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整數有什麼不同

2021-05-27 02:49:09 字數 799 閱讀 9502

1樓:左轉

小數乘整數所得結果可能是整數也可能是小數,在乘的時候要注意小數點的位置;整數乘整數所得結果一定是整數!

2樓:孤影守望

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有小數點,因此在教學過程中要非常重視如何確定小數點的位置,這是難點也是重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乘整數,結果可能是整數也可能是小數。

整數乘整數,結果肯定是整數。

五年級數學上冊,小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整數有什麼不同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五年級數學上冊,小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整數不同點有兩個:

1、小數乘整數中有一個因數是小數,所以結果可以是小數或者整數,而整數乘以整數結果只能是整數。

2、小數乘以整數計算所得的積的小數部分,如果末尾部分有0,可根據小數的基本性質省掉末尾的0,例如積是5.20,可以寫成結果5.2,而整數乘法中末尾的0是不能去掉的,如積是520,不能寫成52。

5樓:飛翔雨兒

相同點:

①意義相同

,②計算過方法相同,

不同點:

小數乘整數積的小數位數與小數相同(整數是0除外),整數乘法沒有小數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小數乘整數中有一個因數是小數,所以積一般來說,也是小數。(整數是0的除外)小數的位數與因數相同。

2、小數乘法中,積的小數部分末尾如有0,可根據小數的基本性質去掉小數末尾的0,而整數乘法中末尾的0是不能去掉的。

二位小數乘整數怎麼列豎式,小數乘整數豎式怎麼列

先把小數擴大一定的倍數變成整數,再按整數的乘法乘出豎式結果,最後點上小數點。舉例說明如下 1.23 5的豎式計算如下 列豎式的時候,先把1.23擴大100倍變成123,再用123 5。用5分別乘以123的個位十位百位,乘得的結果寫在對應的數位下面。最後看1.23 5兩個因數總共有兩位小數點,所以從6...

一位小數乘二位整數100道,二位小數乘整數怎麼列豎式

一個兩位小數乘一個整數,積是 d a 一位小數 b 兩位小數 c 整數 d 以上三種都有可能 二位小數乘整數怎麼列豎式 先把小數擴大一定的倍數變成整數,再按整數的乘法乘出豎式結果,最後點上小數點。舉例說明如下 1.23 5的豎式計算如下 列豎式的時候,先把1.23擴大100倍變成123,再用123 ...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分數的意義相同嗎

雖然結果一樣,如果問意義的話稍有差別。分數乘整數表示整數個分數的值,比如1 2 3表示3個1 2的值 整數乘分數表示整數的分數部分是多少,比如3 1 2表示3的1 2是多少。分數乘以整數與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相同嗎?老教材中,分數的意義很明確,幾個幾分之幾就用分數乘以整數,一個數的幾分之幾則用整數乘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