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路的作文怎麼立意,關於路的作文立意有哪些?

2021-03-19 18:20:05 字數 1930 閱讀 8452

1樓:水木步崖

路,你可以往「不隨波逐流,走自己的路」立意、或者「條條大路通羅馬,也就是說只要堅持不懈的追求,你終會走到成功的彼岸」,還有「人生之路的荊棘坎坷、十字路口的迷茫選擇等」。

關於「路」的作文立意有哪些?

2樓:伊裝麗人

可以指代普通的路,公

路、鐵路、水路,通過描述路的變化體現中國的發展,比如高鐵;可以是中國的發展戰略「一帶一路」;也可以指代你的人生,成長之路,成功之路等等。這個題不難,一般來說內容積極,應該拿分不會低。

關於路的作文,怎樣才能寫得立意深刻

3樓:匿名使用者

路是人民經濟的動脈,它在我國建設中有重要的作用。我們應該愛護我們的鐵路,如果沒有這些動脈,我們的生活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穿的、用的、玩的、吃的都離不**車運輸,我們出去旅遊時,也要乘坐火車,所以鐵路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能經常聽到許許多多的在鐵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

例如:在2023年4月30日,044次貨 物列車與一違章搶越無人看守道口的滿載春遊學生的大客車相撞,造成30餘名花季少年死於非命;在2023年8月5日,徐某在調車場穿越軌道時,被解體作業的流放車軋斷後腿,造成終生殘廢;在2023年8月13日20時,王某等六名少年進入某車站3站臺玩耍。21時許,王某爬上車站5道停留的客車頂部時,被機車牽引用的帶電接觸網電擊身亡。

有些人,為了貪圖小便宜,而破壞鐵路,比如擰鐵路軌上的鏍絲釘,造成了交通事故,這樣造成的後果不單單是火車被毀,還會造成受傷或死亡,就為了那點小便宜而造成的傷害、死亡值得嗎?就因為那些人的

一、二元錢,而造成了國家的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的損失值得嗎?所以,破壞鐵路的後果是很可怕的。   這些事故都是因為人們不愛護鐵路而造成的。

以路為主題的作文立意怎樣比較高?

4樓:江淮一楠

思路結構圖:自然之路通向遠方,曲折而漫長。由此想到中國夢之路曲折而漫長。

從遠古大同世界到孫中山天下為公。從新中國成立到改革開放。中國人在探索富強之路。

最後提出號召和希望,這夢之路必將灑滿金色陽光,引領我們幸福安康。

以「路徑」為題寫作文,怎樣立意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立意,就是確立文章的中心和意圖.那麼文章在立意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一)立意要正確 正確是文章立意的第一要義,所謂正確就是要保證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觀點正確,符合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符合我國基本政治原則,符合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能給人以積極的啟發.

(二)立意要專一 「作文之事,貴於專一,專則生巧,散乃人愚.」無論多麼複雜的事情,主旨不能分散.一篇文章如果既想說明這個問題,又想闡述那個觀點,東拉西扯,必然立意不明確.

其實,想面面俱到肯定會面面不到位,況且一篇文章只能有一箇中心,與其「貪多嚼不爛」,不如集中筆墨表現一箇中心,即使是通過數件事來表現中心,也要做到緊帖中心行文,目標始終如一,著墨於材料與中心的結合點,使材料蘊涵的力量全部直指中心.(三)立意要新穎 文章最忌隨人後,人云亦云,新穎的角度是作文創新的核心.立意新穎要求跳出陳舊的框框、不按順向思維、習慣思維或原有的心理定式進行立意構思,而是以獨到的視角去審視題目中所蘊涵的另類內容,避開他人所常寫,寫別人所未寫.

即使同一寫作物件,總是可以從許多角度切入,只要我們打破思維的定式,站在時代的高度,避「俗」求「異」,多角度、多側面思考,或聯想、或擴充套件、或類比、或逆向,發人之所未發,就能在五顏六色的天空裡構築屬於你的最美的彩虹.(四)立意要深刻.立意的深刻是指確立的主題不是人所共知的膚淺的道理,而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挖掘出更深層的意蘊.

(五)立意要巧妙 在習作有限的文字內,要表現較為深刻的思想,就只能一粒沙裡看世界,從生活中的一斑一點、一枝一葉去再現生活的全貌,從一個點、一個片段、一個瞬間、一個現象入手,對社會、對人生進行描述和深思,即立意要大處著眼,小處落筆,角度雖小,卻能小中見大,平中見奇.

關於路的成語,有關於「路」的成語有哪些?

篳路藍縷 走投無路 峰迴路轉 歧路亡羊 橋是橋,路是路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天無絕人之路 窮途末路 蓽路藍縷 道路以目 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一路順風 蕭郎陌路 季路一言 路遙知馬力,事久見人心 路不拾遺 輕車熟路 廣開言路 視若路人 投石問路 一路福星 篳路藍褸 篳路襤褸 安宅正路 大路椎輪 路...

與路有關的名言,關於路的名言警句

上人生的旅途罷。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魯迅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不良的習慣會隨時阻礙你走向成名 獲利和享樂的路上去。莎士比亞 戰士是永遠追求光明的,他並不躺在晴空下面享受陽光,卻在暗夜裡燃 炬,給人們照亮道路,使他...

excel關於函式HYPERLINK的路徑問題

不用函式 你在那個單元格右鍵選超連結 然後選定要開啟的檔案就行了 關於excel的hyperlink函式問題 hyperlink 請參閱建立一個 快捷方式 跳轉 用以開啟儲存在 網路伺服器 intranet 或internet 中的檔案。當單擊函式 hyperlink 所在的單元格時,micr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