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迴圈個環節的名稱以及型別,水迴圈型別和環節

2021-03-19 18:20:06 字數 1973 閱讀 2852

1樓:成秀珍愛嫣

水迴圈的各環節的名稱:

一、海上內迴圈 蒸發——降水

二、陸上內迴圈

蒸發、植物的蒸騰——降水

三、海陸間迴圈

蒸發——水汽輸送——降水——地表徑流、地下徑流水迴圈型別:海陸間大迴圈、陸地迴圈、海洋迴圈

水迴圈型別和環節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迴圈型別:水迴圈分為海陸間迴圈(大迴圈)以及陸上內迴圈和海上內迴圈(小迴圈)。

環節:水迴圈是多環節的自然過程,全球性的水迴圈涉及蒸發、大氣水分輸送、地表水和地下水迴圈以及多種形式的水量貯蓄。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迴圈型別分為:海陸間大迴圈,內陸迴圈和海上內迴圈。

環節主要包括:蒸發、水汽輸送、降水、徑流(地表徑流和地下徑流)。

4樓:abc高分高能

水迴圈的環節有哪些呢

水迴圈的基本環節哪些,水迴圈的型別和意

5樓:扶桑樹

蒸發,降水,植物蒸騰,水汽輸送,地表徑流,地下徑流。內陸徑流,海上水迴圈,海陸大迴圈

水迴圈型別:海陸間迴圈(大迴圈)以及陸上內迴圈和海上內迴圈(小迴圈).

水迴圈環節主要包括:蒸發(蒸騰)、水汽輸送、降水、徑流(地表徑流和地下徑流)下滲等.

水迴圈的基本環節哪些,水迴圈的型別和意義分別是什麼

6樓:張丹蘭

蒸發,降水,植物蒸騰,水汽輸送,地表徑流,地下徑流。內陸徑流,海上水迴圈,海陸大迴圈

讀下面的水迴圈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示水迴圈的型別是______,少的一個環節是______.(2)在c

7樓:彼岸之戀

(1)從圖中可

bai以看出,水迴圈發生du在海洋與陸地zhi之間,所以是海陸間dao迴圈;水版迴圈的環節有:蒸發、水權汽輸送、降水、下滲、地表徑流和地下徑流等.從圖中看出缺少了下滲環節.

(2)c是大陸架海區,其豐富的漁業資源的形成於地表徑流帶入豐富的營養鹽類有關.

(3)根據箭頭的指向可以看出a為水汽輸送,由此可以促進陸地水的更新,調節海陸間的水熱平衡.

(4)水迴圈得以實現的內因是在常溫下水可以進行三態變化,而外因是太陽輻射能和重力能.

(5)b位於沿海地區,如果在b處附近大量開採地下水,使地下水位下降,可能會引起地面沉降和海水入侵.

(6)從圖中看出,河流的西岸地下含水層潛水水位高於河流水面,因此會出現地下水補給河流水,而東岸是河流水位較高,所以會出現河流水補給地下水的情況.

故答案為:

(1)海陸間迴圈   下滲

(2)b   地表徑流  地表徑流輸送了大量的無機鹽,泥沙和有機物利於浮游生物的繁衍,為魚類提供餌料

(3)水汽輸送      更新陸地水體   調節海洋和陸地的水熱平衡

(4)太陽輻射能

(5)地面沉降   海水入侵

(6)地下水補給河流水    河流水補給地下水

水迴圈包括哪些主要的環節?分為哪幾種型別?人類活動對哪個環節影

8樓:匿名使用者

水迴圈包括蒸發、水汽輸送、降水、地表徑流、下滲、地下徑流、植物蒸騰作用等。

水迴圈分為海陸間迴圈、陸上內迴圈、海上內迴圈。

人類活動對地表徑流環境影響較大。

9樓:清晨在雲端

水迴圈是指地球上不同的地方上的水

,通過吸收太陽的能量,改變狀態到地球上另外一個地方。例如地面的水分被太陽蒸發成為空氣中的水蒸氣。而水在地球的狀態包括固態、液態和氣態。

而地球中的水多數存在於大氣層、地面、地底、湖泊、河流及海洋中。水會通過一些物理作用,例如:蒸發、降水、滲透、表面的流動和地底流動等,由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

如水由河川流動至海洋。

水迴圈包括哪途徑,水迴圈包括哪三個途徑

第一種 區域小迴圈 成因是地表水受到輻射蒸發,空氣上升成雲致雨,返回地面。這屬於區域小迴圈。第二種 海陸大迴圈 成因是地表河流注入海洋,海洋水分蒸發,向陸地輸送大量水汽,水汽在陸地成雲致雨返回地面,經河流又返回海洋。這叫做海陸大迴圈。細分的話又可分為以下三種 一 海上內迴圈 蒸發 降水 二 陸上內迴...

地球上的水迴圈,敘述地球上的水迴圈過程

地球上的各種水體總是處於周而復始的相互轉化的過程之中,這種有規律的水體轉化過程即稱自然界的水迴圈。水迴圈過程是在太陽熱力 氣流運動和重力作用下完成的。組成水迴圈的最重要環節是蒸發 降水 地表和地下徑流以及海洋水體。水迴圈發生於大氣對流層 地表水層和地殼淺部地下水層之間。對於大氣圈的對流層之外以及地殼...

水迴圈的主要地理意義是什麼,水迴圈的地理意義和水迴圈的意義分別是什麼

水是所有營養物質的介質,營養物質的迴圈和水迴圈不可分割地聯絡在一起 水對物質是很好的溶劑,在生態系統中起著能量傳遞和利用的作用 水是地質變化的動因之一,一個地方礦質元素的流失,而另一個地方礦質元素的沉積往往要通過水迴圈來完成。地球上的水圈是一個永不停息的動態系統。在太陽輻射和地球引力的推動下,水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