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宗教改革對資本主義發展最大的貢獻是A為資產階

2021-05-29 23:21:53 字數 498 閱讀 3173

1樓:古味香油

c試題分析:聯絡史實進行分析,西歐宗教改革是歐洲一場深刻的思想解放運動,其主要影響表現在思想領域。宗教改革之前,歐洲處於天主教會的精神**之中;宗教改革則沉重打擊了歐洲封建統治的支柱天主教會,極大地解放了人們的思想,使宗教趨向自由。

故此題應選c項

點評:宗教改革的影響是重點內容要全面把握。

1.政治上:打擊了天主教會的神權統治,它剝奪了教會在各國的政治、經濟權益,各國王權得到加強,有利於民族國家的發展。2.經濟上:

確立了適應資產階級需要的倫理規範和生活方式,奪取了大量原屬教會的財產,有利於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3.精神文化 (1)打破了天主教會精神壟斷,使人們的思想得到解放,發展了人文主義(2)幫助新教徒閱讀《聖經》,發展本民族文化,各國普遍重視教育,興辦學校,增加包括自然科學在內的學習科目,促進了西歐各國民族文化和教育事業的發展。 (3)傳播了資產階級的意識形態,為早期資產階級革命提供了旗幟(尼德蘭、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沉重打擊了天主教會在歐洲的神權統治)

請問宗教改革對歐洲的影響是不是很大

宗教改革的影響和意義 1 新教的誕生導致德國的諸侯分成兩派 新教諸侯和舊教諸侯.並演變成內戰.1555年,雙方達成和約 教隨國定.2 宗教改革運動迅速傳遍歐洲其他國家.慈溫利在瑞士進行改革,使瑞士 為兩派.1531年,慈溫利在戰鬥中犧牲,新教派失敗.但是,宗教改革在瑞士的法語區日內瓦獲得成功,加爾文...

世紀西歐宗教改革理論家政治思想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1 區分理性與信仰,並在世俗領域中承認理性的地位。由於理性與信仰的分版開,使得理性得到了一權個發揮作用的空間。這樣,宗教改革理論家實際上是在某種程度上把政治學從神學中解放出來。2 建立民族教會。改變原來由羅馬教廷決定各國教會的傳統方式,擺脫羅馬教皇對各國教會的干預,建立民族教會,是宗教改革的理論家的...

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對我國的經濟建設有何借鑑意義

按照凱恩斯主義的觀點,通過改變 的收支水平以及經濟中的貨幣供給量,可以影響總支出水平,從而影響就業 總水平 經濟增長和國際收支平衡等巨集觀經濟執行目標。實踐中,表現為財政貨幣政策對巨集觀經濟的調節。財政政策是 為促進就業水平提高,減輕經濟波動,防止通貨膨脹,實現穩定增長而對 支出 稅收和借債水平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