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號的作用,這個波浪號什麼意思

2021-05-31 18:21:00 字數 1742 閱讀 2823

1樓:君方陽子

話不多說,趙氏給「爺」找了一個臺階,根據文意,因為別人可能對「爺」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或者誤會了「爺」的意思,惹的「爺」很生氣,弄的很尷尬。

應該是作者在刻畫趙氏的心思縝密亦或是機巧鬼靈。因為不知道原著是啥,不知道該評價為褒還是貶。

c語言中波浪號和感嘆號有什麼區別?

2樓:

~表示按位取反,是位運算子,運算物件是2進位制。

!表示邏輯非,是邏輯運算子,運算物件是真或假。

3樓:起航教育學校

波浪號應該算所位運算的 一種,按位取反,是一種單目運算子。

感嘆號比較常用,屬於邏輯運算了,叫做邏輯非。如果是真,則取假;如果是假,則取真。

這個波浪號什麼意思

4樓:月下獨酌觴

沒特定意思,這裡只是起到推導作用,即波浪號前的化學式能夠推出後一個化學式,相當於=>

語文中的"標點符號"各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標點符號分為點號、標號、符號三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點號: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

符號:註釋號( *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 )、標識號(▲或●)、代替號(~)、連珠號(……......)、箭頭號( →)。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波浪號  波浪號(~)是一個有許多用途的標點符號.原本,它是做為縮寫符號的一個字母,但亦有做為變音符號或單一文字的用途.在數學上,它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

在最後一個用途裡(尤其是在辭書學裡),它有時會被當做代字號. 變音符號  在語言裡,波浪號是放在字母上的一變音符音,用來表示發音的改變,如鼻音化.  在希臘語的多聲調拼寫法裡,波浪號為抑揚符號的變體.

  它被當做縮寫來使用於中古拉丁語的文書上.當「n」或「m」跟在一母音後時,它常常會被忽略掉,而將波浪號放在前一母音上面來表示此一忽略子母.這是波浪號被用來表示鼻音化的起源.

直到17世紀為止,用以忽略「n」或「m」的母音上之波浪號持續被用在法語出版書籍上以縮短文章的長度.波浪號偶爾亦被使用在其他的縮寫上,如字母「q」上來強調單字que(那).  在葡萄牙語和一些如圖皮語諸語言等的南美土語內,波浪號標示一鼻化母音.

另外,圖皮語諸語言的瓜拉尼語還有使用g?這個字母.  在西班牙語和其他如加里西亞語、巴斯克語和巴拉圭語等文化上被西班牙影響的語言裡,?

是一單獨字母,表示一硬顎鼻音(ipa [?]).在西班牙語裡,它原本寫做nn.

  在愛沙尼亞語裡,?是一單獨字母,表示一單獨母音.  在越南語裡,母音上的波浪號表示一下沉聲調.

  在ipa裡,在一符號上的波浪號表示其鼻音化,而在一符號中的則表示其軟顎音化.例如,法國城市lyon的發音為[lj??],及澳式英語中「cool」的發音為[k?:?

].編輯本段數學符號  在數學上,它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編輯本段文學符號  在日常文字交流中,用來表示一定的範圍.

例如簡訊、書信或者即時聊天中,往往用a~b來表示範圍為a至b,如:3,d等.

文中畫波浪線的句子是什麼意思,問中畫波浪線的句子是什麼意思?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我不是生來就懂得知識,只不過是愛好古代文化,勤奮敏捷地去探求它罷了。最後一句意思是 勤奮敏捷地去探求它罷了 文中畫波浪線的句子是什麼意思 我不是生來就懂得知識,只不過是愛好古代文化,勤奮敏捷地去探求它罷了.最後一句意思是 勤奮敏捷地去探求它罷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問中畫波浪線的句子是什麼意思?在文中起...

linux系統下左上的波浪號顯示是書名號怎麼辦

你可以用輸入法裡的符號來輸入,搜狗等等什麼的,就是在中間的 linux中.小圓點 兩個小圓點 波浪號 減號 代替的目錄 ls 檢視當前目錄的檔案 cd 返回上一級 cd 返回到登陸賬號的目錄 cd 返回上次進入的目錄,感覺像電視遙控器的返回按鍵的功能 代表當前目錄 上一級目錄 使用者宿主目錄 例如你...

鍵盤上的波浪號打不出來只能打出來

你按錯鍵了。你按的是右斜槓 豎線,不是波浪號。波浪號在最左邊那個鍵上。先按住shift,再按下波浪號,就成了。我的電腦也bai是一樣的,du找了半天方法發現是更新了bootcamp的原 輸入法有標點符號切換,你可以切換成英文標點就行了 求助,為什麼我鍵盤上的波浪號打不出來了呢!切換到智慧abc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