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中要注意的都有哪些呢?在辦公室裡放些什麼植物對今年的運勢好啊?大家幫我看看啊!謝謝了呢

2021-05-13 16:25:32 字數 6535 閱讀 5091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個蘆薈啊,應該不錯的。

2樓:百度使用者

嘿嘿 ,我老闆也最近也好像非常注重這東西。 看看那個熱心網友分享下。

辦公桌擺放風水植物有哪些講究,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要注意什麼?

3樓:齊家網

大家都喜歡有一個好的辦公室風水,這樣對我們事業也是會有幫助的,這邊就來說一下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要注意什麼? 1.有枯枝敗葉及時剪掉, 2,不能擺有刺的。

3.最主要的是注意方位,像一般的樹都不要放西南東北方位。各種樹有不同的五行能量。

像金錢樹五行主要是金,富貴竹主要是開運。招財樹主要是放在門口的。富貴樹五行屬火等。

4.樹的外表形狀要好看,不要有斷枝。 5.

注意花盆上的字及畫,這個影響也很大。 6.儘量放崔財的,吉祥的,又能淨化空氣的。

如發財樹,虎尾蘭,步步高,紅運當頭,米蘭,**萬兩,開運竹,紅掌,滴水觀音等等。各種樹要各得其位,各盡其用。風水與美化融為一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種類數量繁多,性質大至分為陰生與陽生兩大類,植物持有自身的五行之分,在辦公室在不同的方位、環境下恰當地使用它們,更能起 到意想不到調整辦公室風水的作用。辦公室中擺放風水植物的時候最為重要的一定就是要注意和辦公室整體結構及大小相匹配,不能太大這樣機會形成喧賓奪主,會給公司的收益帶來諸多的不利影響。

良好的風水佈局是氣、形、數三者合一,並能組合成一種較佳格局的時侯才能產生的。而常用於風水學調整環境空氣、氣流、光線以及磁場的 用具,則是能夠為人們提供新鮮空氣,減少各種電器的輻射,調節氣場,使生活和工作環境充滿生氣的植物了。

無論是在家居環境中還是在辦公室環境中,東西南北四個方向都有與之相配的五行屬相,在這個五行屬相中就有哪些人哪些職位適合最在這個位置,這也是需要仔細去研究的。東方五行屬木,

辦公室植物擺放風水要注意什麼?

5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客廳擺放植物 讓客廳蓬蓽生輝

客廳是家中最長活動的地方,看電視,朋友和家人之間的聊天等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在這裡進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空間。客廳的光線適當充足些,儘量擺放些簡單的長青植物,體現出客廳裡自然的氣息,還能給全家人帶來吉祥好運,植物的高低大小要與客廳的大小成正比,最好放在一進客廳就能看到的地方。

臥室擺放植物 夫妻感情和睦

臥室是供人們攝氣養神的場所,也是家中最溫馨浪漫的地方,適合營造幽美寧靜的環境,臥室裡的家居佈置還會影響到家庭幸福、家人的身體健康和財運等諸多元素,所以臥室裡的家居佈置要用心去構思,在臥室裡擺放一些植物可以增添空間的生機,但臥室不宜放過多的植物,因為植物在晚間停止光合作用,和人一樣也需要呼吸,然後放出二氧化碳,應當選擇一些讓人感覺溫馨的植物。

餐廳擺放植物 增加食慾情調

餐廳是用來享受美食的地方,環境應該是乾淨衛生的,植物也應以清潔品種為主,植物也要與餐廳環境相協調,這樣不僅可以美化居室,還有利用增進食慾。聽說選擇圓狀或者葉莖較多的植物它們有好兆頭的潛能,而且還具有淨化空氣的的作用,能產生新鮮空氣。

陽臺擺放植物 納氣接福

由於陽臺較為空曠,日光照充足,可以多放幾盆長青植物這樣看上去就不會太單調,但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養在陽臺,可以挑選一些幹莖粗大,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盛生命力的植物,比如萬年青的葉片肥大,像一隻只肥厚的手掌向外納氣接福,對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陽臺是住宅與大自然最接近的地方,是住宅的納氣之門就應在陽臺放些具有強大生命力的植物。

6樓:天易

1.有枯枝敗葉及時剪掉,

2,不能擺有刺的。

3.最主要的是注意方位,像一般的樹都不要放西南東北方位。各種樹有不同的五行能量。像金錢樹五行主要是金,富貴竹主要是開運。招財樹主要是放在門口的。富貴樹五行屬火等。

4.樹的外表形狀要好看,不要有斷枝。

5.注意花盆上的字及畫,這個影響也很大。

6.儘量放崔財的,吉祥的,又能淨化空氣的。如發財樹,虎尾蘭,步步高,紅運當頭,米蘭,**萬兩,開運竹,紅掌,滴水觀音等等。各種樹要各得其位,各盡其用。風水與美化融為一體。

7樓:雷鋒光榮

辦公室裡最忌諱的幾點 1、不要在辦公桌案頭擺放嬌小難養的植物,這類植物容易耗費主人精神,把人的靈氣給帶走。 2、辦公室內養的植物都應好好打理,死氣沉沉的、養不活的應及時修理養護,或是丟掉。花草發黴,主人也容易觸黴頭。

3、夜來香、百合花這類花卉不宜放在辦公室,味道過於濃郁,容易讓人產生頭暈、焦躁不安等狀況。 4、仙人球等帶刺的植物不應放在面前,如同帶刺的玫瑰讓人如何接近呢?扎著人可如何是好。

應放置在角落等不容易看到、比較不會觸控到的地方。

二、擺放植株方位有講究 1、綠色長青闊葉類植株:大門進口玄關處、廁所邊、通道口等,可以擋煞聚財; 2、吊蘭:牆角,化解稜角; 3、藤蔓、闊葉類植物:

牆壁、玻璃等處; 4、松柏、牡丹類的裝飾畫可掛於後背牆壁處; 5、帶稜帶刺的植物可放置與有通透玻璃處,可擋小人、避口角。

三、植物花朵顏色有講究 按照植物花朵的顏色分,綠(東方)屬木,白(西方)屬金,紅(南方)屬火,藍(北方)屬水,黃(中)屬土。主人的衣著顏色與花朵顏色相搭配,被稱之為相生。通過花卉、衣著色彩的搭配,可以體現五行與人的關係,從而將氣場補足。

8樓:止淚滇池

不要擺帶刺的植物,比如仙人掌一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忌諱

千萬不要在辦公桌案頭上擺放既嬌小又難伺候的植物,這類小玩意徒然耗費主人精神。原本擺放植物是為了藉助植物的勃勃生機,從而提升主人的精氣神,碰上嬌嫩難弄的東西,反倒把人的靈氣給截走了。

辦公室裡無論擺放的是哪一種植物,都要注意好好打理,過氣的、半死不活的,都要及時進行修理養護,實在不行就丟掉,花草發黴,主人也容易觸黴頭(不懂花草養護的也可以找專業的植物租賃公司提供服務)。夜來香、百合花這些有奇異或濃郁氣味的花卉也不推薦放在辦公室,容易引起頭暈、令人焦躁不安。

仙人球這類帶刺帶角的植物萬萬不要放置在面前,渾身是刺,如何與人溝通交流?想象一下,主管正要和你交待重要事項,忽然被案頭的仙人球紮了個皮破血出,大家都尷尬。所以,請將它們放到視線不容易看到、人也不容易進去的轉彎角落處,這樣不但不傷人,反而能擋煞。

二、方位

大門進口玄關處、廁所邊、通道口儘量擺放綠色常青闊葉植物,可以擋煞聚財,當然,最直觀的作用是擋穿堂風。牆角可放置吊蘭,化解稜角。

面前如果正對的是牆壁、玻璃,可放置藤蔓類或闊葉類植物,不要放假花假草。滿眼見的是草木蔥蘢,可以放鬆精神,尤其是在忙碌工作時可以給眼睛休息的機會。後背如果靠的是牆壁,那麼可以貼些有松柏、牡丹之類圖案的裝飾畫。

假如後背靠的是玻璃,尤其是通透的玻璃,那就該放置劍蘭這些帶稜帶刺的植物,可以擋小人、避口角。

假如辦公的地方狹窄,擺不下植物,可考慮在玻璃上貼些紅色或綠色的植物圖案,見紅則喜,見綠則活。

三、顏色

按照植物花朵的顏色分,綠(東方)屬木,白(西方)屬金,紅(南方)屬火,藍(北方)屬水,黃(中)屬土。主人的衣著顏色要和花朵的相匹配,這叫相生。匹配的意思有兩層,一是根據大的方位選好顏色,假如你的位置是坐西朝東,東屬木,那麼就在辦公桌前方擺上綠色植物,比如龜背竹之類。

假如坐北朝南,南屬火,那麼就放置花朵是紅色的植物,比如桃花、鵝掌。其餘的以此類推。二是根據花色來配自己的衣著,比如放置的是藍色系的花,那麼就穿以藍、黑、灰為主的莊重的職業裝。

通過花卉、衣著色彩的搭配,體現五行與人的關係,從而將氣場補足。

四、品種

生命力旺盛的植物是最應該選擇放置的,這類植物易接天地之靈氣,從而旺主。

也可以根據四季更替,選擇每個季節中最具生機的植物擺放在案頭,容易給人生機勃勃、與時俱進的感覺。春天可插柳條、桃枝、桃花,可化解辦公室運程中的桃花煞,也就是俗稱的「辦公室戀情」,許多公司可是明令禁止在辦公室中談戀愛的。夏天可擺設艾草、百合、蓮花,去毒辟邪。

秋天首選金桔,諧音「吉」,討個好口彩。冬天插梅花枝條,取「梅開五福」之意。此外,靈芝啊、蘭花啊這些瑞草可常年擺放,草木有情可通靈。

辦公室影響風水的植物有哪些?

10樓:答應

影響風水的植物總體來說就一種,就是不能帶尖帶刺的,一切尖銳的物體都以煞來看待

辦公室五行風水佈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11樓:懶洋洋

呆在辦公室的時裝遠遠是呆在家的時間長,家居風水重要,同樣的辦公

在辦公室擺放植物有哪些益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植物作用和寓意也是不一樣的:

1、萬年青: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便似一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辦公室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所以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並應保持長綠長青。

2、金錢樹:學名豔姿,葉子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吸收外界金氣,極利於辦公室的運財。

3、鐵樹:又名龍血樹,市面上最受歡迎的是泥種的巴鐵樹。鐵樹的葉子狹長,**有黃斑,鐵樹寓意堅強,補住宅之氣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主一。

4、棕竹:其幹莖較瘦,而樹葉窄長::因樹幹似棕櫚,而葉如竹而得名,棕竹種在陽臺,可保平安。

5、橡皮樹:印度橡膠樹,樹幹伸直挺拔,葉子厚而富而富光澤,繁殖力強而易種植,戶外戶內種植均宜。

6、發財樹;又稱花生樹,它的特點是幹莖粗壯,樹葉尖長而蒼綠,耐種而易長,充滿活力朝氣。

7、搖錢樹:葉片頎長,色澤墨綠,屬陰生植物,極有富貴氣息。

8.仙人掌:仙人掌莖部粗厚多肉,往往佈滿滿堅硬的茸毛和針刺,把離大的仙人掌擺放在陽臺,可以化解外煞於無形。

9.龍骨:龍骨的外形很獨特,幹莖挺拔向上生長,形似直立的龍脊骨,充滿力量,對外煞有強勁的抵擋作用。

10.玉麒麟:龍骨向上生長,而玉麒麟則橫向伸展,其形似石山,化煞穩重有力,並且有鎮宅作用。

11.玫瑰:玫瑰豔麗多姿,雖美但有刺,凜然不可侵犯,既可點綴裝飾陽臺的風景,又有化煞的功能,物別適合女性較多的辦公室使用。

12.杜鵑:即九重葛,花色似杜鵑,花葉茂密而有尖刺,易於種植,也是上佳的化煞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擺放植物的益處有:

1)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淨化空氣,促進身體健康;

2)吸收電腦等各種電器的有害輻射,保護身體健康;

3)美化環境,使人心情愉悅,舒緩壓力,消除視覺疲勞,使員工提高工作效率;

4)提升企業形象

具體到擺什麼花比較好呢?首先要根據不同的地理位置和室內環境來決定。例如:

前臺是一間公司的門臉,所以擺放的植物要求具一定的檔次。可以選擇在前臺檯面位置擺放一盆富貴塔,寓意步步高昇。富貴塔是商店開業或喬遷新禧的搶手花。

或者選擇擺放一盆紅掌、粉掌或紅星植物,這幾類植物都是時令花卉。擺在公司前臺面會比較醒目。另外在前臺左右角落位置擺放一棵大型植物如發財樹、綠蘿等,除了可以修飾前臺角落位置的空曠外,整個還能使前臺位置綠意蔥蔥,使來訪的賓客進到辦公室感覺企業比較有生氣。

再比如:總經理辦公室作為一間企業最高領導人的辦公室自然擺放的植物要求是高檔些的。在擺設上可以參考經理辦公室的擺設。

當然植物的選擇上就選擇更加粗壯、茂盛些的。首先可以選擇在總經理辦公室的辦公角落(通常選擇在辦公班臺的後側)擺放一棵直杆發財樹,會顯得比較大氣。然後在會客的沙發之間角落位置擺放一棵金錢樹,或者是在沙發間的茶几上擺放一棵紅掌或粉掌類的時令開花植物。

最佳答案廣州怡憬園藝公司主要經營花草盆景,廣州花卉租賃,花木租賃,花卉租擺,花木租擺,草坪等。本公司秉承「顧客至上,銳意進取」的經營理念,堅持「客戶第一」的原則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歡迎廣大客戶惠顧!

本公司堅持以優越的**,可靠的質量服務大眾。歡迎來電,我們的**和服務你一定滿意,本公司業務範圍廣,遍佈在市區,園區,新區,各個地區。

一、植物擺放設計:

客戶個性植物設計——植物擺放設計——環境要求下的植物設計——植物設計創作——(視情況)製作效果圖使方案有觀易懂

二、植物材料的準備:

1、 選擇株形美觀,色澤較好,生長健壯的植物材料,選擇合適的花盆和套缸;

2、 修剪黃葉,擦拭葉片,使植物整體保持潔淨;

3、 花盆的裝飾。

三、包裝運輸:

植物包裝出庫——裝車——送到指定的地點

四、現場的擺放:

1、 按設計要求將植物擺放到位;

2、 呈現植物最佳的擺放效果。

五、日常維護:

澆水,修剪黃葉,保持葉面的乾淨——定期施肥——預防病蟲害的發作

六、定期檢查:

1、 植物的觀賞狀態及生長情況;

2、 養護人員的養護服務水平。

七、更換植物:

1、 按照植物的觀賞生長狀況生長情況;

2、 按合同的條款定期更換。

八、資訊反饋:

1、 租擺主管與租擺單位及時溝通;

2、 研究植物的變化生理,對換回的植物精心養護 復壯;

3、 提高養護人員的整體水平;

改善租擺植物的綠化效果。

廣州怡憬園藝公司是廣州專業從事花卉租擺,綠化施工,草坪養護的企業,公司現在正為廣州各大區多家企事業單位花卉租擺,草坪護理,公司在激烈的市場經濟中,穩步發展,不斷改善服務質量,降低企業費用負擔。

我們面向客戶分部各大寫字樓,星級酒店,高檔會所,企事業單位等,只要有人煙的地方就有我們的綠色使者。

使用者名稱是我們的****!!!歡迎來電垂詢!!!

搬遷新的辦公室要注意什麼風水嗎,新搬辦公室,請教風水問題,辦公室佈置問題

生意人一般都注重辦公風水,可根據行業法人八字看辦公風水是否合適,如果已經定地段,還可以對辦公室的做風水佈局,讓生意生意興隆,財運滾滾!新搬辦公室,請教風水問題,辦公室佈置問題 首先你的本命生肖是什麼?要弄清楚之後才能知道你的桌子最好的擺放位置是什麼!其次,需要官運亨通的話 在風水上來看,一要有靠山,...

辦公室風水注意哪些禁忌知識辦公室風水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的

一 辦公室風水知識之方位 從風水八卦來看,辦公室正前方為明堂位,屬於離位,即離卦主事業。所以辦公室的重點方位為明堂,單位的前層吉凶受之影響。因此辦公室明堂內外均應開闊清幽,才能帶來好的寓意,這也是大多數公司前臺都佈置井然,過道附近都有盆栽裝點的緣由。二 辦公室風水知識之採光 大家都注意到了,現代辦公...

辦公室設計前要注意哪些問題,辦公室設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 設計的過程中要講究經濟實用,要符合人們生活中的習慣,最主要的就是工作人員在工作的過程中不能有不方便的地方,最好的就是低投入而且具有比較好的效果。2 需要簡練大方,這是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工作需求以及身體上的需要,這樣才能得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空間。3 就是要具有一定的品味,在設計中要符合公司的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