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跨專業到金融考研難嗎會計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

2021-05-25 18:10:35 字數 5059 閱讀 3587

1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

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本科生受歡迎,還不如考幾個資格證書更有用。但話說回來,如果考管理類專業就大不相同了,牢固的會計基礎會讓你在管理中得心應手,職場中精通會計的管理人員是很受歡迎的。

個人觀點

個人認為會計專業不需要著急考研。會計這個行業和其他行業相比,更看重經驗的積累以及技能證書的級別,對於學歷相對看的少一些,有本科學歷就足夠了。

一些會計專業的學生大學畢業後直接考全日制研究生,這很沒必要。建議先工作,積累經驗,同時把該考的技能證書都考下來,之後有時間有精力的話考一個在職研究生就足夠了。當然,如果你打算考公務員,進入機關做財務的話,那考研究生非常有必要,因為機關在招聘的時候更看重學歷,絕大部分機關招聘的時候都要碩士以上學歷。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果果想問問

1 會計學考研和金融學考研的英語和數學,政治考卷是

完全一樣的。

2 金融學考專業課是經濟學。

其實你學會計的,基礎課裡面也肯定有學過西方經濟學的。金融學的專業課大多數學校都是考西方經濟學。也就是考一門你學過的課程。要好好複習,就可以了。難度應該不大。

3對於很多本科是經濟管理會計類的學生而言,考研的難度主要在於數學和英語。專業課是相對好考的,只要充足準備,都可以考得不錯。

4總而言之,會計的考金融,難度應該不大。很多基本概念你應該在本科階段都有接觸過。

比那些理工科沒接觸過經濟的,要好考很多。

祝你複習順利。考上理想學校。

樓下的我好無語你。從2023年考研開始,已經取消金融聯考了。你說的是什麼時代的事情了。

我回答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是金融專業即將大四的學生,這個暑假也在複習考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的研究生。金融的專業課考西方經濟學,會計的專業課主要考管理學。而曾經的金融聯考,全都是指定書目的,但主要也是以西方經濟學的知識為基礎。

西南財經大學考的是西方經濟學和政治經濟學,這個絕對不會錯。

至於專業課的難度,相信大家都看的懂經濟學的書籍。這比看理工類的書籍簡單多了。當然,我所簡單,並不是不努力就可以學好。但付出努力,好好準備,專業課的分數是可以達到一定高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懂裝懂!!!!至少不知道金融專業課考啥吧?不要誤導人家好不?

1、其實會計考金融,應該說和考本專業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專業課。金融專業課各個學校是不一樣的,有些初試是金融學基礎聯考(典型的如復旦),有些是考經濟學二(典型的如西南財經大學),相比金融學基礎聯考科目,經濟學二還是好考很多的。具體的還是要看你考哪個學校,上海交大的高階金融學院和五道口的金融最難了吧。

2、專業課複習其實也沒有捷徑,如果你們學校有相關課程的話,最好可以去蹭課聽聽,另外在網上找找一些專業筆記什麼的;

3、當然,除了專業課,政治、英語和數學三是經管類考研必考的,都要好好準備。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吧!

4樓:

會計專業轉金融應該是比較簡單的,因為專業課其實是相對簡單的,會計專業在大學期間肯定是學習數學的,金融考研考試數三,是數學裡面相對來說最簡單的了,這對會計專業考研是很有利的,剩下的就是好好複習英語了。只要注意好好複習英語對您來說應該是佔很大優勢的,所有加油哦,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放心的考,你這個不是什麼跨學科的。每年還有大量的理工科還考金融學呢,你學會計的,怕什麼呢

會計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

6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本來是屬於管理

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難嗎

8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9樓:啟航考研總部

會計專碩也並不是那麼容易考的,如果你之前的專業也是金融類的,可能性還會大一些。

如果自己決定了很想考的話,可以去考慮報班進行專業課培訓輔導,還有就是公共課考的也不一定一樣的,可以去專門去做考研課程輔導培訓的。

10樓:芳村李九妹

會計專業的研究生,一般只有會計專業的本科畢業生才能考上。

會計專業可以跨專業考研嗎?有哪些方向呢

11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會計專業考研方向如下。

1.會計理論與方法

主要研究會計理論的歷史發展、性質作用、結構內容、研究方法,包括會計基礎理論、會計要素理論、會計確認與計量理論、會計規範理論、財務會計報告理論及會計理論的新領域。通過理論與實際的結合及中西會計理論的比較,提高學生的會計理論水平,增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創造性進行思維的能力,為適應現代化管理和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及會計實踐奠定基礎。

2.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

主要研究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的相關理論、方法及其最新發展成果。在結合現代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實踐的基礎上,運用會計學、理財學、企業理論、資本市場及相關學科的理論與方法,針對在現代市場經濟條件下公司財務契約、融資策略、投資方案評價、財務估價、股利政策選擇、公司治理結構、**投資等領域的一些專門問題,進行理論研究與實證分析。

3.審計理論與方法

主要研究審計的歷史發展、職能特徵、風險管理與內部控制、審計風險、審計方法、審計報告等,通過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及中西審計理論的比較,提高學生的審計理論水平,加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創造性進行思維的能力,為適應現代化管理和從事審計教學與科研工作及審計實踐奠定基礎。

4.成本與管理會計

主要研究企業成本管理與管理會計的理論與方法。成本會計主要對成本**、成本決策、成本計劃、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以及成本管理體制改革和成本管理制度設計等環節,進行理論研究及應用分析。管理會計主要對經營決策分析、評價,生產經營的全面預算,存貨的計劃與控制,責任會計等專門問題,進行理論研究與實證分析。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高頓財經教育

1、可以報考經濟學、國際**、財務管理、審計、金融、企業管理等相關專業,因為畢竟有基礎。

2、還可以考慮報考專業學位如金融碩士、國際商務碩士等。

3、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關鍵看自己的興趣和基礎(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

4、其實報考研究生往往是學校的選擇比專業的選擇要難,因為學校選擇要考慮有把握上線,還要考慮生活習慣和將來就業取向。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13樓:s向隅姑娘

可以跨專業考,方向有:財務會計financial accounting、管理會計management accounting、成本會計cost accounting、統計會計statistic、稅務會計taxation、審計會計audit。

課程設定有關係型資料庫、基礎會計、財政與金融基礎知識、稅收基礎、統計基礎知識、經濟法律法規、會計基本技能、企業財務會計、財務管理、**與非營利組織會計、會計電算化、審計基礎知識、會計模擬實習、會計崗位實習、企業管理基礎知識。

另外還包括成本會計、工業經濟學基礎知識、成本會計模擬、流通業會計實務、商品知識、商業會計模擬、金融業會計實務、商業銀行業務、金融市場銀行會計模擬等。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4月27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四、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五、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六、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旅遊管理跨專業考研會計,旅遊管理跨專業考研會計

會計的專碩一般是歸在管理系或管理學院,數學也是考數三還有啊,複習的時候也同樣要重視英語和政治學科的複習不知道你本科時候有沒有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有的話讀研後一般就直接考注會,也有一些人先考初會,再考注會 我認識基本都在考注會這個專業還不錯,加油啊 祝考研成功 可以的,會計的專碩一般是歸在管理系或管理學...

跨專業考研,mpacc會計複試怎麼準備

跨專業考生,建議考生先對照全國會計碩士專業學位 mpacc 教育指導委員會編寫的 全國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考試複試階段專業課指導性大綱 學習廈門大學葛家澍教授編寫的 中級財務會計學 上 下 該書是同類教材中非常權威的版本 梳理會計專業主幹知識,建立會計學科知識體系,補齊專業課短板 然後再對照大...

會計專業想跨專業考研,不知道怎麼選擇

曾經考研究生時想過報考檔案學,或者圖書情報學,第一不用考數學,第二感覺比較小眾,比較冷門,而且可以去報人大。結果瞭解得越多,發現跨考這些難度有點兒大,而且人大分數高,感覺過不了,最關鍵的是感覺不好就業,後來考了企業管理。會計專業可以跨考的專業也有很多,大部分專業對是否跨考並沒有限制,所以看你的興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