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多克隆的細胞啟用,細胞克隆的細胞克隆的定義

2021-05-31 00:59:56 字數 1189 閱讀 9326

1樓:匿名使用者

般是使用多克隆啟用劑來達到活化目的

首先,要完成對淋巴細胞的克隆,一般是選取沒有形成特異性細胞的淋巴細胞。(有特異性也可,但是要選擇多種以達到活化產物作用多元化的目的)

其次,要向細胞群加入多克隆啟用劑。可使高比例的淋巴細胞活化,而試劑本身又不能屬於抗原,而又要激發t、b淋巴細胞的活性。多克隆啟用劑可引起強烈的免疫病理學效應,也就是說淋巴細胞的活性會大大增強

單克隆和多克隆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克隆抗體的基本概念:抗體是由b淋巴細胞分化形成的漿細胞合成、分泌的。每一個b淋巴細胞在成熟的過程中通過隨機重排只產生識別一個抗原的抗原受體基因。

動物脾臟有上百萬種不同的b淋巴細胞系,重排後具有不同基因不同的b淋巴細胞合成不同的抗體。當機體受抗原刺激時,抗原分子上的許多決定簇分別啟用各個具有不同基因的b細胞。被啟用的b細胞**增殖形成效應b細胞(漿細胞)和記憶b細胞,大量的漿細胞克隆合成和分泌大量的抗體分子分佈到血液、體液中。

如果能選出一個製造一種專一抗體的漿細胞進行培養,就可得到由單細胞經**增殖而形成細胞群,即單克隆。單克隆細胞將合成針對一種抗原決定簇的抗體,稱為單克隆抗體。

抗原刺激機體,產生免疫學反應,由機體的漿細胞合成並分泌的與抗原有特異性結合能力的一組球蛋白,這就是免疫球蛋白,這種與抗原有特異性結合能力的免疫球蛋白就是抗體。

抗原通常是由多個抗原決定簇組成的,由一種抗原決定簇刺激機體,由一個b淋巴細胞接受該抗原所產生的抗體稱之為單克隆抗體。由多種抗原決定簇刺激機體,相應地就產生各種各樣的單克隆抗體,這些單克隆抗體混雜在一起就是多克隆抗體,機體內所產生的抗體就是多克隆抗體;除了抗原決定簇的多樣性以外,同樣一類抗原決定簇,也可刺激機體產生igg、igm、iga、ige和igd等五類抗體。

淋巴細胞組織增生為多克隆性什麼意思

3樓:我就是壞蛋哈

淋巴細胞組織增生為自我複製多克隆性。

4樓:鬼哥

多克隆是比較正常的情況,或者叫良性增生?而單克隆一般是惡性腫瘤性疾病,是惡性增生

細胞克隆的細胞克隆的定義:

5樓:美麗曉風

用單細胞克隆培養或藥物篩選,從一個細胞系中分離出單個細胞,並由此增殖形成的,具有基本相同的遺傳性狀的細胞群體。

細胞克隆的利與弊是什麼

我們平時所說的克隆就是類似於複製 拷貝,從原型中製造出一個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的複製品。凡是來自同一個祖先,無性繁殖出的一群個體,也叫 克隆 人們把這種來自同一個祖先的無性繁殖的後代群體也叫做 無性繁殖系 簡單一點說也就是一種通過人工誘導的無性繁殖方式。但是發展到今天,克隆 的含義已經遠遠不...

什麼叫克隆,什麼叫克隆??

克隆 是英文clone的音譯名,實際意思是無性繁殖或複製。很長時期以來,植物除了通過有性生殖,即產生種子來繁殖自身外,人們一直都在利用傳統的無性繁殖方法 即 克隆 技術 為生產服務,如花卉 樹木及一些蔬菜的扦插繁殖,即將母體植株上帶有腋芽的枝條 側枝 根莖 薯塊切割下來,再在土壤或培養料中進行扦插,...

為什麼動物體細胞克隆要核移植,「採用體細胞克隆動物為什麼都採用核移植的方法」

首先,脫 來分化是細自胞水平的概念,指的是細胞從特異性分化的狀態退回到未分化 多能性或全能性 狀態,核移植的概念與脫分化無關 第二,體細胞的細胞核含有全套的遺傳物質,不能表達全能性的原因是基因表達受到了抑制,換句話說,就是隻有特定的基因能夠表達,剩下的基因被關閉了。目前的研究認為,卵細胞的細胞質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