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汽車輪胎要一起換嗎,換汽車輪胎要四個一起換嗎?

2021-06-17 22:28:44 字數 4070 閱讀 2530

1樓:車車是道

汽車輪胎必須一對一起換嗎,只壞了一個咋辦?

2樓:喜帖街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四個一起換,可保持原始的操控平衡性。輪胎行駛每5,000到8,000公里調位一次。

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速度級別一致)在只更換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

需要更換汽車輪胎的幾種情況:

磨損嚴重。每個輪胎胎面凹槽處都有一個磨損極限的標識,這個標識厚度大約2mm左右。建議,輪胎厚度磨損至距離極限標誌4mm,也就是距離凹槽最深處6mm左右時就應當進行更換。

老化嚴重。觀察輪胎胎面以及胎壁上的紋路,如果普遍出現裂紋則表明輪胎已經老化嚴重。此時雖然行駛公里數不長或是使用時間不久,但是仍然需要及時更換。

否則老化的輪胎由於胎壁強度減弱,在高速行駛中由於溫度上升容易發生爆胎危險。

頻繁補胎。對於輪胎被扎,很多朋友並不會太在意。如果同一輪胎屢次被扎,能否頻繁的補胎呢。

一兩次的補胎不會影響輪胎的使用,但是超過三次之後,出於安全的考慮就建議更換輪胎了。因為當高速行駛時,輪胎內溫度升高,損傷過多雖已彌補,但是仍然增加危險出現的機率。

起包變形。輪胎出現起包變形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如果發現起包變形的情況,最好第一時間去專業維修店進行檢查處理,一般情況下都建議更換輪胎。輪胎出現此類情況證明輪胎內部的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如果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危險。

胎壁被扎。胎壁被扎的確比胎面受傷更危險,如果受損處位於標識下側靠近輪轂邊緣,此時輪胎必須更換,因為此處鋼絲強度很弱,並且修補後在裝胎過程中此處必然會受到擠壓變形,很難保證修補效果。

參考資料

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360doc個人圖書館[引用時間2017-12-22]

3樓:米其林工程師**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建議四個一起換,您可保持原始的操控平衡性,我們建議輪胎行駛每5,000到8,000公里調位一次。

即使無任何偏磨的跡象,適當次數的輪胎調位,因此保證了所有輪胎的效能保持一致。當您的所有輪胎都同時達到使用壽命,可以更換一套新輪胎,而不必被迫換一對輪胎。

並且我們會不斷推出新輪胎,比舊輪胎的效能更好。更換一套輪胎,您可以不斷體驗米其林的最新技術

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速度級別一致)

在只更換2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

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

新胎應該裝在車輛的後軸。因為,如果把磨損比較多的輪胎放在車輛後軸,因為輪胎排水能力比較弱會大大增加雨天行車車輛轉向過度的風險,並可能出現車輛甩尾的險情。

4樓:tv哈車君

汽車輪胎正常使用壽命有多長?需要四個同時換嗎?別被坑了。

5樓:

當然,肯定是最好4個一起,而且換花紋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是一起換,可我認為如果輪胎還可以的話光換一對前輪也可以

7樓:夏天的風

有條件的話最好一起換,或者前胎一起換,

汽車輪胎必須四個一起換嗎?

8樓:途虎話養車

正常情況下輪胎都是4個一起更換比較好,因為四個輪胎都是一樣的花紋,一樣的磨損程度可以讓車輛四個車輪的附著力都是一致,如果不同輪胎花紋和磨損程度一起使用,也需要讓相同花紋和磨損程度的輪胎在同一個車軸上,避免因為輪胎附著力不同影響效能。

大多數車輛更換輪胎都是4個一起更換的,因為同一臺車的輪胎只要定期進行輪胎換位,磨損程度都是差不多的,如果有一個不能用了其餘的也都差不多了。而且輪胎是有使用年限的,輪胎最多可以用6年,超過六年以後輪胎爆胎的機率會大大增加,所以及時有的輪胎花紋還很好,到了6年也需要全部換掉了。

有的情況下可以單獨更換1-2個輪胎,比如輪胎由於磕碰損壞,這時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更換1-2個新輪胎,畢竟其餘的輪胎沒有問題,所以不需要全部換掉。

9樓:暴走少女

汽車輪胎不一定要四個一起換,但是最好是兩條一起換。

因為兩條一起換更安全,假如只更換一條輪胎,那麼汽車兩邊輪胎的花紋就不一樣,這樣會給駕車帶來安全隱患。而兩邊輪胎同時更換的話,車輪的花紋和磨損程度都一致,車子開起來也就更穩定更安全。兩條輪胎一致,開車時會感覺更加平穩,這樣也就更加能節省油耗。

10樓:車車是道

汽車輪胎必須一對一起換嗎,只壞了一個咋辦?

11樓:tv哈車君

汽車輪胎正常使用壽命有多長?需要四個同時換嗎?別被坑了。

12樓:

一般是不用四個輪胎一起換的。

但是要是冬天換雪地胎,

那必須是四個輪胎一起換雪地胎的。

平時一個輪胎有毛病,

只換一個輪胎還是可以的,

不一定四個輪胎都要換的。

13樓:愉快地活著

汽車4個輪胎最好是一起混,只換前兩個或後兩個。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也可以前面兩個單換。或者後面兩個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保證前輪是最好的狀態就行

16樓:漢玄

汽車輪胎最好一次更換兩條,這樣不會引起小浮動跑偏現象。更換到前面還是後面,取決於車輛是前驅動還是後驅動,還是前後驅動,一般按常理新輪胎一定是安裝在驅動輪上的。因為這樣轉向,平行線也不會打滑,耙地是最有力,這樣比較符合常規

17樓:year劍無心

汽車輪胎沒必要同時更換4條。

但是至少是要選兩條磨損嚴重的輪胎同時進行更換,然後將兩條新胎放在前輪。挑兩條花紋好的放在後輪,最後剩下的當作備胎使用。

同時更換的一定要選擇相同的品牌和型號。如果只換一條輪胎的話,有可能會出現跑偏制動時側滑的現象。

18樓:馬吉魯斯道依茨

個人經驗,輪胎式那個磨損超過極限了就換,只是通常4個輪子磨損差不多才會叫你一起換。有時候被紮了或者其他意外,也可能單獨換。當然單獨換輪胎時一定要和你車上的輪胎型號一樣,就像備用輪胎不能一直用一樣,應為備用輪胎通常要比普通輪胎小一點。

希望能幫助你。我一直用普利司通的感覺還不錯。

19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更換輪胎的原則為:同軸輪胎必須是同品牌,同花紋,同尺寸,同載重指數,同速度級別,相近花紋深度,這是為安全駕駛考慮。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0樓:

不知道換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輪胎壞了,那麼至少要換一對,或者前輪,或者後輪,因為新舊輪胎磨損程度不同,就相當於輪胎直徑有差別,那麼造成不必要的磨損,比如單獨磨內側或外側的輪胎(就是吃胎)。4個也可以。

如果是倒輪胎,那麼4個必須按照順序換,一般是前面的上後面,後面的交叉去前面。

21樓:myself夙夜在公

最好是互換,前輪倒後輪,後輪倒前輪,比較經濟些,

全時四驅的車子換輪胎時需要四個一起換嗎?

22樓:途虎話養車

準確的說你的來問題沒有答案。源你只能確定四條同是更換是最佳狀態,因為你購買新車時,前後輪胎花紋深度都是一致的(我們暫且這麼認為)。但沒規定前後花紋深度相差多少就是車輛不能接受的狀態。

這個問題還可以再引申一下,一條輪胎使用後期可能會有磨損不均勻的情況發生,但也沒有具體規定不均勻到什麼程度,輪胎就必須更換。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啊,來個人感覺啊,換輪胎源的時候最好是把四個輪胎一起換掉,你這能確定四條同時更換的最佳狀態,因為您購買新車的時候,前後輪畫完深度都是一致的,沒有規定前後花紋深度相差多少,就是車輛不能接受的狀態,這個問題也可以再引申一下,一條輪胎使用,後期可能會磨損不均勻的情況,但也沒必要具體規定不均勻到什麼程度,輪胎就必須更換,其實換輪胎四個輪胎必須最好是一起還掉

汽車輪胎多少公里換

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 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 例如 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 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第二點 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 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 輪胎必須被更...

汽車輪胎多久換一次?

輪胎的更換和年限沒有必然關係。或者說,並沒有一個固定的週期,還要根據平時的用車情況以及車主們的駕駛習慣,甚至是天氣等多種因素。不過一般來說,絕大多數家用車5年左右就應該更換,而4s店一般會建議車主3年就要換一下,其實並沒有這個必要。不過如果輪胎使用年限達到5年,那不管磨損是否嚴重都應該更換,因為橡膠...

汽車輪胎問題原車輪胎是215 60 R16換成

不會有太大的實際影響。在換輪胎時應注意保證四個輪胎的一致性,這樣會增加安全係數,更換輪胎時要考慮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以及輪胎的規格,併到專業的機構進行更換。輪胎上的數字 215 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60 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r 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