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傳遞過程中,傳遞能量的多少叫它的單位是

2021-05-11 11:47:32 字數 391 閱讀 1775

1樓:手機使用者

物體在熱傳遞過程中傳遞能量的多少叫熱量,符號為q;國際單位是焦耳,符號j.

比熱容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它定義為質量為1kg的物質溫度每升高(或降低)1℃所吸收(或放出)的熱量叫做比熱容,不同的物質比熱容一般是不同的.常見的物質中水的比熱容最大.

故答案為:熱量;焦耳;質量為1kg的物質溫度每升高(或降低)1℃所吸收(或放出)的熱量;不同;水.

物理學上,把物體在熱傳遞過程中傳遞能量的多少叫______,用符號______表示,國際單位是______

2樓:素顏

物體在熱傳遞過程中傳遞能量的多少叫熱量,符號為q;國際單位是焦耳,符號j.

故答案為:熱量,q,j.

熱傳遞是從什麼向什麼鑿間擴散的過程

熱傳遞 heat transfer 是指熱力學過程中改變系統狀態的方式之一 另一種方式為作功。在不做功情況下發生的能量從高溫物體遷移到低溫 物體,或熱量從一個物體中的高溫部分遷移到低溫部分的現象稱為熱傳遞 熱傳遞中用熱量量度物體內能的改變。熱傳遞有熱傳導 熱輻射和熱對流三種形式。實際上,這三種傳熱方...

在加熱過程中,水箱中水吸收的熱量是多少

本團答案 4620000j分析 q cm t 4.2 10 3j kg 0.05m 3 45 23 4620000j 故結果為4.62 10 6j。q cmt 4.2 1000j kg 50l 1000kg m3 45 23 自己算下吧 水箱的水從20 加熱到80 需要吸收多少熱量 熱量計算公式為q...

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什麼什麼的道理

在人際交往bai中尋找 du共同點,求大同zhi。人際關係的建立和改善,dao必須專是建立在關係雙方共同屬的利益與需要的基礎上,在人際交往過程中,要清醒地意識到彼此需求的共振是吸引雙方的粘合劑。當然,共同永遠是一個相對概念,每人的經歷 使命和情緒各不相同,不能抱著求全的幻想。要有大將風度,切忌斤斤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