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貨位需遵循什麼樣的原則,貨位管理的基本原則

2021-03-19 18:20:02 字數 2513 閱讀 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貨位的原則

1.根據貨物的尺寸,數量,特徵,保管要求選擇貨位2.保證先進先出,緩不圍急

3.出入庫頻率高使用方便作業的貨位

4.小票集中,大不圍小,重近輕遠

5.方便操作

6.作業分佈均勻

貨位管理的基本原則

2樓:手機使用者

貨位明確化。在倉庫中所儲存的物料應有明確的存放位置。 存放物料合理化。

每一物料的存放是遵循一定的規則精細指定的管理。 貨位上物料存放狀況明確化。當物料存放於貨位後,物料的數量、品種、位置、揀取等變化情況都必須正確記錄,倉庫管理系統對物料的存放情況明確清晰。

倉庫中貨位編號常用的方法有幾種

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倉庫中貨位編號方法有:區段方式、品類群類別方式、地址式、座標式

1、區段方式

此種編碼方式是以區段為單位,每個號碼所標註代表的貨位區域將會很大,因此適用於容易單位化的貨物,以及大量或保管週期短的貨物。在abc分類中的a、b類貨物也很適合這種編碼方式。貨物以物流量大小來決定其所佔的區段大小;以進出貨頻率次數來決定其配置順序。

2、品類群類別方式

把一些相關性貨物經過集合以後,區分成好幾個品類群,再對每個品類群進行編碼。這種編碼方式適用於比較容易的商品群類別保管及品牌差距大的貨物。例如服飾、五金方面的貨物。

3、地址式

利用保管區域中的現成參考單位,例如是庫場的第幾棟、第幾保管區、排、行、層、格等,依照其相關順序來進行編碼。這些種編碼方式由於所標註代表的區域通常以一個貨位為限,且有相對順序可依循,使用起來容易明瞭又方便,是目前倉儲中心使用最多的編碼方式。

4、座標式

利用空間概念來編排貨位的方式,這種編排方式由於對每個貨位定位切割細小,在管理上比較複雜,對於流通率很小,需要長時間存放的貨物即一些生命週期較長的貨物比較適用。

擴充套件資料

貨位編碼的標識

在貨物儲存作業中,必須經由標識的指引才能把貨物迅速放入正確的貨位。最重要的就是要協助引導取貨作業,正確無誤取得該取的貨物及數量。在瞭解了貨位編碼及貨物編號方法後,在靈活應用編碼編號原則的基礎上,在應用中還需要注意貨位編碼的標識問題,才能取得好的應用效果。

1、一般標識

一般情況下,必須配合整理整頓來進行貨位分類的標識,在每個貨位(貨架)上以大字明確地寫上品名、貨號、貨位、條碼等,以便容易地知道貨物放在**。

2、暫存區標識

在儲存貨物時,通常應儘量避免在相同的貨位編碼中放置不同商品。如果由於空間限制不得不混用貨位的話,在相同的貨位編碼中,應放置相類似的貨物,這也需要標識非常清楚。

3、動管區標識

倉庫內有時設定動管儲區,主要是為揀選方便設定的,普遍採用流動貨架。貨架貨物的供給方式是由貨架前面取貨,貨架後面**。

4樓:柯瑞德倉儲貨架

貨位的選擇是在商品分割槽分類的基礎上進行的,所以貨位的選擇應遵循確保商品安全,方便吞吐發運,力求節約倉容的原則。貨位編號常用的方法有以下三種:

⑴倉庫內儲存場所的編號。整個倉庫內的儲存場所若有庫房、貨棚、貨場,則可以按一定的順序(自左向右或自右向左),各自連續編號。庫房的編號一般寫在庫房的外牆上或庫門上,字型要統

一、端正,色彩鮮豔、清晰醒目、易於辨認。貨場的編號一般寫在場地上,書寫的材料要耐摩擦、耐雨淋、耐日晒。貨棚編號書寫的地方,則可根據具體而定,總之應讓人一目瞭然。

⑵庫房編號。對於多層庫房的編號,常採用「三位數編號」、「四位數編號」或「五位數編號」。「三位數編號」是用三個數字或字母依次表示庫房、層次和倉間,如,131編號,表示1號庫房、3層樓、1號倉間。

「四位數編號」是用四個數字或字母依次表示庫房、層次、倉間和貨架,如,1331編號,表示1號庫房、3層樓、3號倉間、1號貨架。「五位數編號」是用五個數字或字母依次表示庫房、層次、倉間、貨架、貨格,如,13311,表示1號庫房,3層樓,3號倉間,1號貨架,1號貨格。

⑶貨位編號。貨位佈置的方式不同,其編號的方式也不同,貨位佈置的方式一般有兩種,橫列式和縱列式。橫列式即貨位橫向擺放,可採用橫向編號。縱列式,即貨位縱向擺放,常採用縱向編號。

貨位的分佈形式

5樓:迷迭逆夏

、斜線式和曲線式三種。

⒈直線式。直線式貨位就是貨架和通道呈矩形分段佈置。它主要適用於超級商場和大型百貨商店。

其優點是顧客易於尋找貨位地點,易於採用標準化貨架;缺點是容易造成冷淡氣氛,易使顧客產生被催促的感覺,顧客自由瀏覽受到限制。

⒉斜線式。斜線式貨位就是貨架和通道呈菱形分段佈置。其優點是可以使顧客看到更多的商品,氣氛也比較較活躍,活動不受拘束;缺點是不如直線式通道能充分利用場地面積。

⒊曲線式。曲線式貨位的貨位分佈和顧客通道都是不規則的曲線形式。它是開架銷售常用的形式,主要適用於大型百貨商店、服裝商店等。

其優點是能創造活躍的商店氣氛,便於顧客選購瀏覽,任意穿行,可增加隨意購買的機會;缺點是浪費場地面積,尋找貨位不夠方便。

律師在法庭辯論應該遵循什麼樣的程式

原告 原告 人,被告 被告 人,最後陳述。律師在辯論階段的主要任務是什麼?一 出庭準備 一 確定辯護論點的角度 確定辯護論點的角度,也就是從哪些方面為被告人進行辯護,辯護論點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提出 從認定事實方面 1.起訴的事實根據是否全部相符,或者這些事實根據的性質根本不構成犯罪。比如 正當防衛 ...

什麼樣的牙疼需挑斷牙神經,什麼樣的牙疼需要挑牙神經?

看樣子是蛀牙吧 如果是蛀牙引起的,洞不是很大的話,不用挑牙神經,到醫院上點藥,補一下就行了 洞如果很大,而且疼得很厲害,就一定要挑牙神經,然後補牙,補過的牙因為沒有牙神經 營養比其他的牙脆,所以最好做個牙套 我大牙做過一個,如果你的是門牙,做不做牙套就看你自己了 只有齲齒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才需要 殺神...

我應該選擇什么樣的廚房,我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廚房?

建議不要做開放式廚房,除非家裡很大,炒菜這油煙太大了,還串味 開放式廚房就實用跟美觀上都不錯的,但是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選擇是否開放式廚房很關鍵,若您平時是習慣於西式餐飲模式那麼開放式的廚房很適合您,但若您平時是的餐飲習慣是中式的,煎炸煮炒等等都會有油煙油汙等等問題出現,那麼封閉式的廚房才適合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