只能用歸納思維得到,即根據一元一次方程 一元二次方程及特殊的高次方程的求根公式的形...

一元三次方程怎麼證明恰有根,一元三次方程怎麼證明恰有三個根

根據代數基本定理可直接得出該結論.代數學基本定理 任何復係數一元n次多項式 方程在複數域上至少有一根 n 1 由此推出,n次復係數多項式方程在複數域內有且只有n個根 重根按重數計算 任意一元三次方程是否至少有一個實數解?如何證明?補充 bai 由於是用手機發的du,我就短說,三次方程的zhi根可能是...

一元三次方程怎麼解決

一元三次方程的標準形式為ax 3 bx 2 cx d 0,將方程兩邊同時除以最高項係數a,三次方程變為x 3 bx 2 a cx a d a 0,所以三次方程又可簡寫為x 3 bx 2 cx d 0 一元三次方程解法思想是 通過配方和換元,使三次方程降次為二次方程求解 只 含有一個 未知數 即 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