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設計前要注意哪些問題,辦公室設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1-03-19 18:20:06 字數 5021 閱讀 2840

1樓:迪迪

1、設計的過程中要講究經濟實用,要符合人們生活中的習慣,最主要的就是工作人員在工作的過程中不能有不方便的地方,最好的就是低投入而且具有比較好的效果。

2、需要簡練大方,這是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工作需求以及身體上的需要,這樣才能得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空間。

3、就是要具有一定的品味,在設計中要符合公司的文化背景,辦公室裝修就是為了更好的體現出公司的精神文化和物質文化。辦公室裝修的風格主要分為:穩重凝練型、現代型、普遍適用型。

所有辦公室裝修風格就是在有限的空間合理把各個領域進行合理的劃分,讓各個空間能夠有機的聯絡在一起,讓每個領域都能夠很好的相互合作,讓工作更加有效率。臨水裝飾

辦公室設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樓:齊家網

辦公室的設計應該突出現代高效簡潔的特點,同時反映出辦公空間的人文氣質。在設計環節中,應該將設計注入更多的人性需求元素,採用現代人機學理念佈局,保證人體充分活動的基礎上,合理利用空間。那麼 1.

強弱電等隱蔽工程   一定要驗收這類施工特別關鍵,北京裝修公司在進行此類施工時格外重視監管力度加大,但因其在後期是無法看到的,所以客戶一定要驗收確認,一方面對施工質量是種有力的監督,另一方面,避免日後有些問題的發生,牽扯到隱蔽工程時發生扯皮現象。 2.處理好裝修中人際關係   無論是業主還是施工隊,在裝修時要處理好彼此間的關係和物業之間的關係,施工時也要嚴格按制度執行,如果物業處找麻煩,這會對裝修施工很不利。

所以處理好各種關係,可以減少裝修中的一部分麻煩。 3、施工材料誰提供需要早確定   施工時所需要的材料業主和施工方需要確定好,如果材料不到,影響施工進度,責任明確,避免發生爭執。 4、要有合理嚴格的施工管理制度   這個可以通過合同實現,要求施工時嚴格按照設計施工,按照標準執行施工作業,業主也需要多監工,有利於工程質量和工程時間的規劃。

關於辦公室設計裝修注意事項就介紹到這,大家選擇裝修公司時一定要選擇比較有名氣的,在選擇時裝飾公司必須要有進行裝飾工程施工的資格。除了要檢查營業執照之外,公司有無正規的辦公地點,是否能出具合格的票據等,都是需要仔細考察的。

3樓:中國爾爾

1、設計的過程中要講究經濟實用,要符合人們生活中的習慣,最主要的就是工作人員在工作的過程中不能有不方便的地方,最好的就是低投入而且具有比較好的效果。

2、需要簡練大方,這是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工作需求以及身體上的需要,這樣才能得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空間。

3、就是要具有一定的品味,在設計中要符合公司的文化背景,辦公室裝修就是為了更好的體現出公司的精神文化和物質文化。辦公室裝修的風格主要分為:穩重凝練型、現代型、普遍適用型。

所有辦公室裝修風格就是在有限的空間合理把各個領域進行合理的劃分,讓各個空間能夠有機的聯絡在一起,讓每個領域都能夠很好的相互合作,讓工作更加有效率。

4樓:傅行雲時代

1、一些創意性和文化性的東西需要自己先思考得出想要的答案,再告知裝修公司一起**商定,而不是隻有一個模糊想法就扔給設計師,這樣的話設計師也難清楚你心裡的需求。佈局,**,工期,材料,可以完全交給裝修團隊,傢俱風格整體配色等實際的東西,需要自己注意一下。

2、高檔辦公室裝修中,辦公裝置的選擇非常重要的,辦公裝置器材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需有較好的觀賞性與舒適性。挑選時結合辦公室的整體裝修基調,進行風格挑選。桌椅燈飾等物品是來客直接接觸的辦公裝置之一,具有較直接的印象,整體裝修格調的契合度均要進行綜合考慮,考慮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辦公室裝修風格,可以省去不少後期麻煩。

3、辦公室整體至少分辦公區、獨立辦公室、接待區、洗手間等,就接待區與辦公室的風格來比較,它們不可能一模一樣,接待區大都比較溫馨些,而辦公區更偏重於商務風。佈局和色彩打造視覺效果,比如總經理辦公室的色彩一般較單一,表現其莊重性,最好讓裝修設計公司選用較低調的色彩。

5樓:辦公室裝修指南

顏色,顏色反差太大或者撞色的兩種顏色不要放在一起,這樣會產生視覺疲勞。

空間規劃,辦公室的走道要直,這樣方便員工交流,辦公區域可以設計成開放式的,這樣方便員工的交流。

6樓:辦公裝修喵管家

1. 水電路的設計,要找專業的人員來做,要不然後期會很麻煩。

2. 辦公室的採光要做好,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裝幾面落地窗。

3. 要預留好空調的位置,包括空調的出風口都要考慮進去。

7樓:應科裝飾

對於一家初始階段的企業來說,辦公室如何設計成為了一個大問題,今天應科裝飾

就這個問題來簡單的給各位介紹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功能性角度。

辦公空間設計,要緊繞企業經營活動的組織功能出發。從職能大小規劃空間,再根據各部分的具體需要,進行一些靈活的空間設計,空間分佈要有利於提高工作和溝通效率。

2、設計感角度。

現代辦公室,已經不滿足傳統的方格子設計,需要有一些新穎的變化和設計,突出空間的美觀愉悅性。提高員工的自豪感和積極性。

3、辦公室風水。

風水是大多數企業都比較注重的方面,風水格局好壞,會影響企業運道。好的環境功能開闊明朗、寧心靜氣,幫助企業更好的做出明智的戰略決策,獲得好的發展。

辦公室佈局設計有哪些 要注意哪些要點

8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總經理辦公室一般情況下,總經理辦公室是不和副經理的辦公室靠在一起的,而且以右為尊,所以總經理的辦公室會設在公司的右邊。另外一個原因是總經理與副經理的職能不同。總經理是一個公司的總負責人,是運籌帷幄的角色。

而副經理則是處理公司內部的各項具體事務。

2、會議室:會議室一般會設在公司的最裡邊,因為會議室往往會涉及公司一些最機密的資料,所以設在裡邊是出於安全、保密的考慮。

3、產品展廳:產品展廳應該設在左邊。這也是因為人們往往會走右邊,所以產品的展示應該設在人們不常走的地方,以免碰撞產品。

4、接待區:接待區一般設計在走進門口的右邊。這是由人們的習慣決定的,一般情況下,人走進一個房間都會習慣地往右走,所以接待區應設在右邊。

5、其它部門的設定:對於公司其它部門的佈局可以視具體情況而定。我們可以先假設此公司是哪種型別的銷售公司(即此公司主要是是銷售什麼的),然後再視其財政狀況等各方面因素而定。

可以將其設計成開放式,也可以設計成封閉式,也可以是半開放半封閉。

9樓:應科裝飾

好的辦公環境可以令人愉悅心情,自然,好的格局也可使整個空間井然有序,令人神清氣爽。辦公室作為社會主要的辦公場所之一,其裝修的效果不僅反映著公司的企業文化,還影響著工作人員的狀態。那對於南昌辦公室設計,我們要如何去佈局呢?

下面應科裝飾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

1、空間合理規劃。因為每個辦公室都有著不同的使用情況,有的是多人使用的、有的是單人使用的,所以在南昌辦公室設計裝修的時候,就需要對辦公室空間的佈局做一個合理的規劃,從而都可以保證每一個工作人員空間的合理使用。

2、開放共享區域。開放辦公區域,空間視覺比較開朗,而且這種設計很時尚,比較適合年輕人,既能活躍氣氛,又能促進員工內部交流,還能增加人員的流動性和舒適性。另外,在南昌辦公室設計時。

可適當簡約一些,運用一些幾何線條或裝飾元素,就能讓辦公室更有感覺。

3、空間簡潔有序。空間簡潔有序不僅可以營造一個乾淨清爽,大方有序的辦公環境。在中小型南昌辦公室設計上,還可以去除冗餘複雜的裝飾,讓其更有空間感。

當然,在設計上也可使用工業風的裝修方式,使空間內的上下間距更長,更空曠有質感。

4、企業文化和人文環境有效結合。裝修要符合企業定位,突出企業的形象和公司的文化元素。企業要打造一個具有凝聚力的團隊。

注重這個角度的策劃設計,就能塑造一個獨特的辦公環境,突出企業標籤、團隊力量和文化底蘊,可以做一些牆面設計,用一些個性化的造型設計,提高空間的逼格。比如說如果是科技公司,那麼風格肯定要設計的現代簡約一些、科技感強一些;如果是關於女性的公司,那麼風格上可以設計得柔美一些、顏色也可以女性化一些,又或者是金融公司,可以設計的高階上檔次一些,給不同的客戶以不同的需求。

5、實用又美觀。在南昌辦公室設計裝修中,要結合不同的辦公特點,提供更實用的設計,在彰顯個性美觀的基礎上,還要體現出更加專業的裝修保證與風格特色。並且,在裝修的過程中,需融入更多現實的因素,突顯個性,讓其實用又美觀。

辦公室設計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設計之座位放**

在辦公室設計知識中,座位的擺放非常講究。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座位後面不要有窗戶。如今很多高檔的辦公室都有落地窗戶,這讓辦公室看起來更加寬敞明亮,能夠很好的調動員工的心情。

但是如果座位後面是窗戶就不會讓人的心情那麼愉快了。因為身後強烈的光線和空蕩蕩的感覺會讓員工非常沒有安全感。而從辦公的角度來講,也不利於**電腦桌面。

辦公室設計之走廊應筆直

都說看裝修就能看到一個公司的命運和老闆的素養。如果在設計辦公室時採用很多迂迴的走廊,則會給人堵塞、溝通不暢、陰暗等感覺。在辦公場所中,人們更樂意與耿直、開朗的人打交道。

因此辦公室設計知識中明確指出,辦公室中不應該有太多的曲折的走廊,通道最好是筆直的暢通無阻的。

辦公室設計之採光問題

無論是家裝還是辦公室裝修,採光都是非常重要的問題。一般來說,光線好才能夠讓人的心情舒暢,人的心情舒暢才會有動力去做自己樂意做的事情。因此辦公室設計知識中對採光問題非常關注。

設計辦公室時千萬不要讓桌椅等擋住了光線,一定要讓辦公室看起來寬敞透亮。

辦公室設計中需要注意哪些?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在辦公室設計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辦公室的窗戶設計。因為窗戶可以說是辦公室唯一透風的地方了,在這個地點當中就應該採用一些比較花樣式的設計。因為每個使用者在自身壓力比較大的時候,都喜歡通過窗戶向外面看,這樣能夠更好的減輕他們的壓力。

一些比較有規律的窗戶形狀設計,是能夠讓使用者們在放鬆的時候得到更好的減壓,所以說這方面的設計是需要使用者們注意到的。

其次就是在辦公室設計的時候,我們的公司前臺設計也是比較重要的。我們不要只注重於辦公室內部環境的設計,公司前臺的設計也是我們公司的一個標杆。當有顧客來訪的時候,前臺可以說就是我們公司的一個名片,如果這個名片設計的不好,那麼他人也不會對我們公司產生信任感。

所以說在辦公室前臺設計的時候,公司最好留下大面積的空白,同時採用比較明亮的燈光進行輔助,這樣也會讓客戶們感受到公司的精神面貌。

辦公室走廊裝修設計要注意哪些要點

1.加入牆面圖案 辦公樓走廊兩邊的牆面上可以加一些有趣的圖案,包括 文字等表現形式,甚至塗鴉這種方式,這要根據辦公樓裝修的風格而定,形成和諧的感覺,總之要讓人感到舒適的同時還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樣才可以讓辦公空間更具魅力。2.加入軟裝裝飾 關於走廊的設計還可以加個一些個性的裝飾或擺件,也可以引起人...

辦公室裝修設計應該注意哪些,辦公室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辦公傢俱設計規範。1.在裝飾牆面時,要注意顏色和材質的選擇。一般而言,應根據行業 企業文化確定牆面顏色。例如 國企辦公室是一個嚴肅的場所,辦公室裝修設計不能選擇明亮 活潑的色彩。適合辦公室牆面顏色為白色,米色等,是辦公室裝修設計規範之一。再比如 遊戲公司 科技公司年輕人居多,行業要求也是要有活力...

公司辦公室裝修怎麼打造?辦公室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辦公室裝修前注意事項 辦公室裝修前需要注意的事項很多,準備裝修前要將整個佈局 設計 工期等考慮進去。1 辦公室裝修前考慮好消防工程。辦公室裝修時需要做些改動,或者隔斷,如果這些工作交給業主或者裝修公司,需要一定的時間審批。2 辦公室裝修前 空調的安裝。辦公室裝修中需要隔斷來劃分空間,那麼就要考慮到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