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克隆的技術 5,什麼叫克隆技術?

2023-04-22 17:50:04 字數 2826 閱讀 7243

1樓:網友

中國克隆技術碩果累累。

作為新世紀的尖端科學,克隆技術從它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了眾多世人的目光。作為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一直在致力於前沿科學的研究。據目前的狀況來看,克隆作為新興的技術在中國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而且碩果累累:

1、不久前,在河北農業大學與山東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聯合攻關下,中國的科技人員通過名為「家畜原始生殖細胞胚胎幹細胞分離與克隆的研究」實驗課題,成功克隆出兩隻小白兔——「魯星」和「魯月」。這項實驗表明中國已經成功地掌握了胚胎克隆,雖然在技術上還沒有達到體細胞克隆羊「多利」的水平,但它為中國的克隆技術進步奠定了基礎。

之後,中國廣西大學動物繁殖研究所成功繁殖體形比普通的兔子大的克隆兔。因為兔子與人類的生理更加接近,克隆兔的成功誕生,有助於人類醫學研究。

年5月27日,中國農業大學與北京基因達科技****和河北蘆臺農場合作,通過體細胞克隆技術,成功克隆了國內第一頭優質黃牛——紅系冀南牛。這頭名為「波娃」的體細胞克隆黃牛經權威部門鑑定,部分克隆技術指標達到國際水平。冀南牛是我國特有的優良地方黃牛品種,分佈在我國河北,主要特點是耐寒、肉多脂少。

但目前數量急劇減少,已瀕臨滅絕。此次成功克隆,對保護我國瀕危物種具有深遠影響。

年10月16日中午,中國第一頭利用玻璃化冷凍技術培育出的體細胞克隆牛在山東省梁山縣誕生。

這頭克隆牛的核供體來自於一頭年產鮮奶10噸以上的優質黑白花奶牛的耳**成纖維細胞。克隆胚胎經過玻璃化冷凍後移植到一頭魯西黃牛體內,經過281天后於2023年10月16日11點52分產出一頭健康的黑白花奶牛。這頭克隆牛誕生時體重40公斤,身高80釐米,體長72釐米,胸圍80釐米,管圍11.

5釐米。當天14點20分初乳,14點30分開始站立,當晚能叫、能臥、能蹦,與正常出生的奶牛體徵無異。這是中國首例利用玻璃化冷凍技術培育出的第一頭體細胞克隆牛。

在此之前,中國一直沿用的是鮮胚移植技術,尚未有利用冷凍技術克隆成功的先例。

2樓:網友

2023年:科學家證明,他們能把細胞核從一枚青蛙卵子中取出,然後把另一個青蛙胚胎細胞的細胞核注入這個卵子中,並讓這個卵子孵化為一條蝌蚪。這種「核轉換」可以把一個動物的基因注入一個卵子。

這條蝌蚪就是提供了細胞核的那個胚胎細胞的克隆產物。

2023年:科學家成功使用成年青蛙的體細胞細胞核代替胚胎細胞細胞核注入抽去細胞核的卵子中,孵化出了蝌蚪。

2023年:首次使用胚胎細胞細胞核克隆出綿羊。

2023年:「多莉」誕生,它是第一隻使用成年動物體細胞克隆的綿羊。

2023年:科學家使用取自同一只成年老鼠身上的細胞克隆出數代、共50多隻老鼠。同年,源自同一頭成年奶牛的8頭克隆小牛誕生。

2023年:使用成年動物體細胞克隆豬和山羊成功。

2023年:使用成年動物體細胞克隆貓和兔子成功。

3樓:體溫無厘頭

克隆無非是把甲的細胞中的細胞核提出植入已經去掉細胞核的乙細胞中,在植入丙的子宮中,這樣生出來的就會像甲。

什麼叫克隆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 如今,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

2023年2月,綿羊「多利」誕生的訊息披露,立即引起全世界的關注,這頭由英國生物學家通過克隆技術培育的克隆綿羊,意味著人類可以利用動物身上的一個體細胞,產生出與這個動物完全相同的生命體,打破了千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什麼是克隆技術

什麼是克隆技術

什麼是克隆什麼是克隆技術

5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哦~"/

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個體或種群。

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之後代的過程。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

什麼是克隆什麼是克隆技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哦~

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個體或種群。

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之後代的過程。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

以下是為您整理的相關拓展,希望能為你提供幫助:克隆通常是一種人工誘導的無性生殖方式或者自然的無性生殖方式(如植物)。一個克隆就是一個多細胞生物在遺傳上與另外一種生物完全一樣。

克隆可以是自然克隆,例如由無性生殖或是由於偶然的原因產生兩個遺傳上完全一樣的個體(就像同卵雙生一樣)。但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克隆是指通過人類有意識的設計來產生的完全一樣的複製。克隆技術在現代生物學中被稱為「生物放大技術」,它已經歷了三個發展時期:

第一個時期是微生物克隆,即用一個細菌很快複製出成千上萬個和它一模一樣的細菌,而變成一個細菌群;第二個時期是生物技術克隆,比如用遺傳基因dna克隆;第三個時期是動物克隆,即由一個細胞克隆成一個動物。克隆綿羊「多莉」由一頭母羊的體細胞克隆而來,使用的便是動物克隆技術。

克隆技術的應用

克隆技術很發達,為什麼無法克隆頂級科學家?

1.現在最重要的是道德底線的問題,比如說你自己的父母,如果有克隆出來,要怎樣界定他們的社會身份,你是認為他們一樣是父母還是跟陌生人一樣?2.另外,人類自然的生育,也是一種進化的過程,如果完全克隆,很可能導致人類進化的停止。如果對其中基因進行改造,那跟造人又什麼區別。而且大自然本來要求用一千年來進行的...

胚胎細胞核移植是不是克隆技術

按使用的細胞性質不同克隆可分為 胚性克隆 用未分化的胚胎進行胚胎細胞核移植 胚胎幹細胞核移植 胚胎成纖維細胞核移植 胚胎分割或胚胎嵌合等操作培育出新個體 無性克隆 用已分化的體細胞進行核移植培育出新個體,亦稱體細胞克隆。當前談論的克隆多指體細胞克隆。根據供核體細胞的不同,動物克隆又可分為兩種型別 同...

克隆弊大於利,克隆技術,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克隆的弊端 分類 教育 科學 科學技術。解析 目前,克隆技術發展十分迅速。各國 有關人士 民間對克隆技術的評價褒貶不一。克隆技術已展示出廣闊的應用前景,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1 培育優良畜種和生產實驗動物 2 生產轉基因動物 3 生產人胚胎幹細胞用於細胞和組織替代 4 複製瀕危的動物物種,儲存和傳播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