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說三年代溝,為什麼要說三年一個代溝

2021-05-14 12:14:08 字數 2035 閱讀 9016

1樓:笑傾君心的家

代溝不是用年齡算得,而是一個心理的距離.早熟的小孩和有童心的**比比皆是,大家的交流,溝通建立在共同語言、理解的基礎之上,年齡早已不是問題.三歲一代溝,十歲一代溝都是可能的.

代溝一般指長輩與子輩之間的思想觀念不同,主要是由於生活的年代不同了,受到的教育不同,當時的政治思想也不同,造成難以有共同語言,很少聽說在同同輩間思想觀念不同了叫代溝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三年就是一個發展的時期

3樓:姬馳校星緯

ddddddddddd

為什麼要說三年一個代溝?

4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不是用年齡算得,而是一個心理的距離。早熟的小孩和有童心的**比比皆是,大家的交流,溝通建立在共同語言、理解的基礎之上,年齡早已不是問題.三歲一代溝,十歲一代溝都是可能的。

代溝一般指長輩與子輩之間的思想觀念不同,主要是由於生活的年代不同了,受到的教育不同,當時的政治思想也不同,造成難以有共同語言,很少聽說在同同輩間思想觀念不同了叫代溝

5樓:螃蟹罐頭

確實是有代溝啊,思維方式都不太一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理解的是:初中三年的思想和小學有區別,初一就和小學六年級有非常明顯的區別了;高中三年和初中有很大的區別,最明顯的莫過於初三和高一,思想境界完全不在同一個層面上;大學又和高中不一樣,大學可以自由戀愛,高中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專門用來發感慨的套語

8樓:二十八史

三年一個代溝?三年也算一代?

9樓:匿名使用者

深感理解!有時都不要年.

為什麼說「三年一代溝」

10樓:雲浮

高中三年。大專三年,最主要的指高中三年,一屆畢業後,很難理解剛入學的人的思想,所以稱之為三年一代溝。 追問:

那不是校園,工作社會也這麼說呢? 回答: 社會上的人都是**與學校,這是一個主流,明白了吧。

追問: 那要是相差三十年的是不是有十代溝呢? 回答:

代溝只是形象的說法,所謂代溝就是思想的差別,當一個人無法理解另一個人的想法比如價值觀等等的時候,就說明兩者之間有代溝,代溝嘛,溝就是溝通的意思,無法溝通、無法交流是因為有代溝的存在。當有了代溝的存在,就不能理解對方的選擇,不理解對方的生活方式,不理解對方的生存方式,不理解對方的價值取向,因而產生矛盾。

為什麼說3年是一個代溝?

11樓:哆姐

同齡人就有同齡人的想法,三年一個代溝就意味著這個人比你大三歲或者小三歲,也許有時候你們的想法或者做法是一致的,但是總會不一樣的結果,總之年齡大的人的想法總是保守行。而年齡小的人是開放型!

有人知道三年一代溝這個說法的來歷和根據嗎? 5

12樓:海的心雨

代溝(generation gap),簡單地說就是不同年齡層次的人因思想觀念上的差距造成的心理距離。就象溝一樣,隔開了一代一代的人,影響兩代人之間的理解和溝通。但是到了新世紀,代溝不僅存在於上一代與下一代之間,而且在年齡相隔10年、8年的人們之間,甚至在大學的高年級與低年級之間,都會有令人驚歎的明顯差異。

人們常常說,代溝是時間的痕跡,變革的腳步。如此看來,出現代溝是自然的,沒有代溝反倒是不自然的,所以,代溝現象也容易被人理解。 但代溝畢竟是困擾交流與溝通的難點,而且容易增加形成偏見和歧視的可能性,代溝兩側的人輕則互不理解,重則抱有敵意,所以我們也要通過種種途徑作各種努力來跨越代溝、填平代溝。

其實,代溝也並不是一種物理存在,而是一種心理存在,接觸,可以讓代與代之間曾經斷裂的心理聯絡接續起來,從而達到交流的順暢和相處的和諧。

引經據典

1、 孩子的世界,與**截然不同,一昧蠻管,就大礙孩子的發展 —— 魯迅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高中和初中都是三年制的呢

為什麼要戴孝三年?古人為什麼是守孝三年,有何深意?

社會上流行的戴孝期,時間一般為 七期 49日 百日 一年 三年,最短的為葬事宜結束 3 7日 1 戴孝俗稱 脫孝 傳統禮儀之一。社會上流行的戴孝期,時間一般為 七期 49日 百日 一年 三年,最短的為葬事宜結束 3 7日 熱孝 期間,男不剃頭 理髮 女不化妝,不外出 守孝 期間不能參加娛 樂活 動,...

羅輯威脅三體文明之前為什麼要說那句話

不說的話,三體人並不知道羅輯祕密製作了搖籃系統 三體人又不能看透地球人的想法 說了以後才能讓三體人意識到,羅輯對他們產生了威懾 三體裡羅輯發的咒語是怎麼回事?三體最大的bug已找到,不服來辯!三體2開頭,葉文潔給羅輯透露了宇宙 1.因為最後一 bai句話我害怕du你們,說明三體zhi人害怕不透明思維...

為什麼80年代和90年代香港電影能有那麼多經典的

這是正常的,世事都是有規律的,有輝煌,自然也有衰落。香港電影在以前,尤其是上世紀80 90年代,確實非常精彩好看。創作人員,無論導演 演員 編劇 監製,還有各種幕後人員,都非常賣力,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頂尖電影人才不斷加入香港電影的產業。加之當時香港經濟在地區中處於頂端,周圍國家地區文化產業沒有得到長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