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漏鋼絲了需要更換嗎?還能跑多長時間

2021-08-03 21:45:25 字數 1950 閱讀 1861

1樓:堅強勇敢快樂

輪胎漏鋼絲,安全效能較差,車速快時,有可能爆胎,而且不好維修,建議儘快去汽修廠或輪胎專賣店更換,行車安全是最重要。

出現以下情況就需要換胎了: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車輛一年該做幾次定位是由車況和行駛的路況決定的,從常規來講,車每行駛8000到10000公里左右就該重新做定位檢查,所以一年至少要做兩次定位檢查。至少一個月一次檢查輪胎磨損的情況。

如果輪胎磨損不均勻,例如:輪胎一側胎肩磨損快於胎面其餘部分。或者如果您發覺車輛過度抖動或跑偏的話,您的車輛可能定位不良或不平衡。

這些情況不僅縮短輪胎壽命,而且影響車輛的操控性,可能出現危險。如果您發覺不規則磨損或車輛抖動或跑偏,請馬上檢查車輪定位和平衡。

2樓:瑞樂心

跑得那麼狠?真厲害,這樣跑會有危險地,容易爆胎,危險性極大,換了吧!

3樓:笨

這已經是光胎的極品了,該換了,不要心疼錢,等到剎不住車,撞了,就知道什麼叫大出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別跑了老大。會爆的。翻新都不行了,下次磨個差不多就去翻新。會省很多錢。

5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如果您的車輛鋼絲已經外露,我們不建議您繼續使用。

為了您的行駛安全建議您到專業的輪胎店讓工作人員幫你檢視一下。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6樓:風在唱情歌

當然要換了 要不然可就發生交通事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爆胎的危險!建議更換或由專人修復!

汽車輪胎漏出鋼絲 是否需要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露出鋼絲了,肯定得更換,不建議繼續使用,對車輛行駛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

汽車輪胎通常由內、外胎和內胎墊帶組成,還有一型別是真空胎,不需要內胎和墊帶的,胎體內層由「氣密性」好的橡膠層組成,目前輪胎髮展方向基本是向無內胎、子午線結構、扁平(輪胎斷面高、寬比)和輕量化方向發展。

輪胎按設計結構劃分:斜交胎、子午線胎。子午線胎與斜交線胎的根本區別在於胎體。

斜交胎體是斜線交叉「簾布層」;子午線胎體是聚合物多層交叉材質,頂層是數層由「鋼絲」編成的鋼帶簾布,可減少輪胎被異物刺破的機率,一旦被磨損外露,等於失去支撐與穩定性作用,安全效能會受到極大的影響,後果不堪設想。

簡單常識

輪胎外殼通常由:胎體、帶束層、胎面、胎側、胎圈組成。 其中外胎斷面又可分幾個單獨區域:胎肩區(胎面斜坡)、屈撓區(胎側區)、胎冠區、加強區和胎圈區。

胎體:即胎身;指由一層或多層簾布層與胎圈組成,此胎體為充氣輪胎的受力層(結構)。

胎圈:與輪輞接觸部分,由胎圈芯、簾布層包邊和胎圈包布共同組成,能承受因內壓而產生的一定「張力」,能克服因車輛拐彎時帶來的「橫向力」衝擊力作用,保障外胎不致脫出輪輞。因此其不僅具有很高「張力」,且結構緊密堅固、不易變形。

簾布層:由並列掛膠簾子線(布層)組成,是輪胎受力骨架層,是輪胎強度的有力保障,同時有一定的穩定性。

9樓:汽車機電百事通

必須更換,這樣在路上行駛非常危險,有爆胎的可能性!強烈建議立即更換

10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如果輪胎已經露出鋼絲,米其林不建議繼續使用。

為了安全,建議您可以去就近的輪胎零售店,讓店內工作人員幫您確認一下。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 最好還是換換 以免 以後出什麼事故

汽車輪胎漏出鋼絲是否需要更換

露出鋼絲了,肯定得更換,不建議繼續使用,對車輛行駛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汽車輪胎通常由內 外胎和內胎墊帶組成,還有一型別是真空胎,不需要內胎和墊帶的,胎體內層由 氣密性 好的橡膠層組成,目前輪胎髮展方向基本是向無內胎 子午線結構 扁平 輪胎斷面高 寬比 和輕量化方向發展。輪胎按設計結構劃分 斜交胎 子...

汽車輪胎多久換位?多久更換,汽車輪胎多久需要換位

輪胎的換位應該每10000公里進行一次。因為路面設計的關係,輪胎在正常使用的時候會出現肉眼不易察覺的偏磨,換位後可能會產生直線行駛輕微的跑偏,屬於正常現象,行駛一段時間後自然消失。如跑偏嚴重,可以適當降低相反方向輪胎的胎壓,以緩解跑偏現象 向右跑偏,降低左側胎壓,反之亦然,行駛一段時間後再將胎壓充氣...

汽車輪胎多久需要補氣?汽車輪胎多久補氣

正常車胎在1到2個月補一次氣,如果輪胎老化比較嚴重,那麼就需要兩到三週就充一次氣。其實輪胎多久充一次,除了根據時間判斷之外,還可以根據輪胎的氣壓進行判斷。有的輪胎可能一兩個月胎壓就偏低,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及時補充胎壓,但是有的輪胎可能半年甚至是一年胎壓都正常,這種情況下就不用充氣。通常可以在駕駛室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