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什麼是正反垃什麼是負反攬

2021-03-19 18:19:57 字數 3694 閱讀 3277

1樓:海昌藍燕子

首先明白反饋的概念,反饋就是輸出量參與控制作用的整個過程,也就是說輸出量的任何變化,引起了輸入量的變化,從而進一步引起輸出量的變化,如果輸出量變化通過反饋作用後,變化程度降低了,為負反饋,反之正反饋

舉例說明什麼是正反饋,什麼是負反饋?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正反饋是指受控部分發出反饋資訊,其方向與控制資訊一致,可以促進或加強控制部分的活動。它是一種反饋的形式。反饋資訊影響系統再輸出的結果,更加增大了受控量的實際值和期望值的偏差,從而使系統趨向於不穩定狀態。

負反饋:使輸出起到與輸入相似的作用,使系統偏差不斷增大,使系統振盪,可以放大控制作用。對負反饋的研究是控制論的核心問題。另外有電流負反饋的理論。

舉例說明:對**的需求是**的數量與該**能夠呼叫的其他**數量的遞增函式。也就是說,**網路是**的互補產品。

當紐約市裝第一部**時,全市只有100個號碼可供呼叫。由於線路和交換機數量少,網路也很小,這一裝置相對來說沒有什麼用處。隨著線路和交換機的增加,越來越多的人擁有**,**聯絡的價值也在上升。

這導致**線需求的增加,進一步提高了擁有一臺**的價值,形成了正反饋的迴路。

3樓:匿名使用者

負反饋的特點可以從「負」字上得到很好的理解,它主要是通過輸入、輸出之間的差值作用於控制系統的其他部分。這個差值就反映了我們要求的輸出和實際的輸出之間的差別。控制器的控制策略是不停減小這個差值,以使差值變小。

負反饋形成的系統,控制精度高,系統執行穩定。我們通過介紹自動化原理時用到的例子來說明負反饋的工作過程。當人打算要拿桌子上的水杯時,人首先要看到自己的手與杯子之間的距離,然後確定自己手的移動方向,手始向水杯移動。

同時人的眼睛不停觀察手與杯子的距離(該距離就是輸入與輸出的差值),而人腦(控制器)的作用就是不停控制手移動,以消除這個差值。直到手拿到杯子為止,整個過程也就結束了。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由負反饋形成的偏差是人準確完成拿杯子動作的關鍵。

如果這個差值不能得到的話,整個動作也就沒有辦法完成了。這就是眼睛失明的人不能拿到杯子的緣故。負反饋一般是由測量元件測得輸出值後,送入比較元件與輸入值進行比較而得到的。

正反饋在自動控制系統中主要是用來對小的變化進行放大,從而可以使系統在一個穩定的狀態下工作。而且正反饋可以與負反饋配合使用,以使系統的效能更優。大家熟悉的核反應就是一個正反饋的例子。

鈾-235、鈽-239這類重原子核在中子轟擊下,通常會產生兩個中等質子數的核,並放出2-3箇中子和200兆電子伏能量(相當於3.2×1011焦耳)。放出的中子有的損耗在非裂變的核反應中或漏失到裂變系統之外,有的則繼續引起重核裂變。

如果每一個核裂變後能引起下一次核裂變的中子數平均多於1個,裂變系統就會形成自持的鏈式裂變反應,中子總數將隨時間按指數規律增長。這樣反應堆中越來越多的核子發生裂變,放出更多的能量,從而達到發電的目的或者用來做其他用途。在反應堆工作之前,要通過幾個觸發中子來使系統工作起來。

一旦反應開始後。系統自己會產生大量的中子來維持反應的進行。利用這種正反饋機制可以形成大規模的核反應。

但是正反饋總是起放大最用,這樣就會使系統中的作用越來越劇烈,最後會使系統損壞。所以一般正反饋都與負反饋配合使用,有的時候會在正反饋後面加上非線性環節(如限幅環節)。在核反應堆中,就是通過控制反應堆中鉛棒(鉛棒可以吸收中子)與反應物接觸的面積來控制核反應的劇烈程度,否則我們就沒有辦法控制核電站發電多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初對汽車的需求就是道路鋪設與加油站網路的函式。與此相似,對**的需求是**的數量與該**能夠呼叫的其他**數量的遞增函式。也就是說,**網路是**的互補產品。

當紐約市裝第一部**時,全市只有100個號碼可供呼叫。由於線路和交換機數量少,網路也很小,這一裝置相對來說沒有什麼用處。隨著線路和交換機的增加,越來越多的人擁有**,**聯絡的價值也在上升。

這導致**線需求的增加,進一步提高了擁有一臺**的價值,形成了正反饋的迴路。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反饋」,就是將一個放大器的輸出訊號的一部分回送到輸入端。如果反饋訊號與輸入訊號又疊加後加強了原來的輸入訊號,就稱為正反饋;如果反饋訊號與輸入訊號疊加後減弱了輸入訊號,稱為負反饋。

正反饋對放大器來說一般起壞的作用:使放大器的工作頻帶變窄、穩定性變差、噪聲增大、產生自激……只有在早期的再生式收音機中,能使收音機的靈敏度提高,有過應用。負反饋在放大器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正反饋用得最廣的地方是在各種訊號發生器中,即各種**器電路中。沒有正反饋,就沒有訊號發生器。如收音機、電視機的本機**電路,就是正反饋的應用

舉例說明什麼是負反饋?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功能的反饋調控:正反饋和負反饋

負反饋:反饋資訊與控制資訊的作用方向相反,因而可以糾正控制資訊的效應。

負反饋調節的主要意義在於維持機體內環境的穩態,在負反饋情況時,反饋控制系統平時處於穩定狀態。

正反饋:反饋資訊不是制約控制部分的活動,而是促進與加強控制部分的活動。

正反饋的意義在於使生理過程不斷加強,直至最終完成生理功能,在正反饋情況時,反饋控制系統處於再生狀態。

生命活動中常見的正反饋有:排便、排尿、**、分娩、血液凝固等

舉例說明何謂正反饋、負反饋?各有何意義?

7樓:百度使用者

正反饋是越來越,比如說香蕉能產生乙烯,乙烯促進香蕉成熟,香蕉越成熟就越產生乙烯!負反饋就是一個越多一個就越少,比如我們體內的激素越多就會抑制一些器官產生該激素,該激素的分泌就會減少!

8樓:有為

在回答之前先要弄清楚什麼是反饋。反饋有什麼用。在來看反饋到輸入端的型號的極性。

什麼是正反饋和負反饋?

9樓:朝暮梨花醉2雨

反饋訊號和輸入訊號又疊加後加強了原來的輸入訊號,就稱正反饋;若反饋訊號與輸入訊號疊加後減弱了輸入訊號,則稱為負反饋。

正反饋對放大器來說一般起消極作用:使放大器的工作頻帶變窄、穩定性變差、噪聲增大、產生自激等,只有在早期的再生式收音機中,能使收音機的靈敏度有效提高,有過應用。 負反饋在放大器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正反饋被廣泛應用於各種訊號發生器中,即各種**器電路中。沒有正反饋,就沒有訊號發生器。例如收音機、電視機的本機**電路。

10樓:麥優悅穰世

正反饋:是指受控部分發出反饋資訊,其方向與控制資訊一致,可以促進或加強控制部分的活動。使生理過程不斷加強,直至最終完成生理功能。

比如高燒到了43度機體會處於正反饋調節,就是溫度一直會上升。

負反饋:是指受控部分發出反饋資訊,其方向與控制資訊相反,可以抑制或減弱控制部分的活動。比如激素的調節作用。

舉例說明什麼是反饋調節

11樓:百度使用者

反饋調節,大體意思上就是一個系統的作用結果,通過某些生物訊號通路的訊號傳遞,可以反過來調節這個系統的作用...比較繞口啦。反饋調節有正反饋調節和負反饋調節。

負反饋的意思是,系統作用的結果可以抑制這個系統的繼續作用。正反饋就是促進繼續作用。 胰島素的分泌就是一個標準的負反饋調節。

血糖高的時候,機體得到血糖高的訊號,指示胰島素分泌量增加(這是系統作用的結果)。而胰島素分泌量增加,導致血糖合成肝糖原,血糖降低,血糖低的訊號傳導給機體,機體做出降低胰島素分泌的指示(這是最後被調節的結果)。 反饋調節是生命系統中非常普遍的調節機制,它對於機體維持穩態具有重要意義。

什麼是本科,舉例說明,舉例說明什麼是藝術家

本科 英文為 undergraduate 而該詞意為 還未拿到學士學位或類似學位的大學生 第二種意思為還未拿到文憑的高中生 所以 教育學名詞 把它譯為 大學本科生 什麼是本科?1928年的 中華教育詞典 解釋說 對預科而言。學校內學級編制,於預科之上,冠以本科,以便修畢預科學業者,進研專科學問,如師...

什麼是迴文詩舉例說明

迴文詩 迴文,也寫作 回紋 迴環 它是漢語特有的一種使用詞序迴環往復的修辭方法,文體上稱之為 迴文體 唐代上官儀說,詩有八對 其七曰 迴文對 情新因意得,意得逐情新 用的就是這種措詞方法。充分展示並利用了漢語以單音節語素為主和以語序為重要語法手段這兩大特點,讀來回環往復,綿延無盡,給人以蕩氣迴腸,意...

什麼是「脫水反映」?舉例說明,什麼是脫水症狀

答 有機化合物分子內或分子間脫去羥基和氫並結合而形成水分子,這種反應叫做脫水反應。1.醇類脫水 一般情況下較低溫度有利於分子間脫水,較高溫度有利於分子內脫水 r ch2 ch2 oh rch ch2 h2o 分子內脫水 2r oh r o r h2o 分子間脫水 2.羧酸脫水 3.羧酸銨鹽脫水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