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戶籍遷移外者十幾年女方要離婚怎麼做

2023-04-14 05:20:05 字數 2498 閱讀 8467

1樓:熱浪人間

可以首先選擇雙方自願協議離婚,這種離婚方式簡單方便快捷。如對方不同意離婚或者無法協商一致,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這是我國法定的兩種離婚方式。兩種離婚方式分述如下:

一【雙方自願離婚的方式】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適用這種離婚方式。

1.雙方簽訂離婚協議:

協議中明確財產分割、子女撫養權歸屬、撫養費支付方式和額度、探望子女的方式及時間、債務等問題(沒有的項,可以省略不寫)。

2.到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

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男女雙方共同到其中任意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必須雙方當事人都到場)

3.辦理離婚手續需要攜帶以下基本材料:

◆雙方的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戶口薄。

◆結婚證。◆當事人各自的2寸近期個人免冠照各兩張。

◆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二【起訴離婚的方式】

如果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可以選擇起訴離婚。

1.寫出離婚訴狀:

要求離婚的一方寫出書面離婚訴狀。訴狀中表明被起訴人(被告)姓名、住址等基本資訊。表明具體訴求:子女撫養問題、財產分割問題,等等。寫清離婚理由。

2.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離婚訴狀:

起訴離婚屬於民事訴訟案件,按照民事訴訟程式辦理。《民訴法》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三【司法名詞解釋】

【住所地】指的是常住戶口所在地(戶籍所在地)。

【經常居住地】指的是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到一方戶口所在地區/縣民政局(或所在地街道/鄉鎮人民**)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協議離婚辦理:

一、申報條件:

1、雙方當事人系合法登記的夫妻;

2、雙方當事人離婚是完全自願的;

3、雙方當事人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雙方當事人對子女撫養、財產和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協議的;

5、一方或雙方當事人的戶口是本地轄區的常住戶口;

6、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不得委託他人**;

7、當事人提供的證件原件,必須是合法、完整、真實、有效。

二、辦理材料:

1.戶口薄;

2.居民身份證;

3.《結婚證》;

4.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券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5.同底色,正面彩色免冠二寸單人**各二張。

三、辦理程式:

1.雙方提出離婚書面申請,出示證件;

2.雙方對家庭財產處理、子女撫養、父母贍養、債權、債務等問題達成書面協議;

3.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

4.填寫離婚登記申請書和結婚登記證處理表,登記機關審查;

5.領取《離婚證》。

四、領取程式:

(一)受理申請離婚登記的夫妻提出的申請並核查其應當提交的法律檔案;

(二)婚姻登記機關明確告知申請離婚登記的夫妻關於《婚姻法》規定的登記離婚的條件;

(三)詢問關於離婚協議的內容及意願是否一致,有異議的應當重新協商達成一致;

(四)詢問關於子女撫養及財產、債務的處理是否有異議,如有,應當重新協商一致;

(五)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手印;

(六)當事人在婚姻登記員面前宣讀《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填寫《離婚登記處理表》。

五、發放步驟:

(一)向雙方當事人再次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二)婚姻登記員告知其領取離婚證後雙方的法律關係,與子女的關係及各自應盡義務;

(三)在《離婚登記處理表》上簽名或者按手印。本欄必由當事人親自辦理,不得由他人**;

(四)登出雙方的結婚證,頒發離婚證;

(五)宣佈解除雙方夫妻關係。

3樓:網友

只要起訴就可以了,法院會傳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因此,離婚首先應夫妻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法院將根據婚姻法有關規定進行判決。

如何辦理車輛戶籍遷移,辦理車輛遷移戶口需要去車管所嗎?

一 機動車所有人或 人攜帶所需證明 憑證到認定的舊機動車交易市場辦理轉移成交手續,由市場指定人員到二手車交易市場辦理轉移登記。二 被司法機關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 裁定 判決機動車轉移時,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和行駛證...

戶口遷移證過期及戶籍證明問題?

1 只能去武漢市公安局徐家棚街派出所開證明,其它地方的沒有證明力。2 涉及落戶是須交回過期的遷移證明,換取新的時效內的戶口遷移證明。補 1 從遷戶口須有接收地的準遷證。2 你交回原遷移證即使登出也要為你恢復。3 你為了省時省事可以求助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聯絡,由他們傳真一個戶口證明過來...

用於戶口遷移的戶籍證明可以開幾次

是的一般只能開一次,因戶籍證明,只是臨時性的證明你的戶口情況的證明,如果你已經有了一個,再到派出所去申請說那張打遺失了,可以再申請再補一個。戶口遷移需要開戶籍證明嗎?要到對方開取戶籍證明,否則另一方不接受的。在婚嫁地辦準遷,到出生地辦遷出,再在婚嫁地辦遷入即可了,首先,要拿上你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