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酮在人體內起的作用是什麼,血液在人體內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19 18:18:55 字數 1851 閱讀 2600

1樓:劉懷俠

1擴血管作用

2 降血脂作用

3 清除自由基

4 抗凝作用

5 抑制血管內皮細胞增殖及血管生成

6 抗白血病作用有報道將槲皮素作用於白血病hl-60細胞,發現其可下調hl-60細胞bcl-2的基因表達,並誘導hl-60細胞凋亡;在用槲皮素處理hl-60細胞5d後,細胞生長明顯受到抑制,胞核、胞漿擴大,向單核細胞分化。說明槲皮素抗白血病的作用機制可能與阻斷細胞週期、誘導細胞凋亡及白血病細胞分化有關。

7 抗輻射作用

8 抗腫瘤作用

9 對內分泌的影響

10 抗炎作用

11鎮痛作

血液在人體內的作用是什麼

2樓:杜鬆

1、運輸

運輸是血液的基本功能,自肺吸入的氧氣以及由消化道吸收的營養物質,都依靠血液運輸才能到達全身各組織。

2、體液調節

激素分泌直接進入血液,依靠血液輸送到達相應的靶器官,使其發揮一定的生理作用。

3、內環境穩態

由於血液不斷迴圈及其與各部分體液之間廣泛溝通,故對體內水和電解質的平衡、酸鹼度平衡以及體溫的恆定等都起決定性的作用。

4、防禦功能

機體具有防禦或消除傷害性刺激的能力,涉及多方面,血液體現其中免疫和止血等功能。

5、調節體溫

血液也是一種膠體,在做實驗時不慎被劃傷流血,可以使用氯化鐵緊急止血。

3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血液的功能

血液在人體生命活動中主要具有四方面的功能。

①運輸。運輸是血液的基本功能,自肺吸入的氧氣以及由消化道吸收的營養物質,都依靠血液運輸才能到達全身各組織。同時組織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與其他廢物也賴血液運輸到肺、腎等處排洩,從而保證身體正常代謝的進行。

血液的運輸功能主要是靠紅細胞來完成的。貧血時,紅細胞的數量減少或質量下降,從而不同程度地影響了血液這一運輸功能,出現一系列的病理變化。

②參與體液調節。激素分泌直接進入血液,依靠血液輸送到達相應的靶器官,使其發揮一定的生理作用。可見,血液是體液性調節的聯絡媒介。

此外,如酶、維生素等物質也是依靠血液傳遞才能發揮對代謝的調節作用的。

③保持內環境穩態。由於血液不斷迴圈及其與各部分體液之間廣泛溝通,故對體內水和電解質的平衡、酸鹼度平衡以及體溫的恆定等都起決定性的作用。

④防禦功能。機體具有防禦或消除傷害性刺激的能力,涉及多方面,血液體現其中免疫和止血等功能。例如,血液中的白細胞能吞噬並分解外來的微生物和體內衰老、死亡的組織細胞,有的則為免疫細胞,血漿中的抗體如抗毒素、溶菌素等均能防禦或消滅入侵機體的細菌和毒素。

上述防禦功能也即指血液的免疫防禦功能,主要靠白細胞實現。此外,血液凝固對血管損傷起防禦作用。

⑤調節體溫。

4樓:楊愚囊

1血液從肺獲取氧氣,從腸道吸收營養物質,運送到各器官 細胞2將激素運輸到相應靶器官3將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排出,代謝終產物運送到腎排洩4血液中水分有較高比熱,利於體溫恆定5血液中抗體與白細胞迴圈全身,起防禦和保護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氧氣和其他營養物質, 運出廢料和分解產物, 總之就是你身體裡的公路

6樓:匿名使用者

運送氧氣給人體的各個器官,以便讓它們工作。

7樓:4g你還好嗎

血液在人體中有哪些作用?

1.運輸功能,它可以把人體呼吸道和消化道所吸收的一些氧氣、蛋白質、維生素、水分等物質,運輸到全身的各個組織器官;

2.維持內環境穩態,可以讓血液裡面的一個酸鹼平衡;

3.預防保護功能,血液中含有白細胞、球蛋白,可以幫助人體抵抗一些病毒細菌。

血液在人體內為什麼不會凝固,人體內 血液容易凝固是什麼原因啊 有什麼辦法嗎

血液是由55 60 的血漿和40 45 的血細胞 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 組成的。血細胞主要是紅細胞,它的機能是運送氧氣到身體各部,並將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送到肺部隨呼氣而排出體外 其次是白細胞,它能幫助人體抵禦細菌 病毒和其他異物的侵襲,是保護人體健康的衛士 再者為血小板,當人體出血時,它可以發揮凝...

血液再人體中起到什麼作用,血液在人體內的作用是什麼

主要有四個方面 1 運輸功能。機體所需的各種物質和機體在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廢物都是依靠血液的流動來運輸的。2 調節功能。機體要維持內外環境的穩定性,保持正常的興奮性反應,以及維持體溫的恆定,除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外,都要通過血液的傳遞來調節。3 防禦功能。血液中的白細胞能起到吞噬 消化 殺滅入侵機...

什麼是丙二醛在人體內的作用

丙二醛 mda 脂質氧化終產物丙二醛 mda 在體外影響線粒體呼吸鏈複合物及線粒體內關鍵酶活性 研究方法 採用不同濃度mda 體外干預大鼠肝線粒體,氧電極法檢測線粒體呼吸控制率 rcr 磷氧比 p o 測定呼吸鏈複合物及 酮戊二酸脫氫酶 丙酮酸脫氫酶 蘋果酸脫氫酶活性.結果 線粒體經mda作用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