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罐頭食品可以儲存三年以上不壞

2021-05-12 07:44:17 字數 2077 閱讀 529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要嚴格的密封和無氧狀況,與外界隔絕不受汙染和氧化。包裝後經高壓滅菌或者巴氏滅菌(簡歇滅菌)殺滅所有微生物,細菌、病毒、甚至芽孢。杜絕了所有導致腐敗變質的根源。

2樓:優創物語

罐頭食品可以儲存三年以上不壞的原因在於裝罐前,利用生產工藝消滅了微生物或者抑制了他們的生長,其次用真空技術,使可能殘存的微生物在沒有氧氣的狀態下無法生長,從而使罐頭內的食品有相當長的保質期。

3樓:炫瘋奇

為什麼罐頭食品可以儲存三年以上不壞,因為罐頭食品基本都是醃製食品,尤其是一些魚肉類的罐頭食品,所以醃製後的又有新增劑,所以罐頭食品可以儲存三年以上不壞

4樓:明天更美好

因為罐頭食品在生產時高溫滅菌,食物中微生物被殺滅,另外罐頭食品放置適量防腐劑,因此可以儲存三年以上不壞。

5樓:姥爺

罐頭食品在生產過程中充分加熱罐裝時再對「細菌」作了滅活處理。封裝時留下的空間很小,在缺氧無菌狀態下,極少數殘存的菌落很難滋生壯大。所以罐頭食品能夠儲存三年五載不變質。

為保證食品安全定義罐頭食品保質期三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午餐肉、豆豉鯪魚、茄汁豆......都是美味的罐頭食物,它們都可以存放很久而不易變壞。這因為罐頭是密封的,細菌便無法進入。

人們在製造罐頭食品的時候,把罐頭裡的空氣全部抽出,然後把它封口。在沒有空氣的情況下,即使裡面的食物沾上少許細菌,它們也無法生存或繁殖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罐頭食品可以儲存三年以上不壞,主要是它是密封包裝的,而且經過高溫殺菌的,所以說才可以儲存,長時間不壞。

8樓:無止境的真

因為罐頭食品都是真空包裝的,一定程度上就隔絕了空氣,從而可以讓食物儲存的時間更久一些。而且真空包裝。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

9樓:互信互助互愛

現在罐頭內通常是裝醃漬食品鹽 能殺死細菌達到常久儲存的效果還有每次開啟罐頭時都有 波 一聲那是因為她採用真空包裝把開時空氣跑出來的緣故蓋子**稱為真空安全鈕只要凸起表示已經脫離真空狀態已經不新鮮了補充1罐頭食品通常為高油.高鈉的食品,平時要儘量少吃2不一定沒有防腐劑,要儘量選有品牌的較安心3開封后請置於冰箱內,並於1-2周內食用完畢以上 希望有幫到你

10樓:諸葛閃閃來了

因為罐頭食品經過了防毒滅菌,又是密封儲藏,讓食品無法滋生細菌,不容易變質,所以罐頭食品可以儲存三年以上不壞。

11樓:你的專屬月亮

因為真空包裝,罐頭裡面的空氣被抽空了,細菌和真菌沒有了適宜的生存空間,所以食物得以儲存。

12樓:洗盡鉛華

因為罐頭灌裝後是密封的,與外界的細菌相隔離,杜絕了外部的汙染

罐頭灌裝完成後,要經過高溫消毒,有效地滅殺了罐體內部的細菌,相當大地杜絕了內部汙染的機會

所以罐頭食品可以儲存三年以上不壞。

13樓:情感教育老師

罐頭食品是無菌的,而且裡面應該是加了點防腐劑。所以可以儲存三年以上。

14樓:aa我愛我家

這一說為什麼罐頭可以放三年?不會主要是因為他在包裝之前經過的高溫啥局,所以說戲謔已經不能再分支,然後裝入了蜜蜂分腫起裡面與外一些個真空狀態,所以說才能儲存三年以上不會

15樓:雨滴

因為密封好,不與空氣接觸,裡面沒有細菌,所以可以儲存三年不壞。

16樓:曠湛枋

因為罐頭食品,是密封裝置儲存的,在這其間,如果不洩露,很難會有空氣進入,在沒有空氣進入的情況下,所以就可以延長了罐頭食品的保質期,因此在很長的時間裡也不容易出現腐壞現象

17樓:知道

因為已菌,並且是在真空狀態下儲存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隔絕了氧氣,食物很難腐敗了!

19樓:永無止境的

這是因為罐頭食品的密封性,安全係數比較好,食品在裡面不會發生變質,所以可以儲存幾年都還是可以使用的!

為什麼要戴孝三年?古人為什麼是守孝三年,有何深意?

社會上流行的戴孝期,時間一般為 七期 49日 百日 一年 三年,最短的為葬事宜結束 3 7日 1 戴孝俗稱 脫孝 傳統禮儀之一。社會上流行的戴孝期,時間一般為 七期 49日 百日 一年 三年,最短的為葬事宜結束 3 7日 熱孝 期間,男不剃頭 理髮 女不化妝,不外出 守孝 期間不能參加娛 樂活 動,...

為什麼要說三年代溝,為什麼要說三年一個代溝

代溝不是用年齡算得,而是一個心理的距離.早熟的小孩和有童心的 比比皆是,大家的交流,溝通建立在共同語言 理解的基礎之上,年齡早已不是問題.三歲一代溝,十歲一代溝都是可能的.代溝一般指長輩與子輩之間的思想觀念不同,主要是由於生活的年代不同了,受到的教育不同,當時的政治思想也不同,造成難以有共同語言,很...

為什麼學廚師要三年,為什麼學廚師要3年?

廚師有長期專業化的學習,如果是0基礎,可以選擇廚師專業化學習,2到3年制廚師專業,培養方向是行政總廚,廚師長,大廚方向。1年制的廚師專業,達到廚師職業資格,也有短期廚師技能強化,針對有一定廚師基礎的學員。學中餐,基本功很重要,在烹飪學校學習,中餐基本功是必備課程。學中餐不是一個快速的過程,需要日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