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讀音是什麼,梅的讀音是什麼

2021-06-01 08:54:29 字數 677 閱讀 8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méi huā

【解釋】:1.梅樹的花。

早春先葉開放,花瓣五片,有粉紅、白、紅等顏色。是有名的觀賞植物。2.

雪花名色的一種。因形似梅花,故稱。3.

指梅花紙帳。4.《梅花落》的省稱。

5.揚州梅花嶺的省稱。6.

撲克牌的四種花色之一。

【例句】:融入梅花,感悟梅花的品格;我讚美貞堅的松柏,我欣賞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可我更愛梅花的傲雪怒放,任你數九隆冬,地凍天寒,梅花依然開的那麼豔麗,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2樓:樂筆曉新

梅拼音:    méi

花拼音:    huā

寶劍鋒自磨礪出 梅花香自苦寒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拼音】:méi huā

梅的讀音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梅的解釋

[méi ]

1.落葉喬木,品種很多,性耐寒,初春開花,有白、紅等顏色,分五瓣,香味很濃,果實球形,味酸:~花。~子。

2.姓。

5樓:雅默幽寒

梅讀音mei

第二聲組詞

梅花梅州

梅子梅西

梅花的拼音是什麼,梅花的讀音是什麼

梅花拼音 m i hu 釋義 1.梅樹的花 2.方 臘梅 3.梅花形的 梅花 的拼音是什麼?梅花 的讀音 抄m i hu 襲釋義 梅樹的花。臘梅。梅花形的。造句 這就是為什麼要先試梅花的道理。西必須正好有梅花ax,又必須放棄第一輪梅花。梅花賦予中國人的美學價值。今年的梅花開的好漂亮。浙江浦江梅花鎖業...

梭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梭,讀音 su 梭 有3種釋義 1 織布時往返牽引緯線 橫線 的工具,兩頭尖,中間粗,像棗核形。2 形狀像梭的。3 喻不斷地來往。讀音 su 釋義 織布時往返牽引緯線 橫線 的工具,兩頭尖,中間粗。筆順 橫 豎 撇 捺 折 捺 撇 捺 撇 折 捺組詞 梭天摸地 日月如梭 投梭折齒 瘦骨梭稜 梭巡 投...

促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促 讀作 c 部首為 亻 左右結構,筆順為 撇 豎 豎 橫折 橫 豎 橫 撇 捺。釋義 近,時間緊迫,如 促膝 急促 短促。催,推動,如 促使 促進 督促。詞性用法 做形容詞 形聲。從人,足聲。本義 緊迫。又指急促,趕快促,速也。廣韻 長來覺日月益促。唐 柳宗元 與蕭俛書 做動詞 使加快,催 公屢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