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世界某海區洋流分佈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6分

2021-03-19 18:18:24 字數 394 閱讀 1840

1樓:碩神

(1)北 此為中低緯大洋環流,方向為順時針。(2分)(2)a c 西 東北信(4分)

(3)紐芬蘭 拉布拉多寒流 北海道漁場 北海漁場(4分)(4)加快了淨化速度,但擴大了石油汙染的範圍 (2分)(5)加利福尼亞寒流   日本暖流 (2分)(6)d(2分)

本題考查洋流與氣壓帶、風帶的關係。(1)由緯度及洋流環流分析,此海域為北半球海域。(2)a、c屬風海流處於西風帶和東北信風帶。

(3)該環流位於大西洋時,①處為紐芬蘭島附近海域,是寒暖流交匯形成的漁場。與此成因相同的還有北海漁場、北海道漁場。(4)洋流可以加快淨化汙染速度,但也擴大了汙染的範圍。

(5)結合圖示分析風帶、洋流。(6)當北印度洋洋流是順時針時,表示北半球為夏季,明確該點後做進一步分析即可。

下圖為「太平洋海區洋流示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寫出圖中數字所代表的洋流名稱

1 加利抄福尼亞寒流 襲 祕魯寒bai流 南赤道暖流 北太平洋暖流 2 北海道 寒暖流交匯du處 3 東北信 zhi風 試題分析 1 根dao據世界大洋洋流分佈規律圖判讀世界主要洋流名稱 為加利福尼亞寒流 為祕魯寒流 為南赤道暖流 為北太平洋暖流。2 甲處位於日本暖流和千島寒流交匯處,是世界著名的北...

讀世界區域性氣候分佈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斜

1 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佈在赤道附近,如 斜線部分 亞馬孫平原 剛果盆地和馬來群島等地 2 熱帶沙漠氣候主要分佈在南北迴歸線經過的內陸地區以及大陸的西岸地區,以非洲北部的撒哈拉沙漠地區最為廣大 由於常年在副熱帶高氣壓帶或信風控制下,終年高溫乾旱,年降水量不足125毫米 3 a溫帶海洋性氣候主要分佈在中...

讀「世界區域性氣候分佈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 (7分1)圖中斜線部分的氣候型別是n

源1 熱帶雨林 赤道 2 熱帶沙bai 漠 南北迴歸線 3 溫帶海洋性氣候du 溫帶大陸性 zhi氣候 4 海dao陸位置 試題分析 1 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佈在赤道附近,如 斜線部分 亞馬孫平原 剛果盆地和馬來群島等地 2 熱帶沙漠氣候主要分佈在南北迴歸線經過的內陸地區以及大陸的西岸地區,以非洲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