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裝修與風水的講究有哪些,請問辦公室裝修風水上有什麼講究?佈局有什麼要求嗎?

2021-05-15 12:34:12 字數 5229 閱讀 17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理環境適宜

可選擇周圍視野寬闊、空氣清新、光線明亮、清靜無噪聲的地帶作為寫字樓選地。風水中講究「生氣」「旺氣」,除此之外,還要注重「人氣」。這裡的「人氣」不僅要考慮周圍環境的人氣,還要考慮國家或地區的人氣。

在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再努力也難以創辦一個成功的大企業。所以寫字樓的位置,首先要選擇周圍人口密集、流動快的地理位置為宜。

2、坐向得當

寫字樓的坐向,既要旺運還要「命逢三合」。在寫字樓建設規劃前,可用羅盤測定八卦方位。擇吉山吉向用之,凶山凶向則避而化之。

寫字樓大門的前面,不要正對下樓梯或是電梯門口。大門在外者,對面不可有路衝、醫院或廁所之類不吉的形煞建築物。

3、內部佈局合理

董事長、總經理等關鍵人的辦公桌,要安放在後面較穩定安靜的「坐山」區域,使其有「穩坐江山」之感,不宜安放在大門邊或是有很多人走動的走道旁,這樣不僅風水不佳,面前大量晃動的人群,也必使老總的思維大受影響。其他較重要領導人的辦公桌,座位後不可有門、窗,更不可有走道,否則會使工作不順或任職不穩定。各個小辦公室的門,避開正衝,否則主人僱員雙方矛盾衝突嚴重。

2樓:傅行雲時代

1、明堂不宜窄小侷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凶。所以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勢必象徵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後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2、辦公室座位不宜空蕩

辦公室座位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後繼力足;如座後空蕩,則往往形成實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全體公司的立足空間。

3、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

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絕對的關係。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4、辦公室不宜開過多偏門

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

5、辦公室不宜通路閉塞

辦公室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脈一般,宜通暢無礙。然而有些辦公室卻居於方便性或疏漏粗心,將一些不該擺進辦公室的東西塞得水洩不通,阻礙了整個通道,如此往往為員工帶來運勢窘困,財源阻塞,溝通不良,行事費力而無績效等種種毛病,嚴重影響事業的發展。

辦公室風水是可以看的,它是通過研究辦公室或者寫字樓內人與辦公室工作環境之間關係的一門學問,從客觀環境上來說,辦公室風水由外氣、內氣兩部分組成,辦公室風水調整要體現以人為本的原則,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與環境為我所用的目的。

請問辦公室裝修風水上有什麼講究?佈局有什麼要求嗎?

辦公室裝修有要講究風水之說嗎?

3樓:金久辦公室裝修

風水是中國歷史悠久的玄術,民間一直流傳著「一命二運三風水」的說法,由此可見風水是很有講究的。近幾年來廣州經濟飛速發展,年輕人都懷揣著夢想來到廣州打拼,很多新創立的公司都會把辦公地點定在廣州。

那麼辦公室的裝修要注意哪些風水呢?一起了解廣州辦公室裝修風水小常識:

一、辦公室財位

從風水角度上來講,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財位,何為財位?就是進門的左前方或者右前方的角線處。這個位置必須要設計好,留有足夠的位置減少人員在此走動,更不能為了節省空間把財位做成行人通道。

可以適當的擺一些招財擺件,既避免空曠單調,又寓意招財進寶。

二、座位後忌空

一般來說人們看風水都會看是不是有「靠山」,山環水抱就是好風水的特點。對於辦公室來說也是講究背後是否有靠山的,這樣才有利於事業的發展。辦公室靠山指的就是牆了,座位最好的背靠著牆,尤其忌空,比如座位不能背對著門,因為有門的地方人來人往的,長期背對著門坐,很容易受到流動人員的干擾而影響工作。

三、窗戶設計

對於辦公室來說窗戶是非常重要的,這關係到整間辦公室的採光問題。如果辦公室兩面都有窗戶,光線就會太強,尤其是夏季的時候會很刺眼,讓室內辦公人員眼部疲勞。此時可以選擇在一面窗戶裝上百葉窗,這樣既不會影響室內光線,又解決了問題。

當然辦公室最忌諱沒有窗戶了,不僅光線差,讓人產生壓抑感,而且從風水上來說氣不流通,財不來,影響財運。

以上是分享的一些裝修風水小常識,需要進行裝修辦公室的可以進行參考,讓您的辦公室順風順水。

辦公室裝修風水禁忌都有哪些

4樓:維意定製傢俱

辦公室裝修風水—不宜通路閉塞

辦公室的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脈一般,宜通暢無礙;然而有些辦公室卻居於方便性或疏漏粗心,將一些不該擺進辦公室的東西塞得水洩不通,阻礙了整個通道,如此往往為員工帶來運勢窘困,財源阻塞,溝通不良,行事費力而無績效等種種毛病,嚴重影響事業的發展。

辦公室裝修風水—不宜窄小侷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凶。所以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勢必象徵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

後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辦公室裝修風水—不宜陰暗不明

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絕對的關係。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好人出頭。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

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辦公室裝修風水—不宜有嶠煞

辦公室的附近不宜有太高的建築物,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甚至使員工倫理情感喪失,翻臉不認人。

辦公室裝修風水—不宜有衝煞

辦公室正前方不宜逢各種衝煞:路衝煞、電杆煞、大樹煞、尖角煞等。否則單位內的員工或主管不但容易諸事不順,阻礙頻生,疾病不斷,怪事連連,官非口舌多,甚而人事異動頻繁,向心力不足,留不住員工。

辦公室裝修風水—門多不利,門少無財

辦公室的大門如果超過一個,只要符合『有前就有後』的條件,就屬及格的格局,如果辦公室內的大門只有一個,那麼必須有大片窗戶來輔助,如此才能彙集四面八方的財氣,達到公司財源廣進的目的。反之,如果門太少時,不僅辦公室內接收的財氣少,就連凶氣也無法輕易散去,將對公司產生不好的影響。

辦公室裝修風水—座位不宜空蕩

辦公室座位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後繼力足;如座後空蕩,則往往形成實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全體公司的立足空間。

5樓:齊家網

辦公室裝修關係到很多風水問題,風水與公司的運勢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最好還是瞭解一些關於辦公室裝修的風水禁忌,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門是進出辦公室的必經之地,是辦公室的通氣之口,如果座後又沒有依靠,背後長期有人來人往的雜氣衝擊,主人會長期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心理上總懷疑有人在窺視,導致思緒雜亂和決策失誤。最好能調整辦公桌的擺放位置,換到不背門的方位去坐;如果實在沒辦法調整位置,可以選擇一張靠背較高的椅子來坐,這樣能使背後有個靠山,也能阻斷雜氣的衝擊。

辦公室不宜開過多的偏門;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辦公室裝修最好請設計師上門根據使用者的身份量身定做,才能合理利用空間,不失品味。

6樓:紫蘋果裝飾

1、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凶。

2、辦公室正前方不宜有衝煞:辦公室正前方不宜逢各種衝煞:路衝煞、電杆煞、大樹煞、尖角煞等。

3、辦公室座位不宜空蕩:辦公室座位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後繼力足。

4、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全體事業的成敗有絕對的關係。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好人出頭。

5、辦公室的周遭不宜有嶠煞:辦公室的附近不宜有太高的建築物,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

6、辦公室不宜通路閉塞,阻礙重重:辦公室的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脈一般,宜通暢無礙;然而有些辦公室卻居於方便性或疏漏粗心,將一些不該擺進辦公室的東西塞得水洩不通,阻礙了整個通道。

7、屋樑多影響健康:辦公室內屋良多,在裡頭辦公的人身體健康會大受影響,尤以女性最為明顯,例如偏頭痛或是婦女病:男性則會喜歡以工作為藉口流連在外不想回公司,致使公司士氣低落。

8、門多不利,門少無財:辦公室的大門如果超過一個,只要符合『有前就有後』的條件,就屬及格的格局,如果辦公室內的大門只有一個,那麼必須有大片窗戶來輔助,如此才能彙集四面八方的財氣,達到公司財源廣進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衝煞,在黃曆的律法裡,五行相生相剋的觀念,有一定的規律,當兩者發生衝、煞的情況時,便會有所影響。辦公室裝修公司一般是先看較大的衝煞,辦公室附近如果有馬路直接穿過或是工廠的煙囪,就會造成衝煞,如果辦公室與衝煞物離得比較遠的話那麼妨礙就不是很大,但是為平安起見,最好在在窗戶內裝上薄紗幔罩或用風水化煞鏡化解。

辦公室裝修忌在門口放置屏風,屏風會阻擋旺氣進入辦公室,同時就阻擋了財運的進入。如果有這個必要可以在進門的地方設定個迴旋門,或者擺放一些低矮的植物盆栽,這樣門面既美觀又能帶來好運。

採光好對辦公室裝修很重要,採光一定要好,但老闆辦公室內的光線也不能太強太通透,這樣會對室內人造成一定的精神影響。如果辦公室是一面是有窗戶的,那麼窗戶朝任何方向都不能朝向北方。因北面陰氣重,陽氣難以升發,事業的壓力就大。

老闆臺不宜正對著入室之門,也不可背對著門,這叫犯「六沖」。

不要按自己的喜好來新增影響風水的物件和裝飾,如魚缸、玉器神獸擺件,真要打造辦公室風水,還是要請專業的辦公室裝修公司。可能本來一帆風順的風水運勢,一隔成煞。辦公室的風水佈局與家宅不同,辦公室應體現企業的文化和權威性,這樣才有利於專案執行並佔有商務談判的優勢。

辦公室內的飾品一定要具有氣勢,客人在進入辦公室時對這些裝飾必須是仰視不能俯視。

辦公室裝修中有哪些風水禁忌,辦公室裝修風水禁忌都有哪些

辦公室裝修關係到很多風水問題,風水與公司的運勢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最好還是瞭解一些關於辦公室裝修的風水禁忌,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門是進出辦公室的必經之地,是辦公室的通氣之口,如果座後又沒有依靠,背後長期有人來人往的雜氣衝擊,主人會長期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心理上總懷疑有人在窺視,導致思緒雜亂...

辦公室裝修內部隔斷有何講究,請問辦公室裝修風水上有什麼講究?佈局有什麼要求嗎?

辦公室裝修內部隔斷的主要優勢體現在將不同隔斷交錯組合起來的空間之美。首先是有利於營造良好的辦公環境,更多的是體現了一個企業的形象氣質。環境的影響促進激情的釋放,舒適的辦公環境讓你工作精神百倍。客戶在選擇隔斷時需要注意隔斷的品質和種類,市場上不同公司的同一種類大致的功能可能一樣,但還是會有一些細微的差...

祕書辦公室風水有什么講究,祕書辦公室風水有什麼講究?

1 祕書辦公室 催財 作為公司的要員,祕書的 使用頻率會佔據很重要的位置,而從辦公風水出發,祕書可借 來催旺財運。利用 催財,最好先找出自己命卦中的財位,而財位便是生氣位及延年位,便儘量放在這些財位內。2 祕書辦公室傳真機催財 在祕書辦公工作範疇中,會涉及到與其他公司及生意夥伴之間進行生意洽談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