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無故被別人打了不夠輕傷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嗎

2021-03-19 18:20:07 字數 1617 閱讀 4090

1樓:戚廣利

無緣無故被別人打,不夠輕傷不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只有達到輕傷以上才能構成犯罪,構成犯罪才能追究刑事責任。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13862590347林

被人打了不構成輕傷,追究不了刑事責任,只能索賠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和誤工費。

無緣無故被別人打了鑑定不夠輕傷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嗎?尋釁滋事,故意傷害人身健康罪嗎?侵害罪嗎?求專家

3樓:合同律師郭雲珠

如果鑑定不構成輕傷,不能追究侵權人的刑事責任,但可以治安拘留15天以下,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如果被人無緣無故地打了,可不可以追究她的刑事責任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被他人人身侵權的情形,是否能追究其刑事責任,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確定。如果人身侵權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的,涉嫌故意傷害巧事犯罪,當事人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依法立案偵查處理;但如果沒有造成輕傷以上的結果的,不涉嫌刑事犯罪,但仍然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罰。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5樓:深圳商務律師

如果法醫鑑定為輕傷以上,打人者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如果只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可以行政處罰,受害人可以起訴要求民事賠償。

無緣無故被人打成輕傷,到法庭怎麼判?

6樓:張勇律師

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可以追究其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責任。

7樓:天柯律師

1、屬於正當防衛不需要承擔責任

2、沒有

3、構成輕傷的可以按故意傷害罪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打架的事不好定性啊

從你說的看 像是對方尋釁滋事 如果能證明你的行為是為了制止對方對你的侵害 那就是正當防衛了 對方脫臼了跟你沒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

1樓回答正確 另外你還可以提起民事侵權損害賠償具體的賠償就要你寫了··不過別些太多 法院的訴訟費用是由案件涉及金額決定的

寫的太誇張法院判你駁回了你就虧大了·

無緣無故被人打成輕傷,受害人報警,警察會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毆打他人造成輕傷,構成故意傷害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及時報警,由公安機關予以刑事拘留並進行初步調查,有犯罪事實的,要通過偵查獲取有關證據,結案後報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由人民法院判刑。

無緣無故被人打了,無緣無故被人打是什麼原因?

問清朋友原因,既然是朋友,就不會隨隨便便打人的,如果他是沒什麼理由就打你,那這樣的朋友還是不要結交的好。這些人媽的都是人渣,真媽的社會敗類,也是犯罪的人選!建議你也不要老是念念不忘回,一切都過去了答,只能自認倒黴!要是你記得他,下次帶人暴打一頓,開玩笑的 你到公安局沒用的,現在什麼社會啊!除非你有人...

怎麼才能讓人無緣無故的被欠錢,無緣無故被說欠債如何保護自己

世上根本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無緣無故的恨,有利益才能讓人被欠錢就是花錢請人興風作浪唄 無緣無故被說欠債如何保護自己 叫對方拿出你欠債的證據如欠條等。如果和你確實沒關係可以找110告對方詐騙 無緣無故被欠錢 吧,不用理就行了,估計是個人資訊被盜用了 帶矛盾的成語 自相矛盾 矛 進攻敵人的刺擊 盾 保護...

無緣無故被說了一頓,無緣無故被說了一頓

父母?還是?有可能是你有什麼做錯了自己沒有覺察到,還有可能是他本身心情不太好,有點煩躁。家庭關係貴在和睦相處,想要和睦就貴在相互體諒了!無緣無故被罵一頓,怎麼辦?事情的本質往往不是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考慮一下他當時的心情,就明白了 那你肯定有做錯的地方自己不知道罷了 哎.什麼世道.無緣無故被人罵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