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裝修內部隔斷有何講究,請問辦公室裝修風水上有什麼講究?佈局有什麼要求嗎?

2021-03-19 18:20:06 字數 5210 閱讀 9355

1樓:大熊

辦公室裝修內部隔斷的主要優勢體現在將不同隔斷交錯組合起來的空間之美。首先是有利於營造良好的辦公環境,更多的是體現了一個企業的形象氣質。環境的影響促進激情的釋放,舒適的辦公環境讓你工作精神百倍。

客戶在選擇隔斷時需要注意隔斷的品質和種類,市場上不同公司的同一種類大致的功能可能一樣,但還是會有一些細微的差別,品質也應該注意看比如說隔斷材質表面的處理、內建龍骨框架的質量等;如果是用玻璃隔斷做的話還要看玻璃是不是鋼化玻璃,不鋼化的玻璃是存在比較大的安全隱患的。

現在的辦公室裝修內部隔斷會使用三聚氰胺板等飾面,具有吸音隔音的功能,色彩美觀與材料質感非常好。同時辦公室裝修設計的隔斷應該重視人文因素,提高員工工作的注意力,避免員工在工作時受到外界干擾。根據寫字樓辦公的特點,隔斷設計應該做到當員工在端坐時,可輕易地環顧周圍的環境,伏案做事時則不受外部視線或人員走動的干擾而集中精力工作。

辦公隔斷裝修設計還應要能體現公司的文化和經營理念,展現公司的形象氣質,滿足日常辦公的使用功能,避免造成辦公空間的浪費。辦公隔斷的樣式多種多樣,儘量避免使用的隔斷太過於單調,可以進行合理的色彩搭配出良好的視覺效果。

請問辦公室裝修風水上有什麼講究?佈局有什麼要求嗎?

2樓:金久辦公室裝修

一、獨立辦公室裝修的三大風水講究:

1.辦公室裝修風水佈局---光線

光線對於一個辦公室起著非常大的作用,如果地理位置和方向使光線陰暗,那麼我們一定要花錢投資購買好的頂燈,讓室內光線得到質的提升。有人會說燈光直接影響公司的財運,這是扯淡。其實所謂的風水,只不過是基於人是感性的動物,會受外界環境的干擾,也可以說外緣所惑。

光線的亮暗,會影響到人們的工作心情,達到一定程度的創造力的人極為敏感,會一下子感受到陰暗的氣息,它們受不了在充滿負能量的環境下工作,所以公司直接的排斥了優秀員工的可能,那麼當公司缺乏敏感的洞察力時,那麼也就充滿了危機。

2.辦公室裝修風水佈局---辦公桌

辦公桌主要講究以下幾點,一個是辦公桌前面不要有能夠分散你注意力的畫面,比如最大的錯誤就是放在窗戶的正前方,還有就是辦公桌前面不要貼扎眼的海報和**。有人說為什麼呢,那麼我們來做一個例項,請拿出一本書,然後分別在兩個不同的背景下看書,一個背景是炫彩海報,另一個則是素雅簡單的牆面或是純色桌面。對比兩種不同背景下你看書的感覺,你會發現本質上的不同。

那麼這就叫風水,原理就是人是感性動物,精神思維會輕易的受外界干擾。生理上的解釋是你會感覺到不在視野內小偷跑過來搶劫,這就是此種生理效應的益處,所以這就是風水。

3.辦公室裝修風水佈局---綜合環境

如果大家嫌棄理性剖析或是風水的禁忌規則太多,那麼給大家一個綜合性的意見,就是感受這處場所的環境,當然初創公司和艱苦奮鬥階段的職場人辦公室有排除的餘地。對於一個大公司來說,它是外向陽光還是牴觸消極,是寬容和諧還是狹隘小氣。因為通過對此的判斷,你可以判斷這個公司的發源文化,也就是說任何事物我們要向對其挖掘根源,這樣才能具有智慧的表現。

所以他的發源也就是它的基因,基因基本決定未來。

二、辦公室裝修風水主要佈局應用:

1、辦公室宜寬大遼闊

如果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比較開闊清幽,而且處於風水極佳位置的話,那麼公司將飛黃騰達,越辦越好。但如果辦公室的明堂閉塞狹窄,那就意味著公司前途有阻,阻礙重重。可見,明堂位象徵著單位的前程吉凶,所以為了公司事業能蒸蒸日上,一定要讓明堂位處於寬大遼闊的環境中。

2、正前方不宜有衝煞

正前方的衝煞多指角煞、電杆煞、橫樑煞、陰煞,如果辦公室與衝煞相距很遠,那就還好。但只要稍不注意,就會影響辦公人員的工作效率,員工甚至是主管都會諸事不順、怪事連連。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在窗戶上安上薄紗幔罩或者用風水化煞鏡化解。

不然就會導致向心力不足,留不住員工。

3、座位不宜空蕩

萬事都要有靠山,辦公室亦是如此。理想的辦公環境是,後面有山坡當做靠山,這樣可以藏風聚氣,有利於生財。沒有山坡的話,較高的建築物也是可以當做靠山的,這樣可以使得公司穩步發展。

如果座後空蕩,那就為導致人事穩定不足,員工的凝聚力不夠,會影響到公司的立足空間。

4、不宜陰暗不明

要保持辦公室光線充足,這與事業的成敗有直接的關係。辦公室裡如果陰氣重重,可想而知,員工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去。只有讓辦公室採光充足,才可以給事業帶來蒸蒸日上之景象。

5、不宜通路閉塞,阻礙重重

辦公室的通路應當暢通不足,就像人體的血脈一樣,如果一不小心阻塞了通路,就會給員工帶來財運不通的不良影響,嚴重影響事業的穩步發展。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方便性,如果通路閉塞,也不利於員工的來回行走。所以,我們切忌將一些會阻塞通路的東西帶回辦公室,比如盆栽就不行,應當擺放在四個角落。

6、辦公室裝修隔斷風水知識解析

在所有擋煞化煞的物品中,植物和屏風是大家都可以運用的;其它的東西,像八卦鏡、銅鈴、鹽水、符紙和寶劍等,由於涉及比較專業的部分,且有些東西摻雜著封建迷信的色彩在裡面,因此,如果沒有大師指導,建議不要亂用。

屏風的選擇,首重材質;最好是選用木質的屏風,包括竹屏風和紙屏風在內,都屬木質屏風。塑料和金屬材質的屏風效果則比較差,尤其是金屬的屏風,其本身的磁場就不穩定,而且也會干擾到人體的磁場,少用為妙!

3樓:應科裝飾

隨著職場競爭壓力的加大,「風水」說已經悄悄登陸職場,辦公室風水和家庭風水同樣重要,想要事業亨通的職場達人除了本身具備一定的實力外,也要掌握一些辦公室裝修風水的基本知識哦,本文應科裝飾小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辦公室裝修風水四不宜。

1、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位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

2、辦公室正前方不宜有衝煞:

辦公室正前方不宜逢各種衝煞:路衝煞、電杆煞、大樹煞、尖角煞等。

3、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

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絕對的關係。

4、辦公室周遭不宜有嶠煞:

辦公室的附近不宜有太高的建築物,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甚至使員工倫理情感喪失,翻臉不認人。

辦公室裝修與風水的講究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理環境適宜

可選擇周圍視野寬闊、空氣清新、光線明亮、清靜無噪聲的地帶作為寫字樓選地。風水中講究「生氣」「旺氣」,除此之外,還要注重「人氣」。這裡的「人氣」不僅要考慮周圍環境的人氣,還要考慮國家或地區的人氣。

在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再努力也難以創辦一個成功的大企業。所以寫字樓的位置,首先要選擇周圍人口密集、流動快的地理位置為宜。

2、坐向得當

寫字樓的坐向,既要旺運還要「命逢三合」。在寫字樓建設規劃前,可用羅盤測定八卦方位。擇吉山吉向用之,凶山凶向則避而化之。

寫字樓大門的前面,不要正對下樓梯或是電梯門口。大門在外者,對面不可有路衝、醫院或廁所之類不吉的形煞建築物。

3、內部佈局合理

董事長、總經理等關鍵人的辦公桌,要安放在後面較穩定安靜的「坐山」區域,使其有「穩坐江山」之感,不宜安放在大門邊或是有很多人走動的走道旁,這樣不僅風水不佳,面前大量晃動的人群,也必使老總的思維大受影響。其他較重要領導人的辦公桌,座位後不可有門、窗,更不可有走道,否則會使工作不順或任職不穩定。各個小辦公室的門,避開正衝,否則主人僱員雙方矛盾衝突嚴重。

5樓:傅行雲時代

1、明堂不宜窄小侷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凶。所以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勢必象徵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後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2、辦公室座位不宜空蕩

辦公室座位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後繼力足;如座後空蕩,則往往形成實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全體公司的立足空間。

3、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

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絕對的關係。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4、辦公室不宜開過多偏門

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

5、辦公室不宜通路閉塞

辦公室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脈一般,宜通暢無礙。然而有些辦公室卻居於方便性或疏漏粗心,將一些不該擺進辦公室的東西塞得水洩不通,阻礙了整個通道,如此往往為員工帶來運勢窘困,財源阻塞,溝通不良,行事費力而無績效等種種毛病,嚴重影響事業的發展。

辦公室風水是可以看的,它是通過研究辦公室或者寫字樓內人與辦公室工作環境之間關係的一門學問,從客觀環境上來說,辦公室風水由外氣、內氣兩部分組成,辦公室風水調整要體現以人為本的原則,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與環境為我所用的目的。

隔斷在辦公室裝修中有哪些特點

6樓:工裝之家裝修網

對於上班族來說,辦公室就是我們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主要空間,因此辦公室的裝修格局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這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工作狀態。那麼辦公室裝修隔斷的特點是什麼呢?

一、辦公室裝修隔斷的特點

1、安裝比普通玻璃隔斷牆快。

2、耐火防火,隔間系統全部由金屬結構組成,玻璃、彩鋼板等材料同樣具有防火性,隔間系統內部結構為鋼製結構體時其耐火極限為30min,60min或更長的時間。

3、無汙染異味排放,裝後可馬上可以使用。

4、門框內側預裝有密封條,隔聲效果及密封性提高。更可加裝門底密封條,使隔音系統完成無缺。

5、多樣的色彩可供您選擇,每一種材質都有多種色彩,不同色彩的元件均可搭配使用。甚至可以由您指定或提供的任意色彩及質地的飾面材料。

6、施工躁音小。不影響周圍人們的工作生活。

7、效果時尚、高雅、簡潔、精緻。

8、進口玻璃門鎖可安裝在中部,使用起來極其方便。

9、高質量的進口百葉簾片可安裝在兩層玻璃內部,不容易髒,免清洗。

10、隔音效果好,隔間牆具有非常優良的隔音效果。

在辦公室裝修中隔斷都有哪些型別,辦公室隔斷的種類有哪些?

辦公室裝修中隔斷牆已經從之前的傳統實體牆改為玻璃隔斷牆,或實體板材隔斷牆。應用的特點較傳統牆有幾點 施工快速,採光好,可重複利用。鋁合金玻璃隔斷,石膏板牆 辦公室隔斷的種類有哪些?辦公室隔斷隔斷包括五金 塑料 可以是竹木 藤編 可以是瓷器 玻璃 可以是捲簾 布藝 可以是不鏽鋼 鋁型材 塑鋼等。更多的...

辦公室玻璃隔斷怎麼裝修,辦公室玻璃隔斷牆怎麼掛上去一幅畫?求方法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玻璃隔斷是現代公室經常見的,屬於時尚新穎型,相比之下比實牆好,但不能都用玻璃,適當加減對整體形象會好一些。辦公室玻璃隔斷牆怎麼掛上去一幅畫?求方法 30 一幅畫的重量不會很重的,你可以買那種貼的掛勾。也就是平常時超市的那種掛毛巾的那種 就可以了,玻璃可以承重這個的。辦公室玻璃隔斷牆...

辦公室裝修與風水的講究有哪些,請問辦公室裝修風水上有什麼講究?佈局有什麼要求嗎?

1 地理環境適宜 可選擇周圍視野寬闊 空氣清新 光線明亮 清靜無噪聲的地帶作為寫字樓選地。風水中講究 生氣 旺氣 除此之外,還要注重 人氣 這裡的 人氣 不僅要考慮周圍環境的人氣,還要考慮國家或地區的人氣。在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再努力也難以創辦一個成功的大企業。所以寫字樓的位置,首先要選擇周圍人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